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歷史上有哪些戰爭趣事?

時間 2021-10-23 03:52:23

1樓:後浪知識局

戰爭趣事:赤壁之戰中是誰借給了諸葛亮東風呢,其實是因為諸葛亮懂地理。

赤壁之戰發生在冬季刮的是北風,怎麼會有東風呢。真實歷史上,諸葛亮可沒有呼風喚雨的本事,冬季大陸氣溫比海洋高,冷空氣從大陸向海洋移動,形成的是西北風,夏季海洋氣溫比陸地高,海洋的熱空氣,向大陸移動形成的是東南風。

這東風是哪來的呢,那就要了解湖北特殊地理環境,湖北素有千湖之省之稱,赤壁戰場周圍布滿湖泊,三國時期呢,這裡的湖泊群那面積更大,面積大約有10個洞庭湖那麼大。特殊的地理環境形成了湖陸風,夜間湖面氣溫低,陸地氣溫高,風從陸地向湖面吹,白天陸地氣溫低水面氣溫高,風從湖面向陸地吹,這就是東風的由來。

2樓:cinder

在印度收復果阿的戰爭中,殖民地的葡軍要求送「香腸」到果阿,在葡軍使用的密碼中這是要求運送炮彈的意思。但後來「香腸」送到時,送來的卻是真的豬肉香腸。

3樓:雞翅與起泡酒

《向加泰隆尼亞致敬》裡面有一些…比較樂觀的描寫。

以及「fxs分子在戰略要地建立的機槍陣地被時速六十英里的計程車撞毀」。

雖然西班牙共和國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國際左派難得團結一次還是挺不容易的……

中外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大海戰?

務虛 白江口海戰 白江口之戰,又稱白村江之戰 白村江海戰,是大唐 新羅聯軍與日本 百濟聯軍於公元663年在白江口 今南韓錦江入海口 發生的一次海戰,戰役最後以大唐 新羅聯軍的勝利,百濟國滅亡與倭國撤軍而告終。公元660年之前,朝鮮半島是高句麗 百濟和新羅三國鼎立,史稱韓三國。三國之間的關係很微妙,時...

中外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四大」組合?

CR400AF 2152 邵陽北 盤錦北 陽泉北 孝感北 高鐵站中的 四大神北 距離市中心的距離都非常,非常,非常的遠。其中,孝感北站位於大悟縣,距離市中心超過100公里。 李溯本 Unancha 如果全都四個四個地排列 李溯本,李源本,李澤本,王濟本 王麒勳 閆立 Dr.Enrique 高翔 毛利...

中外歷史上有哪些駙馬推翻國王 皇帝自己當國王 皇帝的案例?

呼瑞濤 有的。在國外,有泰國吞武里帝國,開國皇帝就是鄭信大帝,直到現在泰國公民還在留念他。此外,還有越南的賓龍國國王和鄭阮爭霸的鄭氏家族,以及馬六甲首任甲必丹 領袖 鄭芳揚,算是土皇帝了。在中國,則有包括雲貴的大長和國,有三代皇帝,這是真實有稱帝的。此外,還有台灣的明鄭政權。朝鮮沒有皇帝朝鮮在古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