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烤生蠔嗎?

時間 2021-05-30 22:46:28

1樓:波妞育兒說

孕婦盡量不要吃烤生耗,雖然生蠔之類的海鮮含蛋白質豐富,也還有豐富的鈣、鐵等微量元素,對孕期營養補充非常有利。但是烤生蠔還是不吃為佳,烤生蠔有時不夠徹底,會有細菌沾染。

如果一旦孕期吃壞肚子,常常導致腹瀉,腹瀉會引發宮縮,增加流產和早產的風險。所以孕期盡量不要吃烤生蠔之類有危險的食物,孕期可以吃海鮮,但一定要吃熟透的海鮮、新鮮的海鮮。

2樓:流螢

懷孕可以適量的吃生蠔,因為生蠔味道鮮美、可口,營養豐富,富含鈣、鋅等微量元素,孕婦適量的吃生蠔,可以提供孕期所需的微量元素,對孕婦自身以及胎兒,都有很大的好處和幫助。但是生蠔畢竟屬於涼性食物,食用時不要過量,防止引起消化道不良或便秘等不良現象。但值得注意的是,吃生蠔時一定要煮透、煮熟再吃,避免細菌感染,給孕婦自身和胎兒造成危害。

建議孕期適量增加魚類、蛋類、豆類、堅果類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適量地吃生蠔是可以的,但不要多吃,一定記住要煮熟再吃。

3樓:

首先一定要吃新鮮的煮熟透的。

生吃就不要想了。

我10月懷胎,統共跟著老公吃了三頓蠔吧,因為我覺得蠔營養價值高,就奔著[海底牛奶]這稱號撒潑打滾讓他帶我吃的。其實我是很難戒口的人。也沒有什麼醫學文獻說懷孕不能吃蠔的吧。

But!烤生蠔就不要想了,試試粥油煮生蠔吧[廣東沿海做法],非常好吃!比蒜蓉碳烤的好吃一百倍,不熱氣又營養充分利用。

如果你是顧忌是否蠔含高重金屬的話,那就少吃或者不吃吧。

孕婦可以吃生板栗嗎?

xjanezf 吃的東西不用很忌口,不然要墮胎的人那麼多都可以不用去醫院了。但是有些東西不要隨便吃,一是煙,二手菸也盡可能要避免 二是酒,這個對小朋友發育不好 三是可能有各種寄生蟲或者沙門氏菌的不潔食物,這個可能會寄生到胎兒身上或者引起感染。生板栗麼,自己按照這個判斷吧! 有來 孕婦可以適量吃板栗,...

生蠔(牡蠣)有哪些做法?可以怎麼吃?

生蠔燜雞,處理好的雞洗乾淨,卸開,來點澱粉 花生油,醬油 鹽 胡椒粉抓勻,醃一會。把生蠔刷洗一下,現在調醬料,胡椒粉 白砂糖 耗油 黃豆醬 老抽 醬油 小磨香油 花雕酒 打散,切生薑粒 大蒜粒 切兩根蒜苗。鍋燒熱,倒上菜籽油,下薑蒜粒,雞塊煸炒,把雞肉攤平煎一下,把雞肉炒乾,肉吃起來才緊實,準備八角...

孕婦可以吃蜂蜜嗎?

孕婦可以喝蜂蜜嗎?YES。孕婦可以喝蜂蜜嗎?YES。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作用。孕婦可以喝蜂蜜嗎?當然是可以的。蜂蜜不僅可以有效地預防妊娠高血壓症候群 妊娠貧血 妊娠合併肝炎等疾病。還能有效地預防便秘及痔瘡出血。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