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9 13:51:59

1樓:喵君說

注意貓糧的選擇,關乎貓咪的長期健康

及時接種疫苗

注意觀察貓的狀態,有問題,及時就醫,且保持理智。尤其是小貓,抵抗力還相對弱,新手鏟屎官要多問、多觀察、及時增加養貓知識,保持冷靜。

2樓:徐徐

我也是第一次真正意義上養貓,我給貓咪買貓糧,確定貓糧有沒有害,我不知道他們說的河北糧到底咋回事,但我沒敢給貓咪買河北生產的,這裡劃重點,不是河北發貨而且河北生產的。

我家貓咪不存在換糧不吃這個概念,有的貓是,但為了他倆吃,我還是少給點最開始的糧,我發現沒啥事,然後開心的換糧。

買回來的貓咪,水碗和糧碗一定別換,我家貓咪不挑食,但是我換了糧碗,發現他倆吃的少了,我又把之前的碗換回去乙個,乙個放新碗。

水碗和放糧碗要分開,分開多遠沒有太大的概念,但是不能放在一起,不然貓咪不喝水,網上水碗和貓碗一體的是智商稅。

貓砂盡量挑不黏底的,不然鏟屎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太艱難了,另乙個貓咪也有可能會因為灰塵大,生病。貓砂一次少買點,覺得好繼續入手就行,貓咪不挑這個。

貓條,貓罐頭,小魚幹,貓咪可以吃,但是不要和正餐弄混了,不然貓咪挑食,不好好吃糧。

一定要給貓咪補充營養,不然會肉眼看見貓咪的變化,手感也能摸出來。

疫苗該打就打,及時驅蟲,即使沒出過屋的小貓咪也得驅蟲。

發情期間看住貓咪,不要跑出屋,不然找回來很難,品種貓在外面最多活不過半年,更別提落在貓販子手裡了。

不是所有貓咪都得絕育,我家的貓咪發情並不叫,也沒到處小便,當你覺得貓咪發情了,生理上影響到你休息之類的,再研究絕育,據說公貓絕育會掉腮。

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啊?

周的島 看著還有點小的,長的還蠻可愛滴!如果是撿的流浪貓,首先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是否健康,順便看看要不要洗個澡抓個蝨子,流浪貓身上會帶有細菌和蝨子,如果家裡有原住貓,那麼可能都會被感染上哦。1 2月左右的貓咪還需要喝奶,它們不能喝牛奶,但可以喝羊奶,之後就泡點幼貓糧給它吃,慢慢過渡到貓糧。喵齡滿...

第一次養貓需要注意什麼事情

沐公尺貓 窮人養貓 是怎麼定義的?是特指那些買不起天價貓糧的嗎?首先在接貓之前準備好以下東西 1 貓糧 羊奶粉 2月齡以下需要 新鮮肉類。2 貓砂盆 貓砂 飯盆 水盆 乙個紙箱 3 餵藥器 貓抓板 指甲刀 逗貓棒等用品 4 復合維生素b 生理鹽水 棉籤等。2月齡幼貓首先要進行體外驅蟲,一周後體內驅蟲...

請問,第一次養貓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八公叔叔 其次,關於貓咪的飲食,您可以買些幼貓糧,有時再加一些貓罐頭作為輔食就可以啦!至於絕育,如果不想讓貓咪繁衍下一代,那我建議您早些帶著貓咪做絕育,最佳的手術時間是6月齡左右,也就是貓咪第一次發情前。貓咪絕育雖然不是乙個大手術,但您還是要保證術後至少有一周左右的時間能用來陪伴它,而且要提前做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