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可以放冰箱冷藏嗎?

時間 2021-06-01 01:18:18

1樓:DJ大光頭

可以的,你放烤箱都可以(開個玩笑)

如果是為了改變水頭,那這樣是不行的噢

翡翠的水頭(透明度)是由顆粒間隙和雜質含量決定的,基本沒什麼「方法」可以改變的噢

2樓:戒菸中

我想你的問題應該是冰箱能不能增加翡翠的水頭?

首先要知道翡翠的水頭是怎麼形成的,我們先來了解下翡翠是怎麼形成的。

通俗易懂的咱先不管各種化學元素,一塊翡翠原石是在中─低溫、高壓條件下由含鈉長石的岩石去矽作用而形成的。而這個溫度和壓力是有一定要求的,不能過高不能過低。

壓強低,翡翠的雜質較多,壓強高翡翠雜質就少,也就是水頭比較足。這樣解釋你能懂吧?

再舉乙個例子,翡翠眾多礦口中有一類名為莫西沙的翡翠原石,這類翡翠多為灰色和灰白色,在地下漫長過程中由於各種原因(個人覺得還是壓力問題,化學反應咱也解釋不來)這類翡翠不好入色,你要問我色是什麼?可能我又要扯一大堆了。

簡而言之,你想要一塊翡翠又有水又有色,冰箱能做到嗎?除非冰箱是異次元冰箱,從黑洞裡轉三個輪迴你還能調節壓力大小和溫度。玉石從開採出來到掛到你脖子上一直是常溫的,一些無良商家吹噓自己玉涼啊怎麼著的,純屬扯淡。

最後,個人認為翡翠只是首飾,只要帶著不迷信的心態去購買,去挑選,絕對會有你喜歡的一款。

3樓:老杜說翠

翡翠是經過億萬年低溫、高壓環境自然孕育的玉石,其化學、物理效能非常的穩定,可不可以放在冰箱裡冷藏,那要看您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從翡翠保養的角度來看,根據老杜十幾年翡翠接觸的經營,沒有任何必要。相比很多有機寶石,翡翠的性質非常穩定,大部分的翡翠貨品,除了日常佩戴避免磕碰,摔打之外,無需任何的特殊保養,甚至不用擔心日常的洗滌劑、沐浴液以及各種化妝品、洗滌用品接觸。

但是對於有些種水比較差的翡翠,尤其是手鐲,因為這一類手鐲,在加工的過程中,最後乙個環節,會有煮蠟的工藝,對於種水比較差的翡翠,由於其質地疏鬆,長期放置,的確會有變幹,變色的情況,這都是因為煮蠟後的效果,這樣的翡翠,建議如果不佩戴的話,可以適當塗一點玉石防護油,或者橄欖油就可以了,尤其避免Sunny下長期照射。

4樓:雷哥出品

關於翡翠是否需要放在冰箱的冷藏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實際上是有一些商家故意去誤導消費者,讓他們去錯誤的理解水頭的意思的問題。

市面上有一些翡翠,因為它的整個的種水並不是特別的好,所以他們是靠強拋光去顯現這些翡翠手鐲的種水。就經常有一些客戶會發圖過來問我,說自己的手鐲為什麼剛開始戴的時候感覺很亮,水頭很足。但是戴了一段時間以後就發現整個手鐲就變暗淡了,然後水頭也沒有那麼漂亮了。

實際上它這個所謂的水頭並不好,跟商家拋光手段有很大關係。佩戴後,拋光的這一層東西逐漸的慢慢褪去,那麼他通過拋光表現出來的水頭效果也就減弱了。所以這些商家,為了保證他的東西在第一時間不被退貨,那麼他會要求你拿回家以後盡量的放在冷藏裡,這樣的話就是能延長他翡翠的水頭的時間,如果不這樣做,很快就很幹了,就容易遭到退貨,所以大家根本不要考慮這個問題,真正的好的翡翠是不需要放在冷藏裡的!

5樓:皇甫端

還有借這個回答噴噴那些舉著什麼玉石啊什麼翡翠啊這些名頭的人(特指那些肚子裡連半桶水都沒有的),不懂就不要出來胡說八道,怎麼就不說把你自己放進去你就能變性?

