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極要阿巴亥給努爾哈赤陪葬,如果阿巴亥一撇嘴,我就是不去,別人也不能強迫吧,阿巴亥就不用陪葬了吧?

時間 2021-05-06 02:13:38

1樓:樸萬昌

阿巴亥和她生的三個兒子掌握的是兩黃旗。

要她死的是黃台吉和另外三個大貝勒:代善、莽古爾泰、阿敏。

黃台吉掌握了兩白旗;

代善掌握了兩紅旗;

莽古爾泰掌握了正藍旗;

阿敏掌握了鑲藍旗;

莽古爾泰的妹妹莽古濟,嫁給哈達部首領哈達納喇氏的武爾古代,生了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代善的長子岳托,小女兒嫁給黃台吉的長子豪格。

也就是說,以聯姻為紐帶,兩白旗、兩紅旗、正藍旗結成乙個聯盟,加上新入夥的阿敏,八旗中其他六旗都要阿巴亥去殉葬,阿巴亥如果願意殉葬,她生的三個小崽子——多爾袞三兄弟,還有活命的機會。

她要是選擇反抗,多爾袞三兄弟只能和她一起死。

2樓:曹彥士

諸王曰:「先帝有命,雖欲不從,不可得也。

高祖疾甚,謂彭城王勰曰:「後宮久乖陰德,自絕於天。若不早為之所, 恐成漢末故事。

吾死之後,可賜自盡別宮,葬以後禮,庶掩馮門之大過。」高祖崩, 梓宮達魯陽,乃行遺詔。北海王詳奉宣遺旨,長秋卿白整等入授後藥。

後走呼不肯引決,曰:「官豈有此也,是諸王輩殺我耳!」整等執持,強之,乃含椒而盡。

明朝如果向皇太極服軟,穩住皇太極,再集中力量鎮壓掉農民軍,是否還有延續的機會?

凌華寒 向皇太極服軟?你不是開了天眼是怎麼說出這句話的?後金那個時候和當年瓦剌韃靼有什麼太多的區別?早知道那個時候後金的敵人不只是大明還有一部分蒙古和可以忽略不計的北韓,你這個時候服軟?這個和古巴危機時候的赫魯雪夫何其相似?而對面可不是另乙個超級大國而不過是割據小國的後金 不過如果不是開了天眼,能想...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

這個我有發言權。我發小和他女友,這一對我都很熟悉。他們從高中一直到大學,大學分手被我發小的室友翹了牆角,當然兩人也沒走到最後。我去找他們玩的時候,發小女友曾經私下和我抱怨過,我發小沉迷魔獸世界,幾乎沒有陪伴,甚至有過和女友出去住,然後半夜去網咖打遊戲的事情。 kui司丶 輸了就輸了,什麼心理確實不重...

袁崇煥要跟皇太極議和,卻又殺掉毛文龍,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Zwx 換個想法 議和是上級欺騙袁賊的幌子 小袁啊,五年平遼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議和就可能了。袁 老師說的對,那怎麼操作呢?BOSS 殺掉毛文龍,邀皇太極入關,嚇小皇帝議和。袁 老師說的對。boss 這個呆子,我只是借你手除掉毛文龍,養寇自肥,毛文龍再活下去,後金就得死了,我身後的晉商東西賣給誰?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