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是怎麼來的?在原始部落時期,怎麼能夠建立那麼大疆域的國家?商朝的廣闊疆域也是如此?

時間 2021-07-03 01:51:22

1樓:darrr

考古學上一般把二里頭文化作為夏文化,也有認為二里頭文化的一二三期為夏文化,四期為早商文化的。但總體來說,從時間空間上來講,二里頭是最符合記載的。

起源上,二里頭文化一般認為是發端於當地即豫西晉南的龍山文化。

而龍山文化時期的遺址發現比較多,大多都是由城垣防護,內部社會貧富差距巨大,宗法制的雛形已經出現,且社會分工已經出現,暴力事件頻發,冶銅技術也是出現在這一時期。

所以夏朝之前題主認為是原始部落時期是並不符合目前的考古發現。

2樓:tomastch

說一句,那時主要是部落或聯盟,夏朝並大不,主要疆域恐在今天山西、河北這帶,那時還有個重要概念叫「方國」,就是夏成立後,仲康、季康被后稷、寒浞取代,包括後復國的少康(他在母親和外祖父的方國區域被撫養大)也跟方國有一定關聯。

3樓:夏末秋憶藍

商之前中原肯定有不少邦國存在,可能有勢力較大的邦國聯盟,也有過盟主,但是可能都不是以夏自稱的,夏是後人給他們安上去的名字,就說是夏朝是個後定義的時代。商代替的那個是不是夏,還是只是乙個原始的方國,也只有史記一家之言而已。

4樓:jointer

夏朝不是國家,是類似於匈奴的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轉一次場可達三千公里,有效控制區域不大。夏朝應該是用原始宗教維繫的。

甲骨文中無夏有鹹,鹹由hia三字母組成,鹹=both→波斯。鹹諧音祆,祆教是世界上最早的宗教之一。

原始部落是怎麼樣逐漸產生了不吃人的概念?

風哭 自然界很少出現同類相食的情況,在極端的情況下,為了生存會出現同類相食,所以有了 易子相食 和 九犬一獒 這樣的說法。當食物足夠的情況下,人是不可能吃人的,也不願意吃人,原始社會不是逐漸產生不吃人的概念,而是人根子裡就不想吃人,當生產力發展,人不吃人也餓不死的時候,人就不吃人了。去年的時候去徐州...

好文筆到底是怎麼來的?所謂好文筆,應當達到怎樣的地步?

唔,我是從小寫什麼都被誇文筆好 我周圍人的意見 但是因為慢慢長大,文筆也在跟我一起成長 現在的,自然靈動 兩年前的,到底矯揉造作些 五年前的,喜歡詞語堆砌 具體怎麼來的 我是天生對語言文字掌控力高 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練出來的 因為我如果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看書,寫出來的東西就差些, 寒風微起 我總覺...

你們在高中時期遇到教學水平差的老師是怎麼做的?

我們語文老師 高二 也是,每次上新課都是讀讀讀,她說 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我 呵呵。這不是最關鍵的,關鍵的是我自學還要偷偷摸摸的,而她還走來走去的,一旦她看到你在做別的是她馬上就生氣發脾氣。我 呵呵 我能怎麼辦,可不能讓她耽誤了出自寒門的我啊!你愛發脾氣發脾氣,我照樣做我的! 親身經歷,真的有那種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