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制裁中興,覺得是中興自己做錯的人那麼多?

時間 2021-11-07 15:19:03

1樓:中等難度的貪吃蛇

利益相關:前ZTE研發

老美:「我這裡有上好的牛肉。」

老美:「好主意。不過先說明一點:我不喜歡小朗那傢伙。你從我這兒買了牛肉做成牛排,不能賣給小朗,明白嗎?」

興哥:「啊,這個好說。」

老美:「咱們先約定好:如果我發現小朗,或者其他那些我不喜歡的人,吃著我賣給你的牛肉做的牛排,我有權停止賣給你牛肉,而且還要對你進行處罰。接受這個條件,我們就愉快地做牛肉生意。」

興哥嘴上答應著,結果回頭就把做好的牛排賣給了小朗。老美都看在眼裡,只是平時大家關係還行,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罷了。

但是老美和興哥的頭頭——老中這幾天突然不對付了,自然就要拿這筆牛肉買賣開刀。

老美:「不是說好了牛排不賣給小朗嗎?他這會兒吃的是啥?」

興哥:「老美你看,咱以前這不是好好的嗎?而且隔壁阿華…」

老美:「人家阿華賣的牛排用的是他自家的牛肉,他愛賣給誰就賣給誰,我管不著。你要用我的牛肉做牛排,我就不允許你賣給小朗那夥人。

今天的牛排他吃掉了,明天的牛排,他拿來反編譯成牛肉,做成牛肉炮彈扔到我家來,這個賬又怎麼算?今天這事兒,得按照約定來,以後買牛肉別再找我了。」

興哥:「哎別這樣,你不賣我牛肉,那還不就斷了我的活路嘛!我接受罰款總行了吧?」

老美:「這樣也好,不過以後不准再賣牛排給那些人,否則再也別想從我這買牛肉了。這是我的支付寶,快掃碼支付罰金吧。」

站在我們的角度看,正常的生意受到別國政治的制約,還要因此承受鉅額罰款,這是每乙個中中國人都不願意看到的。

但如果換位成為旁觀者,以中立的眼光進行判斷,就很清楚為什麼中興會理虧,無奈接受罰款了。在晶元的交易中,美國一方處於強勢地位,這種地位是由其科技實力支撐起來的,買賣規則也自然是由他們說了算。而且這種約定,也還算不上是霸王條款——無論理由是什麼,任何國家都有權不喜歡另一些國家,對不對?

但既然我們答應了別人的條件,成就了這筆買賣,就應該遵守約定。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做法是誰都不會喜歡的。

雖然早已天各一方,但還是希望大Z能奮發圖強,早日做出自己的牛肉(並進一步做出牛肉炮彈,誤)。

可以承認對手是強者,但不能一直認輸。

2樓:

今年26,自從我成年了,我看到那些說作弊的,歧視作弊的都想笑,好幼稚。

我今天知道了一件事情,我的老闆,欠了8個億好幾年不還,並且不準備還。而且很多公司都大老闆是這樣,真刺激。

作弊是什麼東西,在社會人面前好像一張白紙,有時候感覺活著真累,你的遵紀守法根本不值得提。

可能有點偏題吧有點仇富了,哎

3樓:謝東昇

理想主義,不懂政治。

川普把中國視為頭號對手,只要他在位,看著吧,類似的事情還會持續發生。哪個國家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與競爭對手明爭暗鬥呢,更何況是霸主主義的老美。作為兩個不同陣營的國家,暗地裡協助或支援對手的對立國家是太正常不過了。

這種事情要算起賬來涉及多方多面,本身就是沒完沒了的賬。如果有人一心想搞你,先不說本身有把柄的地方。即使要無中生有,老美也不是做不出來的。

國際社會極度複雜,政治商業也不可能分離。所以醒醒吧,不是中興,下乙個可能是阿里。

4樓:Ade

看到中興現在的處境,真的是怒其不爭,16年被美國制裁,最後靠花錢了事了(被罰了8.9億美元),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作為一家科技公司,命門被人家捏在手裡,還不加大研發力度,還在混吃等死。

