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56 歲的阿姨選擇逃離家庭去自駕遊?

時間 2021-05-05 11:41:09

1樓:小喵承負

鏈結也沒有乙個,還得看別人的回答看全貌

葉鵬昆:如何看待 56 歲的阿姨選擇逃離家庭去自駕遊?

我是支援阿姨自己過日子的,是勸離黨

因為我目前的婚姻觀是,找個能合得來的人一起為名為家的這個集合謀福利,過好日子就是好的婚姻關係

2樓:只取八瓢飲

我來說說旅遊這事好了,雖然知乎一天天抨擊旅行,覺得就是純花錢的有啥用,其實旅遊是很培養人自信的,特別是自由行。

我因為買了一年的隨心飛,最大的感受就是我現在對於未知陌生的地方不會茫然無措,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能很快蒐集資料,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景點,關於交通自己行程規劃都能很快地了然於胸。

而且對於那些騙術,那些看上去很友好的人我都會充滿警惕。到工作和平常的為人處世上就是給人一種比較安心和放心的感覺。

3樓:做自己

痛快!佩服!讚嘆!

這是乙個縮影,千千萬萬個家庭女性的縮影,隱忍付出的過了大半輩子,終於想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歸根結底還是老公不給力,沒有幸福感可言,缺愛~其實我更贊同阿姨回家以後離婚,自己乙個人過挺好的。她的老公也是乙個冷酷的人,不關心不在乎老婆的情緒,過日子AA簡直不如沒有老公。

我也不知道自己說啥了,反正就是各種看不慣!我公婆婚姻幸福,我覺得還是我婆婆付出較多,不計較。我爸媽婚姻不幸福,我覺得是我爸不關心我媽!

你看看我怎麼都覺得女性吃虧!這就是現實。所以女性一定要有話語權!

掌握家庭經濟大權。

4樓:薇薇李

我覺得很好啊,56歲才去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覺得更年輕一些的時候就應該去的,多出去玩玩,看看不一樣的風景,吃不一樣的美食,見不同的人,過另外的生活,尋找消失的自己。

為什麼一定要幫孩子帶娃?為什麼非得要照顧家庭?媽媽就沒有自己的人生嗎?

媽媽的人生就是帶大了你再給你帶娃嗎?那家庭是什麼?人類繁育基地嗎?

異性都特麼有進化自己殺戮別人的目標,人類難道就是帶娃嗎?

5樓:蒼木龍吟

我覺得很好啊,56歲才去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覺得更年輕一些的時候就應該去的,多出去玩玩,看看不一樣的風景,吃不一樣的美食,見不同的人,過另外的生活,尋找消失的自己。

為什麼一定要幫孩子帶娃?為什麼非得要照顧家庭?媽媽就沒有自己的人生嗎?

媽媽的人生就是帶大了你再給你帶娃嗎?那家庭是什麼?人類繁育基地嗎?

異性都特麼有進化自己殺戮別人的目標,人類難道就是帶娃嗎?

6樓:dreamingmoon

我媽媽年輕的時候跟閨蜜開了一間蛋糕房,那是九十年代初,蛋糕房很少。可惜後來為了照顧我和弟弟,還有家裡老人,就退出了。我爸整天瞧不上她做的那點生意。

而那位閨蜜阿姨的老公下崗,沒辦法只能幫阿姨繼續經營蛋糕房。現在二三十年過去了,那位阿姨在老家那裡開了好多家連鎖店。不僅自己賺錢,還解決很多人就業。

儘管現在我媽也說有我和弟弟生活工作都比較好,她很滿足了,可是我仍然能感覺得到她的遺憾。媽媽家的兄弟姐妹都做生意,不僅是為了賺錢,是很喜歡自己做點事情!

我經常想,如果我媽不生我和弟弟,或者我爸能稍微理解她支援她,也許她也可以有自己的事業。

真的感覺媽媽那一輩的女性太辛苦太不容易了,年輕的時候要看婆婆臉色,被丈夫pua,年紀大了,時代變了,有些還要忍受兒媳婦的欺負!還好我弟媳婦挺通情達理的。

打死我都不要重複媽媽那輩人的生活,我以前想過如果讓我遇到我爸這樣的男人,寧可單身一輩子!還好我比我媽幸運!

希望媽媽能越來越自由自在,餘生好好愛惜自己!

