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需要帶點鋒芒嗎?

時間 2021-07-13 19:20:43

1樓:雲逸居士

無鋒芒的善良不是真正的善良,是愚善。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如果你的善良總是被人利用,最終傷害的不僅是自己,還會傷害他人。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你對乙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心善,他明明傷害了你,你卻因為心軟和善良放過了他,不僅你自己受到了傷害,他還有可能作惡再去禍及他人,這樣一來,害人害己,到底說你善良呢,還是說你縱容了惡而間接作惡了呢?

所以說,我們考慮問題需要站在大的層面,不能只站在自己角度,認為自己做了些善事就是善良,而要有原則、有底線的善良。不僅心存善心去幫助他人,還要有能力使自己不受委屈不受傷害。去年比較火的一部電視劇集《延禧攻略》,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它一反之前看到的令人憋屈的女主形象,而是乙個暴脾氣不好惹的女主魏瓔珞,懲惡揚善,可謂大快人心。

劇中女主秉承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原則,使所有的壞人都得到了應有的懲罰,但我們卻沒有人說瓔珞不善良,反而覺得她可愛善良。這種善良就是有的迷茫的善良,是我們應該提倡的。反觀富察皇后,因為無底線無原則的善良,遭到了背叛,沒了孩子,自己落得個自殺的下場,這種善良就是愚善,是懦弱。

2樓:給你糖喏

肯定需要。

純白無瑕的善良是需要被人小心翼翼保護的,實際上每個人單槍匹馬的時候都會心狠手辣,一腔孤勇也都帶著鋒芒畢露。

如果你是乙個人在路上,那麼你的善良一定要帶著尖銳,不然就是對自己的過於殘忍。社會沒有很友好,所以要學會保護自己,社會也沒有特別壞,所以要帶著善良去面對。

善良要帶點鋒芒,具體實踐起來應該是怎樣子做呢?

喆喆 個人感覺,探索發現並建立適合自己的為人處事的原則,心態端正 不卑不亢就好的。只是真的行動起來在原則不變的基礎上可能需要去根據情況做出合適的調整。具體怎麼調整,有時候或許需要親身積累經驗的。而且,過剛易折,學會包容也是幫自己,也是為真心對自己的人們負責。或者,我個人覺得,要不就堅定好你認為正確的...

女生去荷蘭留學需要帶點什麼特殊的東西或者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

Youdotdot 1 衣服,尺碼,尺寸,從裡到外都要記得備好2 電飯堡這個太需要了,到了海外就知道了 3 文具 筆 便簽紙等也是必備的 4 當然還有最要的乙個技能,要學會知道如何從國內寄東西到荷蘭。 樓上總結的很全 保證你的行李,能夠讓你在不去超市的情況下能在荷蘭生存一周即可我自己的教訓是,轉換插...

男生第一次去女生家需要帶點什麼?

奈玲 不不要玩空手道。帶點誠意,不要總是粘著女朋友,多和他家人聊聊天,聊聊他小時候,多和他家人聊聊你認為可愛的小缺點。還有你到他家裡去,不需要洗碗,他到你家裡去也不需要你可以不幹活,但是要提醒你對你女朋友的溫柔照顧,比如給她削個蘋果剝個葡萄皮,給他擦擦嘴巴要讓他父母看的著你對他細小的照顧體貼人家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