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大陸可以向台灣開放網路產生文化輸出的效果,促進統一大業,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1-11-07 15:19:03

1樓:Forrest Deng

這個命題暗示大陸文化比台灣更加高階?

其實並不存在向台灣輸出文化的命題,應該是大陸同台灣自由交流的問題,兩岸文化交流的暢通性更為重要。

2樓:解元

題主,我看到題目後,非常疑惑。

因為你好像誤解了什麼。

首先是你誤解了網路限制

台灣這邊的網路有被限制過嗎?

大陸的網牆不會限制台灣人還有外中國人進入你們的網站。

如果硬要說有形式上限制的話,應該說是部分網站有實名制,需要有大陸手機門號才可以註冊。

不過這去淘寶應該會有人幫忙解決,不成什麼問題。

再來你不了解兩岸的網路文化輸出文化輸出不管是政治或娛樂方面的輸出,不管是用媒體或網路。

娛樂嘛!你我雖然身處兩岸,但用的都是中文。

除了繁簡形狀不同外,閱讀沒問題,網路上的書寫問題大多也可以用軟體解決。

所以你們一些很夯的網路用語,基本上我們都是看得懂的。

你們的用語很有趣、好玩的用語也會學來用。

除了你們一些網路笑話,這個台灣人不會學。

不是因為不好笑,而是因為台灣人不是很了解現有的大陸文化笑不出來。

沒有共同的笑點,在現實生活中說出來也會很尷尬。

最後,不得不說你所想要的效果效果分兩種:統一效果,統戰效果。統一效果:但最後都會被政治偏執狂帶歪,進而相互嘲諷。

原因出在你我的道德標準差不多,

但你我身處的政治環境並非一線之隔。

統戰效果:

你的前輩不都一直在做了,好的壞的都試過了。

得到的是什麼?!

我想你從台灣的網站上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如何看待大陸人認為「台灣人認為大陸人很窮」?

飛翔的泰狐 兩岸問題,最怕的就是各說各話,兩岸老死不相往來。這樣非常容易造成誤判 從而對兩岸和平發展造成消極影響,所以無論情況多麼複雜艱難,兩岸還是應該想盡一切辦法堅持有效對話。好了,場面上的話說完了。想要和平統一,就要讓對岸知道我們的真實情況 真實想法 想要統一,就要盡可能的摸清對方真實情況。至於...

來台灣交換生可以中途回大陸嘛?

Near啊 有卡片一樣的通行證和紙張一樣入台證,去台灣的時候會在入台證上蓋乙個章回來回再蓋乙個。得看學校合作的情況有些學校是交流活動辦理的是自由行的赴臺那中途入台證往返是沒有限制 有的學校是合作專案應邀好像是Y籤還是G簽來著有6個月有效期和1年有效期。6個月的只能一次往反 1年的好像可以多次。很重要...

如何看待大陸網友和台灣網友在facebook上的互嗆?

Clark Ling 剛開始我也是互嗆的乙份子,但是後來我發現,除了讓自己生氣,並沒有任何用處。既無法花大量時間一直嗆下去,也無法說服對方,改變對方的立場。後來看到這種都是一笑而過,贏了又如何,輸了又如何?決定統一與否的,永遠是我們的實力,軍事實力。零星地了解過一些台灣那邊的網民,比如FB上的乙個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