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八的彩禮,並返還,作為女方過分嗎?

時間 2021-12-20 19:30:14

1樓:對酒當歌

我們不看彩禮,我們習俗是多少彩禮就多少陪嫁。你一百萬彩禮也無所謂,那你就要出一百萬嫁妝。兩百萬給兩個小的。家長一分錢不要。以後自力更生

2樓:製氧不響

更正一下,不叫返還,叫嫁妝,大家一起給就是了,女方先給,給個三萬幾就可以。五萬什麼的更好,女方嫁妝到了,還是提前到,男方不可能不動。

3樓:青稞一麴酒

你口口聲聲的要態度,請問一下,你想用什麼來表示這個態度呢?

是錢,而且是只多不少,越多越好的錢。這是你的態度麼,錢多就是態度好,錢少就是態度差,說好的只是要個態度呢

別拿要態度做藉口了,直接說,我就是要錢,2萬看不上,不寒磣

三金,你自己說不要求買。人家不買了,你說人家態度不對,那合著,你就是要三金是吧。能不能簡單點,你這行為,就是俗稱的矯情。

彩禮,不管是8.8w還是2w,依你說,反正是要還的,是走過場的,那給多給少也不是給你的,你又開始覺得態度不對了?是,一般人是8.

8,但如果他家本來就窮呢?還要打腫臉充胖子去標榜一般人麼?要這麼卷麼?

另外,這彩禮別人會看的到麼?就算看的到,在婚禮上,觀眾也是說,我們都是給8.8,他家只給了2,他家好窮哦,女方還嫁給他,女方人真好。這誰丟臉一看便知

那你會說了,可以借啊,湊這8.8,然後走過場。那這就又是兩個問題

一,借了當彩禮,你們還了。還了後,男方家還錢成功,多乙個不知是否被看見的過場。實際並沒有什麼實質變化

二,借了當彩禮,你父給你了。那這算還了麼?你父母說,還了啊,女兒都是你家人了,這不是還了麼。

男方父母說,沒還啊,我手上沒收到錢啊,還要還欠債啊。你呢,如果你好點,就會把錢給男方父母去還債。如果你不給,你也可以說,按法律上來,這錢已經是我私人的了,我要用在小家庭/我的錢不是你家的錢麼。

結果,男方父母欠債,你收入8萬。從你對錢的態度上來看,還真不敢去借錢滿足你那個過場的態度

4樓:

我只知道大家普遍認為,彩禮是男方的態度,如果女方談到彩禮,男方就問女方給多少嫁妝的話,會被公認為沒出息,因為嫁妝是女方自願的,給不給都行。當然每個地方的風俗習慣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都領證了,就認為肯定沒跑了,你不要表現的非他們家不可,其實這個世界上沒了誰地球都照樣轉,一開始就吃定你,你以後的日子可小心點吧,碰上這樣的婆婆你想想後路吧,這個男的如果會辦事,會從中協調,也不會讓你為難,我說的只是自己的見解,不會負任何責任,做長遠打算吧,馬善被人騎,你要怎麼辦,自己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5樓:

這筆錢是你婆婆出,誰出錢誰肉痛懂嗎?她現在就是肉痛這筆錢,為啥返還也不樂意,因為是從她口袋返還到你口袋,她自然不樂意。想著你都領證了還要啥彩禮!

這是吃定你了,當然你們提前約定好現在不實行,看來你婆家人品不好哦!自己注意點,盡量少來往。

如果我是你,就告訴老公這筆彩禮不願意給就別給了,但是沒按照嫁娶條件娶妻,而是按照兩頭婚的條件結的婚,我也要兩頭婚的權利,比如孩子冠姓權等等(自己去網上查啥是兩頭婚)

女方家裡訂婚要八萬八,結婚還要八萬八,我覺得太過分,你們會娶嗎?

珊珊 看清女方的價值。看清你自己的本錢就好了。你覺得值就娶不值就不娶嘛。我真不知道你們在氣什麼。就好像有些人說什麼名牌包包,太貴了,買不起算了,我不買了,但是我們也不會在那說名牌包包的壞話呀,你就好像有些人說什麼名牌包包,太貴了,買不起算了,我不買了,但是我們也不會在那說名牌包包的壞話呀 那你要覺得...

糾結該不該堅持要八萬八彩禮

潮昇潮落 你倆都有標準且無法融合,要麼你讓步,要麼他讓步,其實誰讓心裡都不爽,想想何必呢,如果這事都談不妥,以後的婚姻糟心事比比皆是,誰又會選擇讓步吶? 知之為知之 沒有人會說他買媳婦的,只是他自己想,買媳婦價錢都是10萬起,還有要20萬的。8萬8要是能買媳婦,報個位置,一百個自然村的光棍排隊等。 ...

哥哥結婚沒錢付彩禮八萬八,妹妹應該幫到多少?

一樹 想想自己,想想你哥。你自己都可以什麼也沒有,目前這樣的很少,說明你們感情基礎好,感情比較深。你哥娶媳婦是你哥作為乙個男人自己的事,並且是人生的大事。這些負擔應該是自己承擔,而不是把這些負擔轉接給別人。所以作為妹妹,作為親人。你們感情很深。但是你也需要為你丈夫,你自己的家考慮。借你哥錢是情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