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站在明朝和後金的角度,如何評價努爾哈赤?

時間 2021-05-06 12:49:23

1樓:風吹小豬

在明朝角度,民族政策失敗的案例,沒拉入體制內,反而老奴翻身,啦起隊伍造反,攻城略地,皮癬之癢終成大患

努爾哈赤角度,一本三國打天下,邊軍收割功績的牧場,老爹被殺,為奴學習中原文化,體制內臨時工,有城府有心機,李家倒台權利真空,一路開掛

2樓:文和亂武

站在明朝的角度:軍事能力很強,造成很多麻煩非常讓人頭疼喜歡大圖沙,仇視漢人的邊疆少數民族大酋長。

站在清朝的角度:多活幾年,一代天驕皇太極上不了位,遼東經濟被進一步破壞,估計清朝過了天命年號就是康德年了。

3樓:天 狗

明朝的角度:叛賊。明朝對於滿清的心態根本不是後世明粉憤青那樣簡單視為蠻夷外國,實際上是當做叛賊,和萬曆三大征裡面的貴州土司楊應龍一樣的叛賊。

這種心態坑死明朝,這也就是明清議和之難最糾結的地方。明朝不想放下身段與叛賊談判,和唐朝對於安祿山造反後就是死活不談判的心態一樣。說句搞笑的話,假如明朝多活一段時間,搞不好還真會想借沙俄的力量幹滿清。

努爾哈赤的清朝方面角度:一代英雄豪傑,太祖武皇帝。開創清朝基業的第一人。

4樓:萬里雲天二世

還用站在明朝的角度看嗎?站在人的角度評價就可以了:人渣,敗類,屠夫,劊子手,惡棍,文明毀滅者,漢人的敵人,進步的敵人,正義的敵人。

被群毆,如何站在正確的角度自保?

王若楓 如何自保,主要看你自己有什麼本事。比如我吧,如果三四個人來圍毆我,我可能最終確實會被打得住院了,但在此期間,只要我手裡有一把防盜門上的鑰匙,我保證對方至少也有一兩個住院的,沒準兒他還會落下殘疾。別人群毆你的時候,你別想著自保,保不了的。最多就是吃大虧或者吃小虧的區別。 誅心斬 正當防衛的標準...

如何站在男生和女生的角度評價 女生要找個像父親一樣的男人 的言論?

納蘭佐竹 我是女性。就我二十多年來的所見所聞,90 的父親都是重男輕女的,都不怎麼把女兒當人看的。而90 的女性也確實嫁了像父親一樣的男性咯。假設很多女性都是在25歲時必須要嫁人的話,那麼她們25歲前以及嫁人後過的都不如意也是挺正常的。畢竟,未出閣時有 好 爹 照顧 著,嫁人後又有像 好 爹一樣的丈...

站在貝斯手的角度來看,黃家強的水平如何?

Shikoreshi Ziki 客觀來說算是國內優秀的貝斯手了 能邊唱邊穩住節奏 可能有人會說國內也有很多貝斯手也可以邊唱邊彈,節奏也蠻穩的但是他能一邊slap一邊唱,詳情請見2005年的告別演唱會 爸爸媽媽 除此之外有優秀的填詞功力和作曲能力 比如 冷雨夜 長空 醒你 我自己就是個貝斯手,反正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