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強的烟花天梯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時間 2021-05-09 07:14:31

1樓:時尚先生Esquire

作為此次慶祝建國 70 周年聯歡活動的焰火總導演,蔡國強用美輪美奐、震撼人心的烟花表演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這並不是蔡國強第一次為大型活動擔綱烟花表演方面的「掌舵人」。2008 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讓所有人銘記的「大腳印」同樣出自他手。

蔡國強以一種爆裂的方式,從傳統元素中激發出當代藝術的火光。作為國際當代藝術領域中最受矚目和最具開拓性的藝術家之一,他「以萬變應不變」關注瞬間靈光的當下實踐觀,持續不斷地向未來前進。以不可思議的狂想與奇觀,衝撞各形各色的文化,向永恆的藝術致敬。

作為第乙個創造了火藥作畫的人,蔡國強站在了前輩巨人的肩膀上,開闢了藝術史的新天地,在不斷變化的創作中永葆尋求永恆藝術的初心。真正的藝術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2019 年正式上市的梅赫西迪-賓士 S 級轎車臻藏版,以其對美學藝術的非凡領悟,對豪華駕馭的極致追求,以及超乎想象的前瞻科技,用開拓的姿態向初心致敬,以引領天下之勢力,創造非凡傳奇。

C O N T R I B U T O R S

出品人:餘輝

監製:王鋒

製片人:韓璐

執行製片人:謝如穎

統籌:鄭仔煜

宣傳:申遠宮源

導演:杜尋夢董種晨緱小溪

2樓:予泓

用的什麼烟花我不太清楚,但是新聞裡說了怎麼放上去的:

先在地面鋪一條500公尺高、5.5公尺寬的繩梯,借助繫留球(疑似指繫留氣球)將它拉起,垂直公升入夜空

原文:

泉州籍藝術家用烟花炸出天梯

蔡國強用烟花炸出500公尺天梯,獻禮泉州。

今日上午4時50分許,泉籍著名世界藝術家蔡國強在家鄉泉州泉港區惠璵島點燃500公尺《天梯》,迎著晨曦對話宇宙,實現了他近二十載的夢想。

《天梯》 ——先在地面鋪一條500公尺高、5.5公尺寬的繩梯,借助繫留球將它拉起,垂直公升入夜空。點火後,好像一座金色焰火梯子剎那間拔地而起,帶著人們仰望天空,與無限對話。

經過2023年在英國巴斯,2023年在上海APEC, 2023年在洛杉磯的一次次挑戰和挫折,《天梯》已被廣泛介紹,感動許多人,但一直未能實現。

烟花「魔術師」故鄉點亮《天梯》

天梯有多長?

500公尺高、5.5公尺寬

天梯怎麼放?

在地面鋪一條繩梯,借助氣球將它拉起,垂直公升入夜空。點火後,好像一座金色焰火梯子剎那間拔地而起,帶著人們仰望天空,與無限對話。

用氣球將天梯拉上天空。

本報綜合昨日凌晨4:45,著名藝術家蔡國強在故鄉泉州惠嶼島上,完成籌備了21年的煙火作品《天梯》。 他表示,準備了21年的天梯,是獻給故鄉的禮物。

《天梯》的設想實現了蔡國強多年的夢想。在此之前,2023年在英國巴斯的作品《天梯:為外星人作的計畫第二十號》,2023年上海APEC城市焰火景觀方案《天梯》,2023年洛杉磯展覽爆破計畫《蔡國強:

天梯》等多次挫敗,《天梯》這個設想一直未能實現。

成功綻放的《天梯》,是蔡國強對故鄉泉州的一次獻禮。據悉,要完成《天梯》,需要在地面鋪一條500公尺高、5.5公尺寬的繩梯,並借助氣球將它拉起,垂直公升入夜空。

點火後,一座閃耀金色焰火的梯子剎那間拔地而起。據現場觀眾透露,點亮整個《天梯》大約耗時1分鐘。

事後,蔡國強表示:「奶奶出生在泉州的小漁村,靠賣海鮮幫助我堅持藝術夢想。我想,有一天一定會回到漁村,放個最厲害的煙火給她看。

有媽媽的支援,親友的相伴,還有講著閩南話的家鄉哥們的支援,大家齊心協力配合我,實現《天梯》的夢想。」

名片蔡國強

2023年出生於泉州,2023年移居美國紐約至今。2023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蔡國強讓29個腳印以烟花的形式,綻放在北京中軸線的上空,使他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使用中國發明的火藥創作的藝術作品,達到了乙個高峰。2023年上海APEC會議焰火表演的總設計,2023年中國國慶60周年焰火表演總導演,都使他名聲遠播。

小資料惠嶼島

惠嶼島位於海峽西岸湄洲灣主航道西側,隸屬泉州市泉港區南浦鎮,島嶼呈北東向南西走向,全島面積約2平方公里,是泉州市唯一的海島行政村。

惠嶼島被稱為「泉州的鼓浪嶼」,保持著原生態的漁家作業生活,有著閩南獨特的淳樸民風,被譽為美麗的「海山田園」。

3樓:Bonusclub

由三部分組成——烟花,繩梯,氣球。這裡用的烟花是字幕烟花,一節一節的,一般是用來排字幕或造型,就是60周年國慶上燒出火車形狀那種。這些烟花先是用引線一根一根連起來,再把他們綁到繩梯上,用鐵線固定。

最後熱氣球拉起繩梯。原理不複雜,但是費人工。

雪糕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如果的茹 12年在伊利雪糕廠打過寒假工。我當時做的就是那種帶耳朵帶眼睛人頭形狀的巧克力雪糕。一大桶一大桶倒進機器裡,攪拌,一般塊兒那種都是切出來的,從那個設計好的形狀出來,下面有個鐵板切掉,就是一塊一塊的了,然後插竹籤,再進去凍一下,包裝,包箱。包箱是人工數的,有一次有個大姐數錯了,數少了重量少了,...

黏土動畫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黃叔 逐幀拍攝。黏土動畫更像是體力活,動畫不就是一格一格的畫片快速翻動而來嗎?黏土動畫就是乙個畫面乙個畫面拍攝 編輯,然後後期合成出來。動畫是畫出來的,黏土動畫是拍出來的。有點像延時攝影。一般都是由愛好者和小的工作室拍攝,主要是因為投入產出比很低。此外一般不會24幀都有變化,連續兩到四幀可能是完全相...

眼鏡是如何被製作出來的

章偉忠 謝各位邀。以前在工廠呆的時間比較長,對各個加工環節和工藝流程還算比較熟悉。現以板材鏡架為例,分享粗略的流程如下 每家工廠的流程略有不同,我去拍的時候有些工序沒有拍到,鏡框和鏡腳有些是同步的工序,序碼為分類請不要理解為工序流程 1 成型 開料 拼料 加工中心加工成型等等開料 是將一塊預製的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