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千和幾萬的自行車,和幾百塊的自行車騎起來什麼感覺,差別大嗎?

時間 2021-05-12 21:28:21

1樓:扯ooo

差別挺大的,人體的感受反饋還是挺明顯的

用汽車來做對比吧,不能用民用車來說,得用賽道車說,就比如一輛馬自達跑車和一輛蘭博基尼在賽道上體驗差不多,起步反應,抓地力,操控性,穩定性都不一樣

人車合一的感覺。就是你騎車,卻感覺不到車,只能感覺到相當於自己在跑步一樣,像飛一樣的跑步,就是這種感覺。

2樓:兩個輪子看世界

這麼說吧,乙個騎幾百塊的自行車勻速能達到15的人,騎幾千塊的自行車勻速能達到20,騎幾萬的自行車勻速能達到30。(小輪和軟尾不在對比之列)

乙個騎幾百塊自行車能日行兩百里的人,騎幾千的自行車能日行三百里,騎幾萬的車子能日行四百里。

另外,幾百塊的自行車不會根據你的身高比例調整車把的長度、高度和角度,幾萬塊的自行車可以為你量身定製。

幾百塊的自行車設計的時候不會考慮風阻等因素。以上。

3樓:公尺斯特先生

這取決於自己的用途了

如果僅僅是上班通勤,幾千,幾萬的車可能沒有幾百的方便。便宜,不用擔心丟失,或者丟失後心理不會太在心上。

如果喜歡騎自行車出去溜達,去郊外遊玩,上千塊的也足夠當然如果跟團,車隊裝備差距比較大,體驗差距很容易就出來了,平地巡航速度雖然說和個人體力有關,但是裝備帶來的提公升還是重要的

總的來說還是根據個人的需求選擇

4樓:Faywool

你要說感覺?

騎在路上聽到異響,

咯噔咯噔~

吱呀吱呀~

倉啷倉啷~

我預設感覺不是我的車子發出的異響。

這個感覺算不算?

還有啊,突然聽到東西落地的聲音,

咯噔~啪嗒~

pia~ji~

鐺啷啷~

咕嚕嚕~

我預設感覺不是我的車子掉下的零件。

這個感覺算不算?

5樓:趙志豪

我念書時騎過幾百塊和兩千的公路,也買過八千的公路。也騎過別人幾萬的look695。

幾百塊的感覺的確太差,變速久了不精準,兩千的也不太好。但是七八千和幾萬的差距就太小了。

幾百,兩千,八千,幾萬。同樣腿巡航的話差不多25/26/28/29

6樓:技巧大師

騎過1100塊錢的山地,然後換了乙個8000塊的TCR,再然後一路公升級配件到總價20000

說一下感受吧,一千塊錢的車屬於可以騎的,算是輕快,線拉碟剎也勉強能使,不會出安全問題。

換成了8000的TCR,也可能是山地換公路的原因,感覺無此輕快,隨便踩踩就能超過普通外賣小哥的電車

周圍騎友的套件都是105以上的,咬咬牙換一套ut吧

車送到車店換套件,又從儲藏室裡搬出來了美利達山地車,臥槽這車真軟,前叉洩力,五通變形,辣雞車(後來我裝了乙個全包泥瓦,放低車座,買菜專用)

嶄新的套件上車,換了1125的飛輪,11速真爽,終於找到騎車的最佳檔位了(也可能是我從12-28換了11-25的關係)

剎車真輕,變速快準狠,8000真香,辣雞4700

但是說實話,我的均速一丁點都沒漲,只是騎的舒服了

做了個飛艇,換了個把立和power arc pro坐墊,超舒服

兩公斤鋁輪太拉誇,車店老闆有一套unaas碳刀要出,收過來

爽上天了!起步又輕快了不少,尤其是搖車,也算是體會到了人車合一的感覺,速度一踩就有,一小時巡航從32漲到了36

換套件的時候暴力拆卸中軸,勉強用著用著也不能用了,開始在海鮮市場尋麼hscer的陶瓷中軸

聽車友說quarq曲柄要降級成foece了,正好要換中軸,抓緊時間買個老款的,順帶上個功率計(出r8000曲柄,無碟片)

流水賬記錄完畢,總結一下,8000的車比較1000的車是天壤之別;12000的車比8000的車有小幅提公升,能明顯感知;16500的車比12000的車(更換輪組)也是天壤之別;20500比16500的車,除了碼表上多了乙個資料之外沒有區別。

對於窮人來說,遇事不決次頂級,準沒錯!