通過美國制裁華為和制裁中興採取的兩種截然相反的措施,就暴露出了中興和華為的差距。

對待華為,只敢不讓他賣,禁止華為進入美國市場,這是因為美國懼怕華為的實力,不論是華為的手機產品還是華為的5G,對美國的本土產品都是一種巨大的威脅。華為有自己的技術和晶元,不用完全依賴美國。而且華為非常注重自主研發能力,2023年華為研發投入達897億元,僅次於亞馬遜和谷歌,全球排名第三,超過蘋果的研發投入741億元。

所以美國只能通過禁止華為進入美國市場來制裁他。

對待中興,美國不讓買!這也是因為美國看到了中興的軟肋。中興雖然是一家體量非常大的科技企業,但是絕大多數的元器件都是進口,依賴於美國的企業,而不是自主研發。

所以,這對中興來說是致命一擊。

結合昨天看到的一篇任正非2023年的一場公司內部座談會講話,終於知道中興和華為的差距為什麼越來越大了。這篇任正非的講話,應了中興危機的景

5樓:參與商

中興這次的行為,有點像作弊被抓。但是作弊這個行為,個人是支援的,畢竟美國是我們的對手。制裁伊朗符合他們的利益,卻並不符合我們。

所以作弊並沒有錯,至少我個人看來是這樣。真正的錯誤在於,中興的愚蠢,他們為了些許蠅頭小利,竟然選擇最愚蠢最低階最不負責任的作弊手段。這是他們無法迴避的錯誤。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法和我類似,只是怒其不爭吧,嘆。

6樓:澤被蒼生

高考作弊現場

很多考生都在挖空心思作弊。有的戴上高科技的眼鏡,有的戴上高科技的內建耳塞……

中興則在兜裡揣了一大把紙條,紙條上寫滿了答案……

然後,原本就想收拾中興的那個監考老師發現了中興的一堆作弊證據,證據確鑿,直接取消其考試資格。

你可以說些監考老師是在故意針對中興……但是……堂堂一家大企業,連作弊手法都作的這麼幼稚……真的是令人震驚了。

更通俗易懂一點兒:

有兩個男人追妹

a:妹子,你好漂亮,做我女朋友吧?

b:妹子,哥的jb硬了,想用你的下半身發洩一下,做我女朋友吧??

其實談戀愛肯定是要奔著下半身去的,但是能不加掩飾地這麼去的……這人不是煞筆是什麼?

中興就是這樣的煞筆

如何評論美國對中興制裁的事情?

莫奈 認清對手才能超越對手。中國現在在所有的重要方面都落後於美國。甚至中國14億人跟美國3億人肉搏,也是打不過美國。盲目自大的人啊,醒醒吧。 format user 咎由自取。看檔案他們非常了解自己是多麼依賴美國部件商。深知自己的行為會被美國制裁。但仍然去做了一件極其愚蠢荒唐的事情。中興決策層的行為...

中興,華為等遭美國制裁,應該抵制蘋果嗎?為什麼有人還在買蘋果?

無名氏發表荒唐言 就如同當年滿街砸日本車一樣,傷害的是自己同胞的根本利益問題。如果蘋果退出中國,那麼多少人失去工作崗位,這中間涉及的都是中中國人。其次,抵制蘋果就能表示我們中國很強嗎?國產手機又有幾個真正能替代蘋果或者與之抗衡呢,最近這幾年大家莫名自信爆棚,覺得自己世界第一了,但其實我們真正的人文和...

為什麼中興被制裁會受指責,華為被制裁大家都表示支援華為?

田向陽 華為本質也是一家大民企,站在創業者個人的角度,品牌無論大小都是平等的 站在國家的角度,國家需要湧現出更多的對內互相競爭 合作一致對外的民私營企業,給國家帶動就業,增加財政稅收,推進科技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 內捲之父 中興被無理由制裁中國承受,福建晉華被無理由制裁中國承受,美國又玩同樣的把戲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