7樓:霧中的小樹林

挺好啊。

誰說女性就只能為家庭自我犧牲。那樣心理是不健康的。是共生性人格,又叫討好性人格。由於咱們文化對女性為家庭自我犧牲的推崇,咱們周圍這樣的大媽挺多。

這樣其實對家裡誰都不好。女性活在這樣沒有自我的世界,難免怨氣挺大。這樣怨氣反過來也影響其他人的情緒。女性這樣的犧牲其實是很不值得的。

這位女士為改善自己心情自己出去玩玩,太正當了。如果想下半輩子這麼過,我都覺得挺好。懷疑她不會需要那樣。

8樓:

其實這不過是他們那一輩的縮影。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他們AA制太過份了,呵呵,我給你講講什麼過分。就是又要名聲又要實惠的。

你以為老漢過分?不不不,他那是情商低,你看,這不是翻車了。

首先說說收入支出,AA制算什麼,明面上我是個上交工資的好老公,那你是不是得是個體貼的好老婆,那我出去作為乙個男人口袋裡面得有錢對吧?好,大幾百要回去了,花完了再拿,你作為好老婆能做那捏丈夫工資的事嗎?你不能。

作為乙個男人和朋友吃飯喝點酒沒問題吧?可我不能不回請對吧,回請也不能吃太差吧,一桌子酒菜是起碼的吧?幾百塊是最基礎的吧。

至於家庭支出?他不是把錢給你了麼,你作為乙個女人,買菜做飯不是最起碼的呢,不然叫什麼女人。

你最後一算賬,他供不上家用不說你還得貼錢給他,你一氣不要他的工資了,然後你以為他就買東西了嗎?並不,他是男人,不會挑,再說了這是女人的事,他乙個大男人怎麼做。反正他手裡有錢,想吃什麼可以去外面吃好的。

他去外面吃還是你這個妻子不賢惠,老公辛苦工作連點好的都吃不上。

再來說說孩子,那孩子不都跟媽親嘛,我又不懂,而且我跟別人好不容易放鬆一下下個棋,這孩子光知道打擾我,不知道在旁邊安靜的呆著。接送孩子上下學?我忙著跑出租呢,沒空,你騎自行車也就幾公里,接一下怎麼了。

孩子跟我不親?肯定是你背後教壞孩子

家務?男人跟家務有關係嗎?乙個有女人的房子乾乾淨淨的不是理所應當嗎?做飯?男人結婚不就為了回家有熱飯熱菜麼?

最後呢,他還是個好男人,因為他沒有惡習不打老婆,只是有點男人的小毛病,有點長不大愛玩而已。

他就是我爸。

9樓:豆豆很逗

中國女人歷來具有忍辱負重的美德,向來以家庭為重,把個人的需求和情感放在比較低的位置。日以繼夜地付出,為老公,為孩子,就是沒有為自己。56歲的阿姨毅然選擇逃離家庭,短暫地放飛自我其實也是對長期過度付出後下意識地選擇自我逃避及自我修復,因為過往的生活實在太過壓抑太過辛苦。

另外50多歲女人的經濟壓力沒那麼大了,空閒的時間相對多了,為自己放個假尋求快樂實在正常不過,這樣負面情緒能得到釋放,正面情緒逐漸回歸,整個人也會變得積極樂觀一點。畢竟世界那麼大,不出去走走怎麼知道?

10樓:張三瘋

我覺得不去離婚是因為離婚難,而且離不離都一樣。迫於現實無奈,自駕遊只是讓自己的靈魂逃離現實透口氣而已。56歲是傳統思想束縛的犧牲品,但是現在依然如此束縛著年輕人。

什麼時候沒有相親沒有逼婚那才說明大清思想滅亡。但是我個人覺得我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的。

11樓:聽雪

我只是感覺悲哀。

多少女人結婚後,開啟了如同保姆一樣的生涯,照顧家庭,喪偶式育兒,再帶孫子,無休無止的生活……也許,這麼多年來,她只有出去自駕遊的時候,才是真正做回了自己。

12樓:夢蕊1964

我理解你這位阿姨自駕遊及對家人的態度,因為理解六十年代生人的婚姻模式及其心態,還因為我也是這個年代的人。

我退休的第一件事是遊玩,比你這位阿姨玩得嗨些,國內國外或找伴或獨行玩了一年半,基本月月外出天南海北說走就走,原本計畫先旅遊兩年,等我看過有興趣的所有地方,再去玩其它專案,因為突發新冠疫情,讓我提前中斷了計畫,不然現在還會處於遊玩過程中。

為何我們臨老了想自由自在地玩耍?因為我們這一輩的女性屬於自己的時間太少,基本都在圍繞父母、夫君、孩子、學校、單位轉圈,為了謀生、為了家庭、為了大局,過去放棄了太多自己的心願,好不容易熬到了自己一身輕鬆,如果再不瀟灑隨心飛揚,以後隨著孫輩出生和自己身體老化,恐怕就難得有機會自由行了。

為何人到老了即便夫妻感情不合也容易選擇維持婚姻?我們這一代人婚姻質量高的不多,主要原因是我們生在社會貧困時期,長在社會動亂與改革時期,經歷了太多的社會動盪與變遷,心隨之波折久了感覺疲憊,在這種環境條件下,配偶只要沒有越過原則底線,都可以生活在乙個屋簷下,都能夠把愛情轉變成習慣性的親情,都希望家庭成員少點折騰多點平靜,包括明明知道夫妻找不到愛的感覺了也懶得離婚。

