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復原一分鐘到瓶頸了,求如何突破?

時間 2021-06-03 01:22:54

1樓:Learner

私以為你可以去看看魔方小站的簡版CFOP教程

把這裡面的公式練熟

玩到30s是夠用的

還有就是看準情況了再做公式,不要亂轉,會浪費時間等到30s這個瓶頸期再去學完整的CFOP吧(如果你想現在學也行)本人目前三階平均15秒以內

2樓:rioyu

推薦層先法進1分鐘了再cfop

現在你慢是因為不夠熟練,耐心還原幾百次你再看看…我是層先sub40後自已琢磨f2l,剛開始用f2l反而需要1分多的時間,練了很久都準備放棄了…

重複練習n遍後速度直線上公升加上pll+oll各種背,到了高三sub20…

然後和很多魔友一樣因為高考放棄了魔方 = =

3樓:Master733

用層先也可以進步許多

然後可以把層先與一些公式混合使用比較常用的oll和pll與層先不衝突的簡單的常用的優先背之後越來越多 cfop也就差不多了

(其實我也是個渣 cfop還不會以上都是我個人想法(=Д=)

4樓:貓珏

兩種方案:

1.公升級公式:掌握盡可能多的公式對應盡可能多的情況,比如CFOP。

2.觀察/手速:

觀察:每一步在1s甚至更短時間內對映出該使用的公式並執行;

手速:練習單個公式,使完成單個公式的時間的公式盡可能短,如CFOP中OP公式全部sub2甚至更短;

一心二用:在完成上一步公式時進行下一步觀察。其實說是一心二用並不準確,因為這種情況時主要心思都在觀察上了,手上的公式進行完全是肌肉記憶的慣性進行下去的。

5樓:

注意觀察,提高手法。

要一心二用,手裡一邊用公式時眼睛同時要觀察其他即將要搞的色塊。一轉完就無停頓、連貫地進行下一步,可以省很多時間。

做公式時也一樣,不要斷。這根手指在轉這一步時其他手指就要趕到位置上等下一步。可以用連續的慢動作琢磨下。

除此外就是背公式了。最好一條一條地,從簡單到複雜地背。

熟練之後可以輕鬆SUB35。

6樓:Arthur Wang

我通過「減慢速度,注意觀察」,從2分10秒順利高階1分50秒……然後再無進展。

經過不斷努力的修煉、思考,我得出乙個結論:天生手慢

如何一分鐘了解南韓組合Bigbang,並分清五個人?

王beauty 路人認人,第一眼覺得最醜最不能理解的是大聲,眼睛最小的是太陽,最高的top,有點嬰兒肥的是勝利,志龍的臉如果不認識的話就說明你真的是第一次接觸韓圈。 日漸發胖的健忘症 這真的是最好認的團了,每個人都長的不一樣。按身高認都不會錯了眼睛最大臉最長,長得最帥腿最長聲音最低沉的是崔勝鉉 藝名...

理綜考前一分鐘如何逆襲?

TiAmo 在考前一分鐘想要逆襲是不可能的,這一分鐘裡你能做的無非是穩定心態,深呼吸,讓自己不緊張,保持腦子清醒。就是老師經常強調的,別緊張。考試前一晚我可以傳授傳授經驗,我是今年山西考生,在考試前一晚,我仔細研究了歷年理綜選擇題的規律 全國1卷A卷 發現生物物理化學都有規律可循,尤其是物理非常死板...

如何評價徐譽滕的《等一分鐘》?

時代的印記吧,剛好在青春的年代聽到的歌,十幾年後才聽懂。人生就是這樣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哈哈欠為你違逆 一分鐘改變了好多,也可能從情人變成陌生人,也可能從朋友變成情人,現實如此。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繞多大一圈總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