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趙構一心一意信任岳飛,將大權託付給他,宋朝會怎麼樣?能滅掉金國嗎?

時間 2021-05-06 12:53:29

1樓:

如果真那樣,岳飛一定能收復失地,「直搗黃龍,與諸君痛飲」,這句話並不僅僅是一句豪言壯語,而是岳飛對形勢的清醒判斷和對自己實力的充分自信。

只可惜歷史沒有如果。

2樓:王龍

別說單憑岳飛了就算是整個南宋齊心協力也滅不了金,當時的南宋都稱不上國家,說割據的政權更靠譜一些,岳飛作戰的確厲害,有攻必剋,但是南宋當時的國力根本吃不下那麼大的地方,結果是一邊攻下一邊丟失,當時拿下襄陽六郡岳飛已經是無兵可守了,收復失地能夠恢復故土並且能守護好已經是太祖保佑了,就算直搗黃龍打贏了,那也是金兵四散之後又再聚合,參考明朝對付元朝,但是的情況元朝大失民心,朱元璋一統天下,但終此一生也沒能將元朝勢力完全消滅,更何況當時割據一方的南宋

3樓:傑語無聲

我個人認為直搗黃龍可能有點吹牛,但是按照當時的形式,金軍都從開封撤退了,西遼和西夏也一直對金軍有進攻態勢,北方故地有很多大小不一的起義軍,況且中原老百姓被金國壓榨,早就全體盼望王師,形勢一片大好,天時地利人和基本具備了。如果岳飛不被召回起碼能恢復到北宋時期,甚至直接收復燕雲。

4樓:黃如一

岳飛本來就是宋高宗的頭號親信,他不信任岳飛信任誰?開封是趙家的祖墳所在地,他不想收復中原誰想?要議和,要殺岳飛的都是秦檜,不是宋高宗。

這幾年(大約2023年左右)興起的一股妖風,硬說是宋高宗要議和,秦檜只是執行他的意圖,殊不知,宋高宗怕秦檜都怕到每次見他要在靴子裡藏一把匕首的地步(並不是真的有用,只是心理安慰)。過幾年會歸正的。

張所把岳飛推薦給趙構(當時還不是皇帝,只是大元帥)的時候,岳飛就講了一套策略,大致是推過黃河去,但也不急於犁庭掃穴,而是沿太行山勢,依託鎮、定、高陽三關等據點,恢復唐宋以來對契丹的防禦姿態。「直搗黃龍」只是文學作品,不要太當真。當時宋高宗就很驚奇這樣乙個小卒就有這樣的見識,所以收為第一位嫡系將領。

5樓:社會閒雜人員

6樓:黑白漫步

如果足協一心一意信任戚務生,將大權託付給他,國足會怎麼樣?能勇奪世界盃嗎?

北宋都沒什麼像樣的騎兵,精華西軍與金軍決戰都撲街了,更不用說南宋的雜兵了。

步兵靠長江水系還能勉強苟一苟,到北方於游牧交手不是送菜嗎?

7樓:莫甘里德爾

以紹興十年金國的情形,岳飛收復燕山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後面用不著宋軍動手,契丹、奚、蒙古、高麗、渤海等族就得群起而攻,把金給撕了

在高中處理人際關係很重要嗎?如果一心一意只學習會怎樣?

青竹生涯規劃研究院 首先針對人際關係吧現在的你只是學生我個人認為只要有幾個知心且都有上進心的朋友就夠了 我在高中的時候,就是沒有處理人際關係,一心一意只學習。不知道你的性格是怎麼樣的,反正我是個很內向的女孩子,又因為學習的時候不喜歡說話,所以當時高三成績差的時候幾乎不和同學說話,每天就坐在自己的位置...

為什麼一心一意的男生總是這麼慘這麼可憐

我比你更慘吧,在一起兩年多了了,就沒和別的女生玩過,聊天也除了正事以外基本沒有閒聊,最後還是被她給綠了,原因是什麼?哈哈,她朋友和我說是她覺得我長得醜,也許我這種老實人就注定這樣了吧,但還是相信,再努力努力提公升自己!再等等!一定會遇上乙個珍惜我的女孩的! 貪仁 因為他很認真,並且,在錯的時間,遇到...

在高中,一心一意學習真的能考上大學嗎

深巷的貓 對於我來說,不並不支援一心一意的學習,我認為除了學習我們還有很多愛好和喜歡的東西,如果一直在一心一意學習會使精神處於緊繃的狀態,會產生其他方面的憂慮,分散了你的注意力,應該勞逸結合,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知乎使用者 不一定,有努力和天賦的因素,我高中同學有的入學時是普通班的倒數幾名,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