鵝肝明明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為什麼法式鵝肝的配料裡會有番茄醬?

時間 2021-12-21 17:14:26

1樓:日月盈昃

柿子和番茄(也就是西紅柿)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雖然都有乙個「柿」字。

柿子是柿科柿屬的落葉喬木。

番茄是管狀花目,茄科,番茄屬的草本植物。

而兩種果子的最大區別是鞣酸的含量。

鵝肝為什麼不能和柿子一起吃?這是因為鵝肝屬於全價蛋白,和柿子中的鞣酸反應,生成鞣酸蛋白進入胃部和腸道。鞣酸蛋白是一種常用的用於非細菌性腹瀉的止瀉藥,有極強的收斂作用,一旦消化系統內的鞣酸蛋白過量,就會出現便秘和腹部絞痛的問題,而且會使肝臟負擔加重,甚至可能致命。

而柿子中的鞣酸含量在沒有完全成熟以前(就是已經變成了一包水),最高可達到整個果實的2%到4%,在眾多水果中算是佼佼者了。而番茄就不屬於鞣酸含量高的食物,相反,番茄中的鞣酸含量比我們很多日常的水果蔬菜要低,比如蘋果和梨,還有綠豆和綠茶等等。

所以,番茄可以與鵝肝同食,而柿子就太不適合了。

2樓:不請自來的貓

因為要先弄明白什麼是【柿子】。

柿子,是一種水果

柿子,這種水果吃的時候注意事項很多,它也與很多食物不能同食,

【食物相剋】中提到不能同食、同時食用有生命危險的食物,能不一起吃最好啦。

東北一代也喜歡把西紅柿:簡稱【柿子】,全稱叫:西紅柿,又叫番茄。

西紅柿,番茄

西紅柿,番茄,通常用來做菜,可以直接當水果直接吃,也用來做番茄醬類的調味品。

市面上還有【聖女果】也是番茄的一種。

聖女果還有紅色和紅色的。

所以說,鵝肝裡用番茄醬做配料與【柿子】沒有關係。

僅供參考!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易醫通老羅 關於柿子食用的禁忌,這三個說法流傳最廣 柿子和牛奶不能一起飲用 柿子和螃蟹不能一起吃 吃柿子會讓自己患胃結石 那麼這些說法有科學依據嗎?答案是否定的 網上傳言說,柿子當中含有維生素C,而螃蟹當中含有五價砷元素 由於其歸屬甲殼類生物 兩者一同食用就會出現五價砷被還原成三價砷 三氧化二砷 的...

柿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麼?

徐風凌亂唯鳳年 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食用價值很高,火晶柿子由於含糖量高,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釀酒 做蠟,西安名小吃火晶柿子餅正是由火晶柿子製成。火晶柿子的藥用價值同樣優秀,有清熱 潤腸 生津 止渴 祛痰 鎮咳等功效,可緩解慢性支氣管炎 高血壓 痔瘡出血等症狀。柿子的冷知識也有不少,也有被人以...

人參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槍火 人參服用注意事項,人參不能一起吃的有 1 人參不能和蘿蔔 含紅蘿蔔 白蘿蔔和綠蘿蔔 和各種海味一起吃。古醫書講蘿蔔 下大氣,消穀 現代研究蘿蔔消食利尿,與古代觀點相同,人參大補元氣是其最主要功能。這兩者,乙個大補氣,乙個大下氣,正好抵消。故有此一忌。2 忌飲茶。服人參後,不可飲茶,免使人參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