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過來人告訴我一輩子不結婚好不好?

時間 2021-11-06 19:10:43

1樓:心術

如果乙個人也有能力存款不會為了養老問題憂愁就好。如果沒有就不好。總歸不是一輩子不結婚好不好而是你一輩子有沒有錢關係到你好不好。

2樓:無香15038585975

一輩子不結婚不好!

除去繁衍後代延續人類社會的這個職責不說,經婚戀成家和通過打拼成就事業一樣,佔人類幸福和感情體驗的一半。否則,你的人生就不是圓滿的,完美的。

曾經,我也是乙個「不婚主義者」,但是,後來,覺得這樣世上走一趟,連正常人的生活體驗就少了一半,那麼,事業再輝煌又如何?況且我也不可能多輝煌。我就是乙個普通人,憑什麼要讓自己的人生有一半空白?

即使婚姻不成功不幸福,那是自己的「命」,順其自然,改變不了的就不免強。有過,走過,爭取過,就無憾!

這樣一想,我就結婚了,雖然晚,是在28歲。也確實不大幸福,但是,我認為:我不幸福,並不意味著世上沒有幸福的婚姻,只是我沒遇到罷了。

不幸福也就算了,我已經過體驗過,我不能在抱怨悔恨中度過,畢竟時日還長,於是,我就繼續往前走,去努力做些事情……主要還是珍惜此生!

3樓:活出自我

人的一輩子過的好不好跟結不結婚沒有關係,高情商的人跟誰過或者自己過都能把人生過的很精彩,控制好情緒,管理好心情,怎麼過都幸福。

4樓:LONG龍

遇良人先成家,遇貴人先立業。未遇良人先自立,未遇貴人先自修。父母幫襯先攢錢,父母不幫顧眼前。

過來人的經驗始終是別人的,不是自己的。結婚,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模式,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三毛曾在《大鬍子與我》一文中寫到

結婚以前大鬍子問過我一句很奇怪的話:「你要個賺多少錢的丈夫?

我說:「看得不順眼的話,干萬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億萬富翁也嫁。」

「說來說去,你總想嫁有錢的。」

「也有例外的時候。」我嘆了口氣。

「如果跟我呢?」他很自然地問。

「那只要吃得飽的錢也算了。」

他思索了一下,又問:「你吃得多嗎?」

我十分小心地回答:「不多,不多,以後還可以少吃點。」就這幾句對話,我就成了大鬍子荷西的太太。

5樓:

這個「好」是對誰。

對自己好,但對國家不好。

我們不說生育率,單說安全,有家庭的人更穩定更不容易鬧么蛾子。你看超級英雄裡的,大多是父母雙亡無家室。在沒有關係限制時,敢做任何事。

單身多了影響社會穩定性。

6樓:學知省悟

哈哈,那要看你有沒有錢?

有錢的話,結婚幹嘛呢?有自虐愛好嗎?找個祖宗供著嗎?分分鐘的綠帽子,空手套房,見者分一半,甚至被失蹤,被繼承……

自己雇個小保姆,菲傭,島妹,不香嗎?瘦的膩了換肥的,小的膩了換老的,想什麼口味就什麼口味,不好嗎?

哦,沒錢?早說嘛!

沒錢要想解決生理需求,只能結婚啦。一切服務免費,你說好不好?

哈,只是,沒錢的話,鬼才嫁你哦。哪個那麼傻喲?

說真心話,沒錢俺絕對不挑,不管啥身材,啥長像,五十歲大媽,都行!問題是,連那樣的都仍然沒有!

哈哈,你問我不結婚好不好?我就想問你,你到底想玩哪樣?

7樓:和名

別問別人好不好,別人的經歷不能代表你所要經歷的。在生活中只要生活條件允許下,是你自己喜歡的就去珍惜。你問好不好,結了婚不枉你來世間走一遭。

8樓:喵老師

不結婚不代表不能有陪伴。不代表就要乙個人啊

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熱熱鬧鬧一起住。老友記,愛情公寓~~

再或者找個相互喜歡又不想負責任的人,談戀愛不一定要結婚啊,享受愛情就好了。開放式的關係也沒什麼不好。

一輩子不結婚行嗎?

Yyyyy 首先你需要有足夠的荊棘能力來養活自己和父母,並且選擇了不會後悔,設想以後看到同齡人帶著孩子逛街,送孩子上學,你依舊覺得自己乙個人很好,那麼當然可以選擇不結婚。選擇了不後悔就好 初晴 為什麼不行呢?我覺得結不結婚是自己的事情,完全沒必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我身邊也有二十六七歲還沒有談戀愛或沒有...

求過來人告訴我結婚值不值得?

Augenstern 值不值得也是分人的吧,因人而異,有的結婚了以後過的和原來一樣或者更幸福,有的就不如婚前了。結婚就代表了每天的柴公尺油鹽雞毛蒜皮,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處理的好的 所有你擔憂的內容 比如婚後和不和老人住 婚後孩子的照顧問題 房子問題 發展問題 都要提前自己想好,可以聊,但最好在不經意中...

女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但不能一輩子沒有孩子,這說法意味著什麼?

一明驚雁 但凡身邊對我催婚的人,問得最多的是 那你老了怎麼辦?他們在意的不是你結不結婚,他們在意的是你為什麼和他們走了不同的道路,選擇了和他們不一樣的生活。養兒防不防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們已經把後半生的所有都押注在 養兒防老 上。 璐璐木馬 從道德上法律上來講沒有什麼不可以,不結婚不犯法,同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