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戰爭後,日本算是走入「上流社會」了嗎

時間 2021-12-20 19:30:14

1樓:broomstar

並沒有,甚至一戰之後也並沒有真正融入西方。德國某將軍的回憶錄稱」與遠方窮國日本結盟是希特拉外交政策的失敗」。

日本真正被視為西方國家乙份子要到2023年,成為資本主義世界第二大強國之後。

2樓:

戰爭不是成為強國的方式。

戰爭是證明自己是強國的方式。

不管有沒有日俄戰爭,日本是強國已是事實,證明與否不重要,時間自會證明。

3樓:一碗燉魚湯

如果上流社會指的是得到西方列強的肯定,那確實沒錯。原來西方人認為黃種人愚昧落後,但日俄戰爭證明了半開化黃種人也是能打贏開化白人的。原來西方人認為東亞的統治者是清王朝,但這個統治者被看起來更加弱小的日本給打敗了,所以東亞統治者這個位置只能讓給日本。

日俄,日清戰爭打完,日本在東亞的地位已經確立,甚至在一戰後成為國際聯盟的常任理事國,成為東亞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然這種通過贏得戰爭得來的地位,也會因為輸掉戰爭而失去,評價乙個國家是否「上流」應該看它對人類文明的貢獻有多少,而不是看它戰爭表現。

俄羅斯帝國為什麼輸掉了日俄戰爭?

戴漢君 你以為的 日俄戰爭 實際上的 世界格局 紅 黃 黑 綠 橘 藍 分別代表 英 法 德 奧匈 沙俄 日本 圓圈大小代表經濟實力。 大亮 沙俄陸上雖敗,但不傷筋骨。海軍主力幾乎全滅,對付海島國家的日本已經是有敗無勝了。另外,國家內部已經有革命的傾向,英國又隱隱站在對面,不賠款的結局是可以接受了。...

為什麼日俄戰爭中日本取得了勝利,而短短三十幾年後的諾門坎戰役,日軍最終失利?

橘貓 日本為什麼會被美國錘爆,不是美國的軍人有多愛國,美國的科技有多大代差,美國的將軍有多麼英明,歸根結底就一句話生產力不是乙個檔次。美國還沒使出全力印債券的時候,日本已經惡性通貨膨脹到連鈔票都快印不下去了。 天道之國 日本跟英國一樣,是島國,強項是海軍。日俄戰爭是日本陸戰慘勝海戰完勝,諾門坎是陸戰...

對黑塔利亞美化日俄戰爭洗白日本怎麼看?

汪汪 不請自來。黑塔的話,我個人認為原著真的emmmm.看個樂呵就好啦 比如我粉同人不粉本家 包括它的同人看的是候腦瓜也得清醒點看清普設 國設。 妡夢紫若 aph是歷史的美化作品。這是泡麵番,不是黑深殘。本家是霓虹人還期待什麼呢?你可以寫歷史向黑深殘同人,你可以寫純日常非國設作品,你也可以畫本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