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捨己為人的做法?

時間 2021-06-01 13:46:53

1樓:辣椒

幼稚園的老師教我,遞剪刀給別人時候尖的那頭要對著自己,這樣意外發生的時候就不會傷害到別人。我也是很遵循這個準則,但是成年後我突然意識到,為了不傷害別人就可以傷害自己了嗎?從小到大都被灌輸「捨己為人,自我犧牲,能吃苦就是好」的概念。

是為什麼剪刀不能橫著拿呢?尖的那頭不對著人,不傷害到別人的同時,也保護到自己。

2樓:Aorv

什麼叫捨己?

捨己的人,別人看來,就是放棄了自己的利益。

自己看呢?或許有的人就是,捨己為人就能讓自己快樂,或者別的什麼。

怎麼說呢,有失必有得吧。

超過人們普遍的道德觀來說,捨己為人同樣也會出於某些目的,甚至付出生命,在行動的那一瞬間,捨己為人者也會認為是值得的。

是否提倡,看個人吧,自己認為值得就好。但避免給別人造成麻煩和壓力。

3樓:拿著卡片上火山

有句老話確實沒錯: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若有不報時辰未到

時辰一到一切都報

不必在意別人看法吧

毋以善小而不為

積善業總是對大家都好的

4樓:蘇非鵝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我覺得我窮。

捨己為人,這個人一定要選對了,不是誰都值得捨己的。

當乙隻羊在狼群裡的時候,捨己等於分食,而且狼都會覺得順理成章。

好像不太恰當,給狼披上羊皮好了。

是否應該捨己為人?

勝天半子 可以,但是不得推崇!就像乙個人,本身很壞,如果你每次說他是個壞人,他就會改變了。變得更壞,或者變好。過猶不及,不及猶過!一切切完美的東西,就是那麼精確無誤。要想享受美,達到另乙個世界就放棄語言吧! 小榆熊熊 隨你的心去走吧.假如,你內心本來是不想捨己的,但自己也硬要去捨己,雖然可能幫了他人...

人為什麼會有崇高的理想捨己為人,是我的高度不夠嗎?我想知道為什麼?

溫柔行凶 利己主義是刻在基因裡的本能,我的粗淺理解是 崇高理想,捨己為人大多是因為其結果是利己收穫大於捨己成本 當然也有人真正做到捨己為人 比如捨棄了自己的利益能換來讚美和榮譽,有人認為後者更能讓他滿足 快樂,就會做出 捨己為人 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出於利己目的,但是也確實是崇高的,只不過大多數人沒有...

為人處事如何看待為人

華弘 漫步林間,你看見一株紫藤纏繞樹幹,感動於這靜美的一幕。你想,不知未來會有怎樣一番風雨,也許藤將斷 樹會倒,也許天會荒 地將老。那麼,請時光定格在此刻吧,定格即是永恆,永恆裡若有這靜美的一刻,未來可能遭遇的種種劫難,便已得到了安慰與報償。努力,不管成功與否,至少曾經美麗 要豁達 謙恭 奮進。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