13樓:春傑心理諮詢機構

50後、60後、70後、80後,大多數父母都不是為自己而活,多數都是為家庭、為子女、為父母而活著,貢獻著自己前半生和後半生。

50後、60後的人,即使婚姻關係不好,但也不會離婚。第一,他們觀念保守,覺得到現在這個歲數了湊合著過吧;第二,在他們年輕的時候沒有選擇離婚,是因為離婚成本太高;第三,他們的婚姻觀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婚就要過一輩子。

隨著時代的變化,我覺得50後、60後的人,作為父母他們揹負的太多太多。如果能夠幫下包袱,為自己而活,尋找自己生活中的快樂,作為子女都應該支援。

以上僅是我個人觀點。

14樓:Faisdodo

反正都是出去浪,當下離不離婚已經不重要了,遇到真愛再把這事拿出來考慮也不妨。

我是覺得挺好的,人生短短幾十年,辛苦也是一輩子,開心也是一輩子,為什麼不為自己開心的活著呢?

管他人閒言碎語又或身後之事,只要自己不在乎,世界無非就是乙個屁而已。挺好

15樓:初見

每個人都有人生的迫不得已,但到了一定年紀以後,也一定都有選擇的權利。不管怎麼說,56歲的這個決定,阿姨也一定是深思熟慮過的,那麼就在人生的這個時候,去過一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未嘗不可,可能再回來的時候,就會豁達許多。

16樓:溫和聰明的雷先生

家庭成了寄生體,給不了任何的支援。這樣的情況下,出遊,的確是真正的活乙個真實的自我,也唯有離開了,價值才可能被看到,被發現吧。

就像空氣,總是容易被忽視的。離開了空氣,才可能覺察到。

17樓:MINIEYE AI防碰儀

《讀者》和《青年文摘》流行的年代,忘記具體是在哪本雜誌上,看到過乙個故事。

說是一位日本男士,在50歲的時候毅然出家,離開家人,歸隱山林。

有人問他為啥這樣做呢?

他說,自己從小就有個願望,就是去山里當個和尚,但是小時候,為了做個父母的好兒子,就強迫自己按照他們的期望成長;

等到長大的時候,為了當妻子的好丈夫,他又努力的工作,養家;

等到有了孩子,為了當個好爸爸,他努力工作的同時,也盡力的履行父親的職責;

等到他50歲的時候,他覺得,自己的職責基本上履行完了,他不想再扮演丈夫、爸爸這些社會角色,想單純的做回自己,實現自己兒時的願望,於是,他告別家人,歸隱山林了。

後來,這個男士還成為一位特別厲害的高僧。

鄭州這位56歲的阿姨,和那位日本男士的經歷,有著相似之處,二人都是在努力履行完自己的家庭職責後,才開始追求自己內心嚮往的自由生活。

小eye覺得,他們的選擇,無論從哪些方面,都沒有什麼可以指責的。

他們的選擇,應該獲得我們的尊重。

即使你不認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他們也不會在意的,也沒有什麼能夠再阻擋他們對自由的嚮往了。

如何看待 56 歲的阿姨因婚姻不幸福逃離家庭去自駕遊?

純潔 不過是出去散散心而已。要想離早離了,何必要等到這把年紀。幸福的婚姻有幾個?常言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外出放飛心情,不是很好嘛! 心繫6號金薇薇 十五啊 1 挺瘋狂的,最開始是羨慕的看著唄。2 她挺可憐的。以前的離婚率低,是因為有很多這樣的 忍者 吧。還有乙份可憐是覺得她沒有朋友陪她一起瘋狂嗎?...

如何看待貓離家出走的行為?

喵斯拉大王 有的時候並不是離家出走啦,不過也嚇得我從起以後得了強迫症。窗戶必須都關好,紗窗必須拉起來。事情是這樣的,我家貓貓是乙隻美短,乙個月大領回來的,大概一歲左右的一天在窗台上玩耍。那幾天正好我岳父岳母來我家,看到以後怕她掉下去,就想抱她下來。因為比較陌生,沒想到反而嚇到她了,這只傻貓就喵嗚一聲...

如何看待32歲男子一天被逼相親3次離家出走

這算什麼 身邊有個和他差不多故事的人 小鎮一條街上的 九幾年時他二十多歲 聽說是同性戀 未證實過 也是被家裡人被逼相親逼得狠了 直接半夜持刀搶劫計程車 成功進去吃了多年牢飯 深如大海 周先生今年32歲,但至今還沒有談過戀愛,家人著急之下不斷給他安排相親,還經常帶著他去參加各種相親見面會,最多竟然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