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麵包店每天清理麵包,既不打折也不贈與,直接扔掉?

時間 2021-06-06 16:57:06

1樓:賀賀賀賀智鋒啊

我也來回答一下,我以前因為模式沒改變,經常有甜品賣不完,我也想送人,有時候顧客點單的時候我會當贈品送。但晚上的時候,沒單,我送誰。我免費送別人,可是包裝盒的錢,誰出,另外,我去找送的人的時間成本,誰付。

在乙個,甜品這個東西,很多人壓根,不喜歡,麵包也是。另外出了事情,誰負責。

2樓:Am.19

我是一名麵包師,給大家一些比較客觀的觀點吧,其實絕大部分的麵包是當天現做現賣的,給客人一種新鮮安全的感覺,所以,在當天下架時選擇丟棄,也是為了客人著想。處理的方法其實也多,比如九點後打折或者買贈的方式送一些給客人,給清晨工作的環衛工人們提供乙個定點取前一天下架的麵包,或者是提供給福利機構。

3樓:王阿木

浪費?商品就是要賺錢的,不賺錢的那一刻就浪費了,更不可能重新進入市場,使更多的同類商品變為「浪費」。

同理,我看很多人遊手好閒逛街乘涼喝咖啡也覺得浪費,這麼多勞力這麼閒來幫我養雞不好麼?

廢話啊,浪得又不是你的肺,瞎操什麼心啊。你買了商品自己再扔掉才是浪費,我給了工錢卻讓雇工去睡大覺才叫浪費。

4樓:字母

我來排除乙個選項,贈送。

忘了是在哪兒看的新聞還是文章,不管麵包店或者便利店,當天剩餘的麵包、便當什麼的都會扔掉,甚至銷毀處理,保證無法二次銷售。其實任誰看了都會覺得心疼、可惜,有的人就會站出來說,「送給吃不上飯的人啊」,「對啊,那些乞討的人、拾荒者什麼的」。

5樓:兔兔紙脂

中學政治,敲黑板,還記得那幾卡車被倒入江水裡的牛奶麼?

你就試想一下,你辛辛苦苦做了12個麵包,然後所有人都知道你如果賣不完這12個麵包,關店的時候會把麵包送人或打折,那麼:

①顧客都不會來買正常價位的麵包,他們會等到你快關店的時候才來購買打折或直接領取贈與的麵包;

②顧客不僅僅自己這麼做,甚至會嘲笑或詆毀來買正常價位麵包的消費者,因為這些消費者一旦購買了正常價位的麵包,減少了降價或贈與的麵包數量,無形中成為了貪便宜的顧客的敵對面;

③顧客購買了你的打折麵包或領取了贈與麵包,拿去做無本生意,成為中間商;

④你無法中途停止打折或贈與行為,否則你就失去了這些需要麵包(雖然也貪小便宜)的顧客群。

每一條都能讓小本麵包店死100次了。

基本上就是,已經成為商品的麵包如果無法正常價位賣出公然打出瑕疵品(非新鮮麵包)打折熱賣這種牌,那麼商家就別想賺錢了。

可能你會問,那如果我只是拿去送給固定群體,而不是給普羅大眾呢?

答案是一樣的。商品面向的所有人群都是受眾群和消費者,都會直接導致你的利益流失。

我才發現題主有問有沒有好辦法。

我老家有一家糕餅店,是把每週(糕餅的保質期很長的)積壓下來的糕餅,偷偷拿給附近的福利院。但是只是偷偷,我知道是因為我曾經在福利院做義工。

所以就會短時間內大家都不會來買同款糕點,又積壓,又送。

到後面就不送了,估計店長自己都知道自己做錯了。

唉,沒辦法,資本的選擇。

6樓:郭鳳鈞

這是商家和各種策略實驗多年博弈的結果,扔掉或者報廢是目前的最佳解決方案。

浪費當然可恥,但反過來看看你就明白為什麼這是目前的最佳策略:

1、為什麼不送給員工和路人?--這樣會引起更大的浪費:員工故意不賣(人性的醜惡面),很多店在早期都是免費送給員工或者路人的。

2、為什麼不打折?原文已有答案:有人會盯著時間點去買。而且打折本身對商家品牌是一種傷害(客戶體驗並不好)。

3、為什麼不買一送一避免剩餘?麵包店基本是吃附近居民,重複購買率是一種店鋪的重要生存指標,買一送一會延長客戶的消費週期。

當然還有很多好玩的細節考慮,就不嘮了!

7樓:霍爾頓·考爾菲德

如果要解決這樣的現象要讓這塊丟棄的麵包具有一定的價值回報給店家比如你去購買 (假設)在給需要的人在教會獲得者的感激之情這件事才有一定的價值。

群眾, 大多數人不會感激無償擁有的哪怕本來就不屬於群眾。屬於你我

不會做麵包要開麵包店,靠譜嗎?

雨天遇見哥斯拉 我推薦你去上海歐公尺奇學幾個月的烘焙麵包,他們有專業的老師教學,會教你做一些適合你店鋪去賣的麵包以及各類全面的特色麵包,主要的是學完以後創業學校有全面的創業幫扶的,各方面都安排到位,對創業很有幫助 烘焙小白 首先你要明白你要想做老闆還是做烘焙師。這個很重點。首先對於你來說沒有進入烘焙...

為什麼麵包店寧願倒掉當日賣不完的麵包,也不願意打折處理給顧客?

manto 欸,我們這邊85是夜間打折欸,忘記了是滿30還是多少就打8折還是7折樣子,我都啊晚自修放學了去85買第二天的早飯 苦笑 布告訴 我對這個問題,本來是沉默的。但是我看了一條回覆說 給顧客養成乙個習慣,白天沒有人買,都是等到打折後才來買,這種營銷模式不對 我就有點按耐不住了。首先,營銷模式是...

開蛋糕麵包店,到哪學技術?

擺擺 如果以後是想開店的話,建議在選烘焙學校的時候圍繞著創業這個方向來,不管是課程設定還是老師教學上的安排,圍繞著創業對以後自己開店做生意會比較好。就比如我們以後開店,需要面向的是直接的客戶,我們對產品的口感和形狀上都要有很好的把握,才能吸引客戶。學得作品盡量是中高階作品,現在市場上不缺蛋糕麵包,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