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宿舍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1-03 10:49:42

1樓:每天都要開心呀

不要以為能跟室友成為好朋友,還是適當保持距離吧,室友終究只是被迫分配到一起住的人而已,不是說沒有,只是很難成為關係很好的好朋友,即使成為了好朋友也會因為一些瑣事發生一些鬧心事,別槓,槓就是你對

2樓:yoyoy毛

就是做好自己的事,盡量不要去打擾到別人,跟室友好好相處,如果真的跟他們合不來也不要鬧的很掰,畢竟朝夕相處難免有點摩擦,如果鬧掰了同一屋簷下就很尷尬。雖然這麼說但是我大部分遇到的室友都會挺好的,雖然每個人都有點小毛病,包容一下就好了

3樓:湯荷蘭

1. 搞好宿舍裡自己要做的衛生,弄乾淨了自己也住的舒服一點,選好寢室長

2. 弄清楚學校的寢室規定(熄燈時間違禁品等等)3. 別一開始就和寢室裡的人掏心掏肺(敲黑板)4.

和阿姨最好能打好關係,不用過分再意,就不要把關係弄得很僵,那樣以後萬一有什麼事也好說話

5. 放好自己的私人用品

4樓:黎紈

1.不要太相信室友,室友不是家人,不能什麼都告訴他們

2.保護好自己的貴重物品,錢什麼的要隨身攜帶,不要放教室,更不能放宿舍

3.如果帶了吃的在宿舍,量多的話最好分享給其他舍友,這樣會給室友留下好印象,在別人有什麼東西的時候也會跟你分享,如果不想分享給室友,可以把它們放在隱蔽的地方,白天可以帶到教室吃(不知道你們教室讓不讓帶吃的)

4.在宿舍跟舍友交往時盡量少說話吧,乙個宿舍最少也得四五個人,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說的多了萬一有些地方引起他們的不適,他們或許會告訴他們的朋友,從而可能會影響到周圍人對自己的印象

5.如果跟舍友有投機的地方,聊天也不要太大動靜,會影響到別人,晚上也不要聊得太晚,影響別人休息,本來睡眠質量就不好的人或許會因此好長時間都睡不著(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問就是真實經歷)

6.成績有進步的時候不要在宿舍太興奮,因為宿舍好幾個人,總會有人沒有考好而失落,可以分享一下進步的經驗,不要炫耀自己的進步哦

7.在舍友聊天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別人的喜好與雷點,說話做事的時候不要越雷池,會引起他們反感

8.自己的東西要收拾好,不要妨礙到別人(高三的時候睡我上鋪的舍友就幹過把溼衣服掛床邊導致我床溼了的事)

9.把自己整得乾乾淨淨,邋邋遢遢得室友都會反感的

呼,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若有說得不對的地方,槓我就是你對|ω`)(看這溢位螢幕的求生欲)

5樓:Alkaid

首先,上網查一下住宿的環境,宿舍床的大小之類的,宿舍周圍有沒有小超市,如果發現東西帶少了還能去買,然後收拾好所有物品。物品你可以在大腦裡回放你的一天生活,需要用到的物品。例如早上起床,你需要離開枕頭掀開被子或許還要拆下蚊帳,然後去刷牙洗臉塗各種東西,再上個廁所,換衣服穿鞋。

這裡就需要你準備床墊被單枕頭被子蚊帳拖鞋牙刷牙刷杯洗臉盆毛巾衣架護膚品紙巾衣服襪子鞋子傘口罩。還有一些用品,驅蚊液小燈小桌子小鏡子可以看情況買。驅蚊液最好問問舍友有沒有排斥再買,像我的舍友就不喜歡花露水啦。

其次,一定一定要有禮貌。不管你想不想和舍友打好關係,或者舍友看起來很糟糕很不好相處,都要有禮貌,打個招呼就行,這樣至少以後在宿舍時氣氛不會太糟糕。第一天晚上最好問一下作息時間,以免第二天早上就有矛盾了。

雖然好多人都反映宿舍舍友很恐怖,但我個人認為還是有正常舍友的,所以要看你運氣啦,不要帶著偏見去新宿舍。

然後,我也還沒想到哈哈哈哈哈想到再寫

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

注意貓糧的選擇,關乎貓咪的長期健康 及時接種疫苗 注意觀察貓的狀態,有問題,及時就醫,且保持理智。尤其是小貓,抵抗力還相對弱,新手鏟屎官要多問 多觀察 及時增加養貓知識,保持冷靜。我也是第一次真正意義上養貓,我給貓咪買貓糧,確定貓糧有沒有害,我不知道他們說的河北糧到底咋回事,但我沒敢給貓咪買河北生產...

第一次住宿舍,想要準備些什麼?

wx2b26584bb72f1f47 你要先了解到學校都給你們學生準備了些什麼,如果學校準備了被子的話,你就不需要帶了 像我們學校就是準備好了的,但是好像很多學校都是要自己帶的 拖鞋,牙刷,牙膏,毛巾 這些私人用品是必須要帶的 牙膏如果不帶其實問題也不大,人緣好的話找別人藉藉就好 如果可以的話,你還...

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啊?

周的島 看著還有點小的,長的還蠻可愛滴!如果是撿的流浪貓,首先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是否健康,順便看看要不要洗個澡抓個蝨子,流浪貓身上會帶有細菌和蝨子,如果家裡有原住貓,那麼可能都會被感染上哦。1 2月左右的貓咪還需要喝奶,它們不能喝牛奶,但可以喝羊奶,之後就泡點幼貓糧給它吃,慢慢過渡到貓糧。喵齡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