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參加過短期的禪修嗎?可以談談感想嗎?

時間 2021-05-05 19:14:22

1樓:浮雲晴歸山

參加過一期。念念不忘。寺院要求我們交出所有電子裝置,全程止語。

早上5點起床上早課。晚上要上晚課。

早課,誦經,行香,打坐,靜行,晚課,拜鍾。吃住在寺院。生活得很規律。

整個人在那段時間都是空的,靜的,心不染一塵。

當日心得如下:

禪修二日,上交手機,全程止語,夜宿玉佛寺內,和眾法師同食同修同誦經,早上五點起床,上早課,誦經,行香,打坐,靜行,晚課,拜鍾…第一次在大雄寶殿內上香,第一次三餐素食,第一次超過24小時止語,第一次住五人通鋪,也第一次清晨6時在大雄寶殿內和眾法師齊誦經祈福。感恩法師的啟悟,在打坐中悟禪,祛除急躁之心,探求內心的安寧。法師說,能聚於此,說明我有佛緣。

這次課程讓我認識了很多同修,也覺得自己的人生開啟了另一扇門。期待下一次禪修。即便離開寺院,相信我也會在浮躁時學會通過坐禪來問心。感恩。

2樓:潛心

外在的混亂嘈雜環境對普通人的干擾還是挺大的,當乙個人尚且不能心入於靜定之時,往往希望找到乙個外界相對安靜的地方,如古剎禪林,風景幽靜之處,來讓身心放鬆,找到一種深入的靜。又或者希望於感知寺廟歷代之傳承,高僧當前之資訊,而有所感悟。

3樓:你家老黃

所謂收心,實際上是先收形。

考慮到沒有外在環境的幫助,光靠自己的主觀意志其實很難的。

參加過一期9日的禪修營,每日4點半起床,持戒,過午不食,早晚課,每日6座+經行。身子靜了,外緣少了,才發現自己心裡是很不安靜的。頭3天各種不習慣,無聊,發悶,心裡沒有正念,腿痛,種種不舒服,都想逃跑了。

後來慢慢好了,心裡平和了很多,去的時候沒想追求什麼成就,就是體驗一下,剩下的日子不知不覺中就很快結束了。

結營回家後自然恢復了原來的生活,但是對那段經歷還是很有感觸,讓我知道,世間還可以有那樣怡然閑靜生活,不是你外面看到的靜,而是心裡的淨。

4樓:張帥

參加過十日內觀。當時正在學中醫,看到內觀這個詞就大腦充血,以為是返觀內視呢,然後就去了。十天時間,五十多個人跑了十好幾個,每天坐那腿疼死,不過居然堅持下來了。

說說那裡的作息時間什麼的讓大家了解了解。

每天4點起床,洗漱下就可以去禪堂了,從4:30到6:30禪堂靜修

6:30到8:00吃飯,休息

8:00到9:00禪堂共修,必須參加,從第四天開始是堅決的靜坐,就是一動不動坐那乙個小時

9:00到11:00禪堂靜修

11:00吃飯

12:00老師在禪堂解答個人問題

13:00禪堂靜修,

14:00到15:00禪堂共修

15:00到17:00禪堂靜修

17:00休息,新生可以喝點芝麻糊,舊生過午不食,一般就回宿舍餓著...

18:00到19:00禪堂共修

19:00到20:00禪堂靜修

20:00開始聽葛印卡老師的開示,一般是乙個小時,聽完助理老師答疑,不聽的話就可以回宿舍睡覺了。

共修和靜修的區別就是,共修必須在,而且第四天開始必須一動不動坐滿乙個小時。在那裡的時候,每天三次的共修真的可以算是巨大的考驗,最後聽到葛印卡老師巴利文的吟唱,簡直是Teana之音,因為聽完乙個小時就結束了。

上面說舊生17:00以後回宿舍餓著,其實不餓,據估計是因為下面這個原因。

神聖的靜默!

在那裡的十天時間,學員之間絕對不可以交流,不可以說話甚至不可以有眼神的接觸。

說了這麼多,希望大家都可以去試試,中心不收取任何費用,只接受舊生的資助。去的話基本只需要拿換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就可以了,其他中心都有配備。

有人參加過北辰青年未來大學嗎?感覺如何?

嘟嘟 第一期的時候就像報名的了,當時沒報上,後來等到第二期的時候馬上就報了名,雖然第二期的時候要先交480塊,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讓自己堅持按時完成任務, 方糖吶 先說結論 課程錄製得挺好的,但對我影響不大,我可能是個 知而不行 的未來大學學員。體驗最好的是2018年的未來大學,雖然那時候各種技術端還...

有人參加過藍色游標的線上實習嗎?

望舒 而且主講老師虞暘老師講課非常不錯,是乙個很有趣的人,在課上經常會和同學們互動,課前會交流興趣愛好,也經常抽時間為學員們做發展規劃,針對個人情況進行答疑解惑,是乙個非常負責的老師。藍色游標的雲實習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只要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會學到很多關於營銷的乾貨,比如3C模型,內容魔...

行影Travel的旅行活動有人參加過麼?

Ning 第一次參加行影,之前關注了很久,最後選了夢回西北的行程。本來是一人參團的最後反倒認識了很多朋友。感受很好,因為都是年輕人就感覺很有活力大家也都很單純,整個旅程應該用乾淨來形容吧。路上坐車的時間很多,但因為領隊果果很會搞氣氛大家倒也不覺得累,還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當真是有領隊的自由行了,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