再貴的車就沒有長時間騎過了,試過車友的sw venge 速聯套件不太會用所以不做評價

7樓:穆銳

百的車如果是單速的買菜車,可以參考小藍車,騎著不累但也騎不快。但二三百的變速車有的還帶個碟剎就不要買了,命重要。室友圖便宜在學校門口花238買的18速碟剎山地,讓我一腳把牙盤蹬折了,後來他下了個台階前叉折了,想想一身冷汗。

至於幾千的車,相比幾百的買菜車會有質的飛躍,小幾千屬於變速變速入門,其它東西能用,車子比較重。大幾千變速能上高階,來個油碟,輪組到個入門水平。騎行體驗會更好,但不會有什麼明顯提公升。

上萬這個級別就不好定義了,一萬多的山地車,配件次頂級為主,有個一兩件可以到頂級,基本民用就到頭了,騎行感受會比千元車好的多,用行話說就是「硬」。此時的車子已經可以看出好來了,處處顯的精緻,虛榮心得到極大滿足,速度什麼的不會有太多提公升。

以上主要指山地車,幾千幾百的公路車我沒騎過,只有一輛2w的公路,我也就不過多評價了。2w在公路裡也就算個專業入門水平吧,參加個小比賽啥的還可以應付,頂級大多在5w以上,公路車成本普遍要高於山地,因為公路要在保證強度的情況下盡可能的減重。

我聽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一輛車2000塊錢可以打60分,那麼8000塊錢也許可以達到80分,此時你還不滿足,最後花了1.5w只能達到85分,越往上公升級花錢越多,提高卻越少。

我的車車們

追更一波上週又買了輛閃電,天津太冷了等暖和一些再來做個詳細測評吧。目前騎了30km,初步感覺的確比捷安特香多了。

8樓:嗚莎花園

差別不大。

不過,我這就差別不大,是有條件的。

就像在我們日常的環境裡。使用牛頓力學和相對論差別不大。即便是發射火箭,放衛星,使用牛頓力學和相對論也差別不大。

自行車是運動器械,不是奢侈品,這個東西還真的有點兒一分錢一分貨的味道。只不過,你如果從事的不是自行車運動,你就體會不出來上萬塊錢自行車的厲害之處。

運動員在競速賽的時候,可以把自行車騎到60公里每小時。而我日常開車的時候平均速度也才35公里每小時。你就想想這個差別多大吧。

相對論在高速環境裡才有用。這個高速。可不是火箭衛星的那個高速,而是要接近光速。

上萬塊錢的自行車也在高速環境裡才有用。這個高速不是每小時15公里,也不是你拼命登的那個每小時20公里。你嘗試著把自行車騎到每小時40公里以上的時候,你就體會出差別了。

9樓:西紅柿大師

超過4000就沒有差別了,在輕量化和強度和使用壽命之間取得平衡差不多就在5000塊左右。你要是靠騎車吃飯那無所謂啦,3000以內,騎著玩,丟了不心疼。超過3000,丟了會難受一禮拜。

10樓:半個愚者

幾萬的沒騎過。

騎過小金鹿,共享單車,和一輛三千的美利達公6。(前倆里程均大於十公里,後乙個得兩千了吧。)

感覺確實很不一樣,差距很大。

第乙個是速度,前倆玩意蹬不上去就是蹬不上去,死活就那速度,還費力氣,坦克達也不輕鬆,但一比較就乙個字,爽。

第二個是操控,騎著三千的,你敢鑽縫,三百,遇上空當等一等,否則刮了蹭了就涼涼。

第三個就是耐操,下雨天敢騎坦克達,那倆我是不敢碰的。

11樓:樂律師在武漢

一分錢一分貨

從2000多的美利達公爵600

到3500的美利達挑戰者9

再到現在10000多的瑞豹公路車

肚子越來越大了,因為燒烤越來越多了

速度越來越快了,因為車子越來越輕了

12樓:水廣裕圓

有差別的。這就像你吃路邊攤(幾百塊自行車),快餐(幾千塊錢自行車)和酒店大廚(幾萬塊的自行車)做的菜,你說有沒有差別?當然,主要是要有胃口吃(發動機你的身體素質),吃得動吃得下。

13樓:

幾百塊的自行車,只要是正常的鏈條傳動,不是像某些共享單車效率低下的軸傳動,基本上傳動效率都能在90%以上。而最好的公路車,換上大導鏈器,陶瓷軸承的中軸花鼓塔基鎖踏,陶瓷鍍膜的鏈條油,也不過只能逼近98%。

如果幾百塊和頂級公路車坐高把立等幾何都調到一樣,√98%/√90%=1.0435,再考慮到頂級公路車氣動架氣動輪組的增益,同乙個人相同功率騎行可以快5%以上。但我估計最多不會超過10%。

