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老師對我特別好,他想讓我入天主教我該不該入?

時間 2021-06-07 22:19:47

1樓:xiafeiyang44

可以確定,你的老師思想有問題!

國家有明文規定,學校不得傳教,而你老師卻向你傳教,動機不純,不顧你未成熟的人格,至少你的這所謂的友善老師是偽善,中國文化是寧交小人,不結僧道,也就是不交信教的人,一旦信教,後代可能都受影響,勸你遠離宗教,

至善者,為頂天力地之人,而非跪拜乙個二千年的外中國人,

2樓:

不該。乙個對你好的人,應該尊重你。

如何尊重你呢?

就是當你人格,人生都沒有問題,你也沒有主動提出要求的時候,不要去自作主張改變你。

讓你入教就是想要改變你。

在你沒有瑕疵的時候去對你大修,那就是拆解你。

那還是乙個真正對你好的人嗎?認真思考一下,別被大灰狼騙去燉了,小紅帽。你的善良和天真,就是壞人最喜歡的。

3樓:

利益相關:本人天主教徒。如果你想入教是因為老師對你好,而不是你自己感受到了你相信教義、相信天主、喜歡教會,你最好別入。

否則按照我們本堂神父的話說,你只是看起來是個教友,實際上就是個票友。你跟著老師一起念信經,如果每一句話你都相信,那你很適合入教。否則我建議你想清楚再入教。

4樓:

(1)他如果對你特別好,以致於讓你覺得欠了他的,那你需要從怎樣回報他的角度來考慮這個問題。

(2)他對你特別好,以至於你特別欣賞他,愛屋及烏,也不是不可以。

(3)他對你特別好,以至於你特別信任他,那麼你該從他說得話是否可信來判斷。

(4)然而,通常情況下,所以這些條件並不都是肯定的。可能他對你特別好,但你並不覺得他很聰明,很難憑藉道理讓你信服;又或者他對你特別好,但對別人就不像對你這麼好,所以你並不一定很欣賞他做人處事的方式;又或者,他不僅對你特別好,他對別人也特別好,以至於你嫉妒他對別人的好,所以希望通過某種方式在他面前為自己加分......

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去看看,先去看個熱鬧,至於加不加入,來日方長。沒準你特別特別喜歡,也沒準你特別特別不喜歡,也可能覺得不好也不壞,總之,無論對他還是對他的信仰,肯定都不是一錘子買賣。

5樓:

你應該推薦你老師改信奧特曼神為什麼?因為沒有風險,諸神皆奧特曼

輝常:諸神贊

面對傳教應該如何拒絕?

面對傳教應該如何拒絕? - 哎呀我去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6樓:青羽

你可以看看他對不入這個教的人好不好,以看看他能不能代表他所信的教。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馬太福音5:43-48 和合本)

7樓:姣姣百合花

是你理解錯了。

他把他的信仰介紹給你,講給你聽,是希望你們能有比師生更友愛更遞進的友好表達,這本是建立在自然自願自由的基礎上的,接不接受全在於你的自由,他是不會勉強你,信仰是不能勉強的。所以你拒絕也不會影響你們已有的師生情。

8樓:Akai

你如果想入就入唄(前提是想好入教和不入哪個更適合你以及能不能接受入教帶來的一切後果),畢竟中國宗教自由。但要是不想入老師還非要你入趕緊離這老師遠點,搞不好對你好也是有什麼陰謀

9樓:隨便叫個名

你問他,如果不入,他還會不會對你好?他如果真心對你好,不入又有何關係(大家相互尊重信仰即可)?如果不入會讓他改變對你的態度,那這不叫對你好,叫傳教。

如果友善只是一種為了達成目的的工具,那麼至少,這種友善過於廉價,甚至是虛偽的。

ps,不知道是什麼學校,如果是大陸一般的公立學校,老師向學生傳教是違法的(當然一般不會管)

處了乙個物件,他對我非常好但是我脾氣特別大。佔有慾極強,老是喜歡懷疑他。我該怎麼改掉我的壞毛病,?

嘟嘟大寶123123 佔有慾有時候並不是壞事,說明你在乎,你喜歡,你愛。如果他對你的佔有慾很享受,那啟不美哉。但是如果你的佔有慾讓他不舒服甚至討厭,那就應該反思一下了,任何事過猶不及!兩個人在一起為了什麼,首先相互信任,其次舒服 坦然 開心 精神能夠高度統一等等。你的懷疑不是佔有慾,是自己性格敏感多...

我乙個好朋友特別特別娘,該怎麼勸說他,讓他改變一下

尊重別人那麼難嗎?我覺得如果你能接受跟他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如果不能就不要再做朋友了如果你把他當朋友,別人在你這說他的時候,如果你不能維護他也別跟著議論。當然,我希望你能維護他,最起碼說一句,他是我朋友,希望你們尊重他。社會發達到這個程度,難道連這點包容都沒有了嗎? 這不是為他好,只不過是你多管閒事...

老師讓乙個我特別討厭,而且成績特別差,上課還特別喜歡打擾別人學習的人當我的同桌,我該怎麼辦?

有趣的靈魂 已經是定局了,改變不了,那就給他說好,不要耽誤我學習之類的。他打擾你的時候不帶鳥他,時間長了他就沒興趣了。我以前的同桌也是挺令人討厭的。他就超喜歡大聲念課文,爺的耳朵每天都像被雷劈一樣。然後就跟他講 別煩,你這麼大聲我耳朵疼。後來他就慢慢正常讀了。相互理解磨合一下彼此的性子就能發現對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