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牡蠣)有哪些做法?可以怎麼吃?

時間 2022-01-14 16:13:29

1樓:鄉村食叔

生蠔燜雞,處理好的雞洗乾淨,卸開,來點澱粉、花生油,醬油、鹽、胡椒粉抓勻,醃一會。把生蠔刷洗一下,現在調醬料,胡椒粉、白砂糖、耗油、黃豆醬、老抽、醬油、小磨香油、花雕酒、打散,切生薑粒、大蒜粒、切兩根蒜苗。

鍋燒熱,倒上菜籽油,下薑蒜粒,雞塊煸炒,把雞肉攤平煎一下,把雞肉炒乾,肉吃起來才緊實,準備八角、花椒、陳皮、辣椒,下進去,倒上生蠔燜雞醬,把雞肉炒香炒入味,加上開水沒過雞肉,把雞肉燉爛活。

蒸籠放上生蠔,平面向上湯能保留,蓋上蒸到開口後,生蠔肉取出來,湯汁是精華,生蠔放進去燉上,倒上湯汁,蓋上蓋子燜三分鐘,出鍋,上爐子,青蒜苗點綴。

2樓:

生吃將新鮮生蠔洗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去殼,蘸含姜、胡椒粉的海鮮汁或辣醬油。

生炒堂灼生蠔的做法:用火腿、老雞、瑤柱、瘦肉煲3小時湯,並放入芍藥、蔥末、枸杞等成份。酒精爐點燃高湯。隨個人喜好,可生吃生蠔,蘸日本芥末,也可配鮮香味調料將生蠔涮著吃。

溫炒薑蔥鐵板生蠔的做法:先把生蠔剝殼洗淨切開,用開水氽至八成熟撈出瀝乾。用廣東小蔥、生薑起鍋爆香三分鐘。生蠔落鐵板,淋上熱油即可。

熱炒泰汁燒生蠔的做法:將生蠔洗淨後,用薑酒、調味料醃製5分鐘。上鍋煎熟。淋上泰汁。

煨湯天然生蠔湯的做法:鮮生蠔肉60克洗淨,切小片。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湯、蠣肉片、蔥花、細薑絲,放入蒸鍋蒸30分鐘。取出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紹酒調勻。

孕婦可以吃烤生蠔嗎?

波妞育兒說 孕婦盡量不要吃烤生耗,雖然生蠔之類的海鮮含蛋白質豐富,也還有豐富的鈣 鐵等微量元素,對孕期營養補充非常有利。但是烤生蠔還是不吃為佳,烤生蠔有時不夠徹底,會有細菌沾染。如果一旦孕期吃壞肚子,常常導致腹瀉,腹瀉會引發宮縮,增加流產和早產的風險。所以孕期盡量不要吃烤生蠔之類有危險的食物,孕期可...

老公吃唯一乙個生蠔 我們吵架了,到底誰的做法有問題

頂勝情感專線 這是你的老公不理解你的意思造成的,他誤解了你的意思。而且說話方式也有問題,因為一件小事,擴大到和你生活很累。說明他沒有站在你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她如果也象你這樣總是為對方考慮問題的話,你們會過的很幸福的。平常跟他溝通溝通。 王先森 這些雞毛蒜皮也叫個事?首先,我要告訴你們的是 心胃同源。...

有哪些適合當早餐吃的意麵做法嗎?

綰綰 經典的Spaghetti Carbonara不用烤箱反正吃spaghetti都不需要除非做千層面什麼的就很適合作為早飯啊 食材 意麵spaghetti 義大利煙肉或培根兩三片帕瑪森乳酪黑胡椒鹽兩個蛋 兩個鍋同時進行 乙個鍋煮意麵五個注意點 放水加鹽水滾撒面記得攪攪熟沒熟要嘗煮好不要急著撈出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