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建成登基會怎樣處理李世民?

時間 2021-05-06 18:38:25

1樓:醉臥沙場

李建成能登基說明他贏了李世民。

如果他能贏李世民,怎麼處理那是他的事,殺全家是本分,不殺是情分,無論如何李世民都得受著,誰讓你敗了,敗者沒資格談條件。

於是問題來了,他怎麼贏李世民?

2樓:小承

武德九年,帝使裴寂飲以毒藥。世民謂妃長孫氏曰:「我忠以事上,何辜於天,而遭鴆也?」妃曰:「何不求見天顏?」曰:「天顏何由可見!」遂飲藥薨。贈太尉。

3樓:給你頭打歪

從秦王屢建軍功,使得李淵次次封賞,甚至突破了上線,首賜天策上將等最高等職務,封無可封;李世民自己手下又集結有十八學士和各種武將人才,允許自置官屬。種種現象使得李建成鴨梨山大,特別是李淵一開始的態度,使得李建成更加鴨梨山大。所以後來李建成不斷想法子削弱秦王府,毒酒事件,昆明池事件,烈馬事件,並且想以財物賄賂秦王府人才,又挑事使得李淵下令遣散秦王府的人。

李建成容不得李世民這個威脅。

所以如果李建成登基,李世民的結局就和李建成敗北一樣,家破人亡,人頭落地。至於李建成會不會像李世民那樣接納敵方的手下,乙個就看李建成的心胸,另乙個就看秦府手下願不願意跟了。

如果李世民附身於李建成,李建成會有締造盛世嗎?

為知也 有誰說過李二時期是盛世嗎?貞觀之治,充其量只是說天下太平了而已,跟當朝這三十年都沒法比,只能算耄的二十年。所以說,李建成當皇帝天下就太平不了嗎? 咯咯 為什麼非要執著於李建成能不能建功立業呢,自己不行還要換個靈魂,亡國之君給他換芯考慮不亡國的可能還能理解,李世民的功業如此盛大,有必要換到李建...

李建成如果當了皇帝,會有李世民的成就嗎?

這個問題需要三本書結合起來看 大唐創業起居注 舊唐書 新唐書 李世民是很厲害,李建成雖然沒有李世民強,但是也不差,大唐建立之後,李淵是皇帝,但是國家事務很多還是李建成處理的,加上太子府賢能也不少,在做皇帝上,李建成還是合格的,至於能不能超越李世民這個評價不了,畢竟李建成沒做的的事,公說公有理婆有理。...

如果李世民玄武之變沒有成功,李建成會有盛世麼?

琪琪 我認為唐朝可以持續下去,能不能出現盛世不好說。李世民開拓了疆土,我認為李建成不一定有這個能力,畢竟他軍功這邊差他弟一頭。但是他後代也不好說,這能說歷史有必然性,就該李世民上位,歷史沒有如果 安小九 求別在讓李建成和李世民相對比了,辱太宗了。李世民的名號太響了,導致他的摳腳哥哥也值得被人拿出來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