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究竟如何才能問鼎天下?

時間 2021-06-08 08:01:58

1樓:天賦異稟

乙個政權的走向幾乎完全取決於主公。

孫堅時期:那時孫堅還沒有地盤,只是在袁術手下打雜,想得到天下,即便立刻得到傳說中的臥龍鳳雛也還需要時間,何況那時天下剛剛才亂,群雄表面都尊獻帝為主,你孫堅集團就算有能力,要是突然跑出來奪天下,那肯定被群起攻之,袁術就是例子,結論:孫堅時代,東吳奪天下非常難。

原因:時代不允許。

孫策時期:這個獅兒令曹操都忌憚三分,五年內打下後來東吳版圖雛形,憑他的實力,若說讓他奪天下不是沒可能,而且以拿下江東的速度,拿下天下也就最多再多個十幾年的事情,孫策時期的主要大的勢力只有曹操和袁紹,那兩個傢伙都在北方,袁紹與孫策的中間還隔著曹操的地盤,孫策的一根毛他都碰不到,而曹操,夾在中間對付袁紹都夠嗆那還有精力管孫策,所以對於南方的孫策來說,整個南方就是一塊肥肉,只差時間去取,等拿下整個南方,再以整個南方的實力對付北方,即便北方已姓曹,我想赤壁之戰也會出現,只不過是孫劉聯盟換成孫家一家而已,這樣一來,曹操拿不下孫策,但孫策不一定拿不下曹操,畢竟人家就是靠陸戰奪的版圖,所以啊,性格決定命運,你孫策即便人格魅力再大,但只要乙個缺點,就能毀了你,應了那句話:做人啊,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孫策就是濫殺,不聽我的,殺!搶我風頭,殺!威脅到我了,殺!

最後殺了乙個叫許貢的,結果就是自己把命搭上,東吳奪天下的可能也化為泡影。結論:孫策不能打下天下,原因:

短命。孫權時期:孫策說自己打架比孫權厲害,這話沒錯,因為孫十萬掌管東吳四五十年自己都沒有打過一場漂亮戰,甚至差點把自己搭了進去。這貨可能一開始不信孫策的話,說我看家比大哥厲害這話當然沒問題,但是又說什麼我不會打架,我不同意,我一定要打一場漂亮的仗!

曹操來赤壁找我麻煩,打還是不打...還是打吧,不打顯得我怕他,打贏了,但是不是我打的,不行,不能讓周瑜那小子搶我風頭。過了幾年,聽說張遼在合肥只有八百人,媽的好機會,這下終於可以找點面子了,臥槽張遼那貨是不是人,老子出十萬人都拿不下,媽的難道老子真的不能打?

算了還是聽大哥的安安分分看家吧!自此孫權再無親自擴張疆土。結論:

孫權也不能奪天下。原因:沒能力。

從孫亮到孫皓,孫家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浪,別說打架了,自家都要不保。

總結以上,能打下江山的只有有孫策有可能,但是孫策命短,如果說一定要找某種可能的話,就是孫策多活十幾年,以當時的情況來看,要麼孫策自己不要作死,要麼打獵的時候不要冒進,要麼有個像華佗那樣的神醫在東吳,其實這三種可能性都不難做到只是他都完美的錯過了。

劉備的軍事才能究竟如何?

東言成 不說其他的,漢中之戰,大家結合地圖仔細分析,迂迴定軍山簡直神來之筆,劉備不遠千里,以客制主,反敗為勝,在絕境中創造了機會,製人而不制於人,將兵法發揮到了極致,漢中之戰可以看出,劉備善用地形,很會打運動戰,在不斷運動中調動敵軍,致使夏侯被動分兵為黃忠所殺,而大家吹的謀主法正在此戰中就說了倆字 ...

在學習前端的路上究竟如何才能不浮躁,究竟什麼才是浮躁呢?

談談自己的看法吧前端社群太浮躁了 動不動就是前端太容易了,寫業務的前端沒前途了,你得去學node.js做全棧,去學圖形學,去搞AI智慧型,去搞演算法 如果前端真的呢麼容易,這個崗位早就被取代了 2.node.js是前端的標配,是職責範圍,不是優勢,但可以把它變成優勢3.迄今為止,從沒聽說過哪個前端負...

中微子究竟如何探測?

盧健龍 中微子並不是不與任何東西發生反應。在四種相互作用中,中微子會參與的弱相互作用和萬有引力。中微子探測所利用的就是中微子所參與的弱相互作用。中微子可以跟原子核發生如下反應 其中下標 可以是三種帶非零電荷的輕子 lepton 中任何一種,是與輕子 相應的中微子,和 是兩種原子核。反應產生的輕子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