6樓:小北涼王

答案是肯定可以啊翡翠就怕時間長顏色流失種水流失本來水頭很好的東西長時間佩戴經過Sunny、高溫、氧化等等外力條件種水就會慢慢變差,甚至有些不是特別好的料子會出現白花等現象。 有外部裂痕的翡翠, 裂痕會慢慢發黃然後變黑,十分影響翡翠的美觀與價值。 如果長時間不佩戴翡翠是可以放冰箱的,放冰箱也有放冰箱的放發。

最好是用礦泉水打濕紙巾,把翡翠包起來,放冷藏就好。 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翡翠的種水顏色流失。 不能放冷凍啊,不然時間一長翡翠會炸口開裂。

不信你可以試試有些人買翡翠回去只知道佩戴不知道保養,其實合適的保養能大大增加翡翠的壽命,更有些可以越戴越好看。這東西跟車一樣的,隔段時間保養保養比較好。 還有想知道更多翡翠知識的可以私我呀, 知無不言

7樓:尚善玉行

這個沒有任何依據的,翡翠保養儲存重點在於盡量避免接觸化學的洗滌劑和抗氧化,特別是種比較嫩的更容易氧化。a貨的翡翠一般正常佩戴是不需要太過於呵護的。

8樓:開雲珠寶石頭叔

不請自來

為什麼放冰箱?

無非是利用低溫,讓水分子不那麼活躍。

但是,這個方法也未必有用,因為空氣濕度也重要,比如空氣乾燥的東北,雖然溫度零下幾十度,也會讓水昇華的很快(冰到水蒸氣的過程叫昇華)

那麼問題來了,放冰箱有沒有作用?

這個主要是看翡翠的種怎麼樣,種不夠的,一般都是放盒子裡,放點純淨水,放冰箱冷藏,然後賣的時候拿出來。

種夠的不需要這樣。種好的不會變,種差的,會變。

翡翠加工最後一道工序叫浸蠟,一樣起到保護作用另外翡翠銷售,尤其是會所,展櫃裡放一杯水,有的答主說沒有用?

那肯定是有用的,展櫃都帶射燈,開啟後櫃子裡溫度偏高的,相當於燈在烤翡翠。會所等室內常年開空調,空氣很乾燥,放一杯水放那可以增加空氣濕度,當然有利於保護翡翠的水頭。

9樓:小莉

好詭異的問題...公司保險箱裡倒真有杯水在裡面,但也沒非要把翡翠放冰箱冷藏啊....

揭陽老一輩的商家都喜歡在櫃檯放兩杯水,其實也沒啥用,品質不好的翡翠(含鐵量高)不論怎麼樣都會變種,這是蠻正常的

但是養水頭這個事,說實話還是別做了,太尷尬了,人家在地底幾百萬年就這樣,佩戴再久也不會有變化啊

所以說,大家看清事實,買高品質的翡翠吧,比放冰箱冷藏靠譜況且也不貴,都是我們自己家做的

10樓:丁南楠

一般來說翡翠手鐲是不需要這樣保養的

只需要日常佩戴然後用擦拭布擦拭即可

關於有些翡翠質地疏鬆就需要煮蠟吸足夠的蠟形成表層的保護膜不容易被汗漬及外界環境汙染

種水地質好的翡翠手鐲是不需要煮蠟的

11樓:神思圍山

從題主透露出的意思是:放冰箱冷藏是否會有助於養水頭。

人養玉、玉養人的理論,是國內玉文化的衍生產物。

「以德比玉」是玉文化的核心之一。

養玉與養人主要是圍繞這一句衍生出來的。

客觀來說,翡翠屬硬玉,開採加工後,密度是固定的,種越老硬玉晶體間間隙越小,完好的翡翠沒有什麼物質能再次入侵,靠人養或是冷藏來促使翡翠再次變化這是不科學的了。

冷藏養不了水頭。

雖說翡翠靠人為養不了,但翡翠還是要注意,酸、鹼、高溫、磕碰等方面影響。

12樓:瑤餚

樓主你的這個做法也太折騰了吧,本身玉就是一種有靈性的物質,不僅作為首飾、擺飾、裝飾之用,還有養生健體之效。自古以來就有「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說法。

13樓:瑞麗國際珠寶翡翠學校

日常佩戴的沒有必要放在冰箱裡,放在水裡浸泡就可以了。

「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想要玉養人,先要人養玉。翡翠作為玉中之玉,雖然擁有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但是也會有很多人暴殄天物。

翡翠雖然化學性質很穩定,具有較強的韌性,但是同樣需要精心呵護與保養。而其中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經常佩戴翡翠飾品,人體的天然油脂滋潤著翡翠,就像打蠟的效果一般,會讓翡翠越戴越美。翡翠裡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經常佩戴會對人的身體有一定的益處。

