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Simon的選擇,你如何看待安樂死,支援還是反對?

時間 2021-06-02 08:36:34

1樓:雅子

支援自己想安樂死的人。與其痛苦的活著,沒有希望,不如輕鬆的離開,下輩子再開始新的人生。安樂死是給予想離開的人最後的輕鬆。活著的時候痛苦,死的時候也經歷痛苦真的殘忍…。

2樓:Loyd Chen

最觸動我的是他去世後他母親說的話

其他的這些一直堅持下來的人也很勇敢

我覺得在我們生命的末端,已經無法有尊嚴的活著時,可以有乙個主動向這個世界告別的機會

3樓:aaa

非常贊成安樂死!

只要是由病人本人申請,沒有生活質量的情形,就可以允許安樂死!應該尊重病人本人的要求,如果能好好地活著,誰能願意死,病人申請安樂死都是在生活沒有質量的前提下,所以應該尊重他們的要求。

4樓:黑夜槍火

支援。法律上,人應當有自主決定自我生命存續與否的權利,只不過考慮到生命權的重大,法律需要嚴格控制行使放棄生命權利的程式,比如最重要的,放棄生命必須是出於權利人本人的真實意願。

道德上,放棄生命給親朋好友留下悲痛是自私的,值得譴責的行為嗎?我並不認為。生命去留的選擇對於每個人本身是利益最相關的,是一種遠高於所謂給生者造成悲痛情緒的價值選擇,不應道德綁架。

這一切爭議在於,生命是乙個單行道,每個生命從誕生之日起,便開始逐漸走向死亡。生命的誕生不以意志為轉移,而生命的逝去則伴隨著意志的感知和掙扎。女蝸造人還是上帝造人,沒人見過創造生命的背後的神,允許意志的自我消散,也許才是對人類,對生命,對那個看不見的神,最大的尊重。

5樓:鄂天天

對於在ICU中,插上各種輔助生存裝置,花著每天上W的醫療費的病人,安樂死不失為一種理想的選擇,但具體實施有很多阻力。

舉乙個具體的例子。紀錄片中的主角,自己有意識並證明了這是自己的選擇,最後也是自己按下了自殺的開關。但現實中很多病人已經不能說話,也不能自己按開關了怎麼辦?

誰也沒法證明安樂死是他自己的選擇。如果這個病人有巨大的遺產,那他的子女會不會通過偽造安樂死,來為遺產獲得增益?

還有一些道德上的問題(當然問題遠不止這些),中國有句老話叫:好死不如賴活著,病人和家屬那種切身的感受很難在旁觀者身上覆現。你的安樂死決定,在外人眼中可能就代表:

你不想伺候你爸了,你就是個白眼狼。

對於片中主角,我很佩服,也覺得家人做了正確的支援。如果有這麼一天,我希望可以對自己的生命有選擇權

6樓:熊貓天使

以前在醫院工作過,所以感觸比較深,對於乙個身患絕症的人來講,病痛的折磨常人難以想象,如果當事人有強烈的意願選擇安樂死,我認為是值得被尊重的,畢竟來到這個世界上已不由我們自己選擇,選擇有尊嚴的死去也是一種權利吧。不過,目前我們國家安樂死仍是違法的。

如果你是荼蘼的女主如薇,你選擇PlanA還是PlanB

七七 作為曾經選擇了Plan A的我,來答一波。我從不後悔,甚至慶幸自己當年選了PlanA。很戲劇的是,當年我是沒有選擇和前任乙個城市的大學,因為分數剛過重本線去他所在的本省大學容易扎堆掉檔,他提前保送的是一所本省的2本1院校。家人幫我找好了外省乙個211,我掙扎了很久,最終填了外省的學校,一直念到...

你如何看待選擇 遺憾 錯過和後悔?

小時候為了叛逆而叛逆沒有做出父母希望的 對自己好的選擇。現在十分的後悔。沒辦法為家庭最初一點貢獻,面對困難我真的覺得難以走下去。多麼希望時光能倒流。可世界上沒有後悔藥 版本二已有的是最好的。現在的我返回我能做的更好,但是那些遺憾塑造了現在的我。最初必是無知的,缺陷無法避免。 有些事不經歷,有些人不接...

你會如何看待電車難題下的幾種選擇?

仨飽一倒 抱歉,偏個題目。我想問乙個有點像,但內容不同的問題有兩個人 乙個人,看到歹徒施暴,退縮了,受害者很慘。但這個人成了科學家,成果造福千萬人 乙個人,看到歹徒施暴,自己上去拼命,救了人,甚至事後還要付出被報復殺害的代價。但這個人是個普通人 兩者,誰的價值更大?如果這個科學家的研究初衷不是為了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