14樓:汪SH

差別很大。有個挑戰者300。騎起來首先是感覺非常輕,省力,其次是做工非常好。再就是沒有任何普通自行車的小毛病,狀態完美。日常城市裡面騎行非常舒服,而且碟剎,前輪避震有鎖。

更高階的車就不知道了,應該還會更好吧。

15樓:

先說結論

看用途3KM內平路通勤,比如買買菜,上班之內的,一千以內的通勤車完勝,可以安裝腳架,安裝車籃,進了超市,車子門口一鎖,也不用擔心被偷了。

3KM-10KM通勤,一半一半

5-10KM鍛鍊,建議買好點的單車,不容易把自己扔路上30KM以上的長期鍛鍊,還是買個好點的,容易讓自己堅持鍛鍊下去,這時候買菜車也能騎30KM,但是騎行感受很容易打擊人的積極性。

16樓:EVA

幾百幾千幾萬的手機用起來什麼感覺?

差別大麼?

幾百幾千幾萬的冰箱用起來什麼感覺?

差別大麼?

幾百幾千幾萬的電腦用起來什麼感覺?

差別大麼?

你覺得呢?

低質問題舉報

17樓:餘偲

嗯,這個的話,首先車子的減震系統會有很大的不同,好的車子在很厲害顛婆的路面上,也是比較平穩的,但是普通的車子的話啊,就有點不爽了

18樓:快樂的小舒子

幾千和幾萬可能變速手感,剎車手感還有車的重量略有差距,但是幾百和幾千差距就大了,不信的話去買一輛2500左右的GIANT,再跟小黃車比一比就知道了

2500也只能算一輛比較入門的車,不算太好,可是它能讓你體驗到小黃車體驗不到的樂趣

19樓:今天也很睏

我沒騎過那麼貴的,但是我自己的是600塊錢的上海永久山地車,朋友的是3000多的捷安特山地車,我騎了一次,最大的感覺就是輕,是真的輕

20樓:正正

騎起來我不知道,初中去捷安特買變速車,我媽一進店裡看見有個店員在裝著一台自行車,說這個挺好的這個多少,店員:16萬。我.........最後我挑了個兩千的騎走了 16萬的確實更紮實

21樓:Dschwein

幾百和幾千的差距基本上不用騎就能看出來,當然騎上去也能立馬發覺

幾千和幾萬自行車的差距,在新車狀態下可能不明顯,騎久了就會發現貴的零件確實長期效能更好

22樓:soloverock

沒騎過的人害擱那覺得,不用多你去迪卡儂有免費試騎自己感受下跟共享單車的區別?上萬的車一是牌子二是材質,那個爬個坡啥都知道了

23樓:Tigershen

本人不是乙個自行車愛好者,作為乙個旁觀者的角度來說。記得8年前陪我哥去拍攝乙個山地的自行車比賽。職業車手的車能在超級崎嶇的賽道上即騎的快又不會壞。

比賽結束後有些業餘車手在賽道上騎,我看到好多車最後都壞了,要麼是車胎爆了,要麼是車頭歪了。所以可能普通且簡單的騎行比較難發現差距吧

兩千多的捷安特和幾百塊的自行車有什麼區別?

閒花落地 我買過一輛800的鳳凰和一輛2000的捷安特。鳳凰騎不到半年,變速壞了。捷安特快五年了,變速只是有兩三個檔位換的不流暢,其他沒什麼問題。 我的姓我的名 先說新車,兩千多的和幾百塊的自行車樣子長得差不多,但是騎行速度後者差很多。這個屬於製造精度太低。再說舊車,幾百塊的自行車很快傳動變速就會壞...

單從速度,續航上講。幾百和幾千的自行車區別大麼

丁儀 大,差的很大!別迷信說,車不重要,重要的是腿這種說法,說這種話的人,要麼一上來就上了頂級,要麼沒騎過好車,要麼是人云亦云的鍵盤車手。我自己的tcr6300,大概4000多吧,自己騎著感覺沒什麼,後來乙個騎友的adv2和我一起,我被拉到懷疑人生,乙個上坡,拉了我一半的距離,上完了坡,我一句完整的...

一輛幾百塊的自行車,可以長途騎行嗎?

毛毛毛毛毛毛 便宜的車也不是不行。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應對各種對於車子突發事件。其實也就是修車了。便宜的比如車架剛性零部件肯定比較不實用。便宜的車大部分沒有比較科學的幾何設計,長時間的騎行或者高強度的騎行比較消耗關節,如半月板這些。長途還是選擇好一點的車自己少受點折磨也省心。言盡於此。 羊咩 聽說過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