想要「玉」見更好的自己,那就對「玉」好一點。尤其是這炎炎夏日,保養就顯得更加重要,對於人怎樣養玉應該知道這些注意事項,才能讓翡翠持久保持魅力。

翡翠佩戴在人身上,不可避免的會沾上灰塵和汗漬,尤其是炎炎夏日。這類情況我們只需要經常用清水進行沖洗,去掉塵垢,再用乾淨柔軟的布進行擦拭即可。如果是雕工比較複雜的飾品,可以用軟毛刷進行清洗,放置陰涼處吹乾便可。

翡翠忌高溫。高溫會使翡翠內部的分子體積增大,使玉質產生變化,翡翠失去溫潤的水分,種質變乾,顏色會隨之變淺。因此,在進桑拿房時,一定要記得取下翡翠,不能讓翡翠長期處於高溫之下;在廚房烹飪時,也盡量避免讓翡翠與高溫接觸,最好是取下來防止翡翠受到損壞。

翡翠忌暴曬。同樣,在Sunny的暴曬下,翡翠的內部分子體積會增大,玉質會發生變化,顏色也會變淺。因此,如果打算去日照強烈的沙灘時,盡量不要佩戴翡翠飾品。

翡翠忌碰撞。翡翠摩氏硬度很高,耐磨性很大,但是也容易產生裂紋。碰撞會使表層的分子結構受到破壞,可能我們肉眼無法察覺,但是在放大鏡下就會原形畢露了。

通俗的說,如果不佩戴翡翠,最好將翡翠單獨放置在包裝盒裡,用絨布之類的包裝好,以免碰撞產生裂紋。

《孫子兵法》裡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你想要讓玉養人,那你必須清楚的了解翡翠的結構和特徵,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它,從而達到「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效果。

14樓:

正常的翡翠成品是不需要放冰箱的,平時佩戴久了拿清水抹布擦一下就好,不戴時就拿紙包好密封放在盒子或者櫃桶就行。

但是,翡翠也有放冰箱的,一些種差的擺件,片料,還有原石,都可以放進去冷藏,降低氧化,讓它們不那麼容易發黃。

我就有兩份料子放冰箱裡。

15樓:慕森

第一次聽說翡翠還需要採用保鮮技術的,翡翠避免存放在高溫和乾燥的地方就好,水頭這個是翡翠原石被開採出來時就決定了,後天養著水靈也是因為人體油脂的原因。

16樓:不吃魚的喵喵貓

不要瞎折騰……一塊產自大自然的石頭,有緣得到,喜歡就多戴戴,不用就放首飾盒唄……又不是鮮活生命體,冷藏什麼啊……也不知道哪聽到的奇談怪論……

幹食用菌能放冰箱冷藏儲存嗎?

蘇蘭合 幹食用菌種類繁多,幹香菇 幹木耳 幹金針菇 幹銀耳等都屬於此。各種幹食用菌的貯藏方法都一樣,現以幹香菇為例加以說明。香菇烘乾後,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如果不妥善貯藏,很容易返潮。特別是在雨季氣溫高 濕度大時更易引起霉變及蟲蛀。所以香菇烤乾後,要按大小分級 冷卻後迅速裝入塑膠袋中。為了保持袋內...

冰淇淋蛋糕常溫下能儲存多久?放冰箱放冷藏還是保鮮捏?

歐澳食材匠心優選 冰淇淋蛋糕也是冰淇淋。主要分兩種,蛋糕店現做的,還有真空密封包裝工廠生產的。先說蛋糕店的,前幾年小兒生日的時候買過一次,網上團的,所以有訂單,上面顯示至少零下五度儲存,就是冷凍。上面沒寫冷凍的最佳食用期,但根據常識,冷凍乙個月內口感沒什麼明顯變化。但是買冰淇淋蛋糕的大部分當天就會吃...

山竹可以放冰箱裡面嗎?

虹月之食 我在廣西生活,然後我們也經常能吃到熱帶的水果,山竹一到夏天就會很多。不管是什麼水果,我都習慣性的放在冰箱裡面,乙個是吃起來之後口感更冰爽更可口,另外乙個是覺得如果氣溫太高,不放進冰箱裡面,水果也很容易壞,但是放在冰箱裡面也有不好的地方吧,我覺得放在冰箱裡面山竹就很容易變熟,然後吃起來就爛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