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可以像香檳一樣搭配生蠔嗎?怎麼搭配最對味?

時間 2021-06-02 08:03:24

1樓:驕陽化為霖

阿貝2023年度酒款grooves,額外在燒出溝壑的紅酒桶中熟成,保留了阿貝標誌性的重泥煤風格,跟常年款阿貝不同的是,酒體變厚,原本單薄的甜味更具立體感,香草、太妃糖、烤肉的氣味交織在一起,品啜一口,彷彿坐在海濱的篝火旁。此時配上學校邊上酒吧70塊錢溫熱的雲林新鮮生蠔,簡直是一種享受。

2樓:啃老師

生蠔這種來自海洋的美味被認為是香檳的官配,也許有人認為幾乎沒有調味的生蠔與酸度很高的香檳是一對清淡的搭配,其實不然,生蠔本身會帶有濃郁的海水氣息、鮮味和鹹味,也有人說是碘的氣息,香檳因為經過了酵母接觸陳釀的過程,擁有豐富的烤麵包和酵母氣息,口感很是飽滿。相形之下,選擇一款相對厚重的威士忌是比較合理的,不過有一點要注意下,如果是橡木味道突出的威士忌,很容易加重生蠔中的腥氣,可能會讓生蠔顯得不新鮮,所以波本威士忌不太合適。我曾經嘗試過幾款島區的威士忌,不論是泰斯卡的10年,還是樂加維林的200周年紀念款,都因為其中海風氣息,與生蠔非常和諧。

不過最讓我驚豔的波特艾倫,用滴管滴幾滴酒液在生蠔上,將它一口吞下,然後來一小口波特艾倫,慢慢咀嚼,捨不得把最張開,生怕那鮮入骨髓的海味跑掉一丁點。

3樓:朱順濤

泰斯卡配生蠔的關鍵是開生蠔不能挑破胃囊、性腺,否則汁液流出,無法感受到爆漿的生蠔與泰斯卡瞬間流質溫差、風味交融的奇妙感覺。

4樓:大千

哥們兒,你可以查查一般的海鮮餐是用什麼酒。紅酒,白葡萄酒,氣泡酒,都是葡萄類的發酵酒,味道都是偏酸的。外中國人一般都用葡萄類的,可能是歷史經驗的結果。

但是偏酸類的酒確實可以掩腥兒。特別是乾紅幹白,糖分較低,不會影響海鮮本身帶有的鮮甜。至於香檳,哥們兒,你確定那是香檳?

只有法國那個叫香檳的地方產的氣泡酒才叫香檳的。至於威士忌,雖然有香味,但是口味是偏苦的,不順味兒。你硬要用烈酒,龍舌蘭,gin,brandy,可能會好一點,因為這三個是偏酸的。

反正我是覺得偏酸的配海鮮就是好

夫妻可以像戀人一樣生活嗎?

楊程然 我覺得是可以的。以愛情為開端的婚姻,就是繼續相愛。經歷各種厭倦,各種煩心事。現在我們有了孩子,更像是乙個阻礙,但是,孩子像愛情的延續。媽媽希望他像爸爸,爸爸希望他像媽媽。不忘初心,方能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求。只要不忘記,當初,我們是如何的深愛對方。其他都不重要,只要我在,只要我愛。我父母當...

AI可以像人類一樣思考嗎?

已登出 人工智慧我理解的是,乙個儲存人類智慧型的工具,他只是工具而已,他所有的資料都是人給的。我原來也把人工智慧過於類人 但我沒法斷言他未來幾千年後能不能像人思考,能開始有了人類智慧型後,超越人類的智慧型,那就是超人工智慧了。我覺得要是加入生物腦,應該可以 ylf 機器的都是利用已經出現過的東西來解...

眉毛可以像頭髮一樣染色嗎

李易峰的小迷妹 在眉色的選擇上 不僅呼應髮色還要襯膚色 眉色和髮色的一致讓整體更和諧 反之會讓你染過後反而降低十個level!那麼按髮色的色系,我們來聊聊對應的眉色吧,紅色系頭髮 如果你的髮色是紅色系的話,選用紅色系的眉毛會讓眉毛偏橙。所以最好選擇帶有灰色調的眉筆,同時顏色要淺,否則對比太明顯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