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飛機,如何做才能顯得你不是第一次坐?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航旅縱橫

注意一些小細節,可以顯得你很了解乘機規定哦。比如不要在一上飛機時就戴上耳機作出要睡覺的樣子,也不要在起降時插上耳機、開啟前排座椅靠背上的螢幕看電影。因為飛機起降過程是不可以戴耳機的。

起飛前戴著耳機睡覺只會在起飛時被打擾哦。

為什麼飛機起降階段是最最最關鍵的?

通常情況下,飛機的飛行由起飛、巡航、降落組成。在每一次飛行中,都會有乙個起飛著陸的關鍵階段,那就是:起飛後 3 分鐘+降落前 8 分鐘

這 11 分鐘之所以關鍵,主要有 2 個原因:

起飛、著陸階段,飛行員需要在近地高度上完成複雜的飛行任務,也是整個飛行過程中飛行員操作最繁忙的時候,這兩個階段不但對飛行員的飛行技術要求極高,對天氣、機場環境等因素要求也極高。

同時,這兩個階段飛機主要處在海拔 3000公尺以下的空域,而這個區域位於對流層的最底部,相較而言氣流較不穩定,同時鳥類活動也最頻繁。據統計,80% 的飛行事故都是發生在這個時間段內,所以有人也將這個時間段稱為「黑色11分鐘」。

為什麼在起飛和下降時不能使用耳機?

客艙乘務員會在起飛和落地前對客艙進行嚴格的安全檢查,勸戴耳機的旅客拿掉耳機就是其中一項,這是為了讓旅客在一旦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夠及時感知並作出相應的處置。

當突發事件來臨時,「時間就是生命」顯得尤為正確,每一秒都很關鍵。研究表明,正常人在常態下對於危機的反應時間為 0.15 秒 ~ 0.

4 秒,而人在沒睡醒或喝酒後反應時間會大大延長,大約要 1 秒,而戴耳機的旅客對危機的反應時間則會更長。

因此,在起飛和落地階段戴著耳機無疑是「置生死於度外」的瘋狂舉動,而乘務員好心勸說乘客在起飛和落地時取下耳機,則完全是出自對乘客安全的考慮。所以,在飛機起飛和落地時,千萬不要使用耳機噢。

總而言之,就是兩個字:

安全

安全

安全

耳機能減少機艙內的壓耳嗎?

很多旅客都會在旅途中使用自己攜帶的降噪耳機,認為帶上耳機可以降低雜訊、緩解壓耳症狀。其實,在飛機上壓耳主要是由於在飛機起飛或者降落時,機艙內的氣壓發生變化,從而造成耳朵裡鼓室內外的壓力不平衡而引起鼓膜內降或外凸。所以,無論戴不戴耳機,都不會減少或者杜絕壓耳的。

當旅客感到壓耳時,可以通過做吞嚥動作或者嚼口香糖來增加咽鼓管咽口開放的次數,從而使足夠量的空氣進入鼓室,達到氣壓平衡。若感覺症狀仍未消除,也可以採用「捏鼻鼓氣法」,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子,閉緊嘴巴,用力呼氣,讓氣流沖開咽鼓管進入中耳空氣腔,從而消除壓耳症狀。

坐飛機如何更好地使用耳機?

其實,耳機會對耳朵有危害是早有定論的。研究表明,人們在使用耳機時的聲頻通常可達到 115 分貝或更高的分貝,這幾乎相當於一架高速噴氣客機起飛時,在 30 多公尺遠以外的地方能聽到的聲音。所以,出於健康考慮,如何在坐飛機時合理使用耳機也成為了值得關注的內容:

1.在起飛和降落階段不使用任何耳機。

2.在平飛階段,建議將耳機音量調至微弱,再逐步調整至合適音量。

3.在飛機上使用入耳式耳機時,每聽 20 分鐘應休息 2-3 分鐘。

4.請勿在起飛前使用機上配備的耳機。

5.請在落地前將機上配備的耳機交乘務員收回或者放置在座椅前面的雜誌袋裡,以免成為緊急逃離的障礙。

平時愛戴耳機的小飛俠們,為了飛行安全和健康,飛機起降時,一定要把耳機摘下來噢。

2樓:

事先把流程查明白別鬧笑話,對號入座和空姐親切問好,坐下之後確認旁邊都坐好了你不用讓座,安全帶要完美無缺地快速繫好,然後就是LS的答案了。

第一次坐飛機什麼感覺?

LIQUOR 第一次坐飛機,臨近登機的時候,改簽兩回,小兩千沒了。因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看到的是起飛和降落時候城市上空的夜景,很壯觀。但是坐飛機的話,很平淡,沒有什麼感覺下了飛機是十二點多了,到了酒店的時候一點半,兩點之後才睡覺。第二天早上趕八點的動車。現在想起來,就是乙個累字,和乙個傻字。 Bla...

第一次坐飛機有哪些程式

幸福的小白兔 1.從入口出來,坐電梯走到出港大廳,還是出發大廳 2.列印登機牌,像火車站一樣,刷身份證。如果需要報銷就找到自己航空公司的服務台列印行程單 3.找到自己的那叫啥口,檢票進去,就是安檢,把水都喝了,看看是否選擇託運。託運其實是和你乙個機,就是行李放到行李艙而已。100ml以上的液體一定要...

第一次坐飛機注意什麼呀?

楊子輝 適用於所有第一次坐飛機小夥伴的 空中飛人備忘錄 一定一定一定至少要提前兩個小時到達機場。因為飛機都是提前半小時登機,九點得飛機,也就是八點半就會登機,再加上打登機牌,託運行李,安檢等會花費大量時間,所以一定要提前到達機場。飛機不等人的,路上又容易因為堵車等其他特殊情況延續時間,所以要提前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