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你最欣賞的一位歷史人物是誰呢?

時間 2021-05-30 09:13:08

1樓:滄煙雲現

東等不才,劍履俱奮。

南韓進步派的口號是再造山河,中國就幸運得多。這件事,早在七十年前,已經有人幫我們完成了,正所謂:

披肝瀝膽,再造山河。

2樓:蘭陵乙個王

我想跟你們說出他的名字,但有人拼了命捂住我的嘴。

乙個月裡因為歌頌他第三次違規了,這回申訴都不許了。

果然這三個字有令魑魅魍魎顫抖的力量。

3樓:範希文

只說欣賞啊,我最欣賞霍去病。

好吧要說是羨慕也行,我就羨慕霍去病這種,天潢貴冑還自帶bug技能,出道即巔峰,紈絝一世還能留名千古。

4樓:龍眠國老

我最欣賞的這一位,我家兩個寶寶現在已經認識了,喊他毛爺爺。

兩個寶寶乙個4歲,乙個2歲。就是輩分有點亂,畢竟我也喊他毛爺爺。

5樓:覃永悅

有個人叫做錢學森。

幫助中國很多。

中中國人卻丟光了他的臉。

運動員和遊戲玩家說的手感,就是錢學森先生想要研究的東西。

沒有人幫他說過一句好話,沒有人,他連一句公道話,都聽不到。

6樓:王平

海瑞吧,雖然他為人處世比較怪異,而且不適合世俗規則。但他堅持正義,為民請命的精神還是值得稱道的。現在這樣的人己經很難找了,但正因為這樣,他的精神才顯得難能可貴。

7樓:錢江潮

(各種相關的詩詞歌詞影視台詞大集合,順序為隨機)東方紅,太陽公升。

當年忠貞為國酬,何曾怕斷頭?

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你和錢對我都不重要,沒有你,對我很重要。

要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

今日歡呼孫大聖,只緣妖霧又重來。

8樓:

2023年

W:文化bigGM這兩年到底死了多少人?

M:大概兩千萬吧。

WM: 兩千萬算什麼,我乙個福建省就好幾千萬人口!

9樓:wvxxf

看到有人回答了愛因斯坦,我就講一下牛頓吧

艾薩克牛頓(1643一1727),物理學家,天文學家,數學家,經典力學的奠基人。在力學、數學、光學、熱學、天文學、哲學等方面均有建樹。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二項式定理》和《微積分》。

在2023年發表的著作《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裡用數學方法闡明了宇宙中最基本的法則——萬有引力定律和三大運動定律。這四條定律構成了乙個統一的體系,被認為是「人類智慧型史上最偉大的乙個成就」。

他的成就為此後幾百年的工業發展打下基礎,改變了人類社會的程序。

一、力學成就

1.三大運動定律

第一定律: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第二定律:物體在受到合外力的作用會產生加速度,加速度的方向和合外力的方向相同,加速度的大小正比於合外力的大小與物體的慣性質量成反比。

第三定律: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同一條直線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2.萬有引力定律

宇宙間的一切物體都是互相吸引的,兩個物體間的引力大小,跟它們的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跟它們的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該理論的誕生,標著著天文學基礎的確立)

二、數學成就:

創立微積分

三、光學成就

1.光學分析。2023年,牛頓用三稜鏡分析日光,得出白光是由不同顏色,(不同波長)的光組成,並且每一種顏色的光折射率也不同。

2.發明反射望遠鏡。豐富了天文學工具,提高了觀察距離和精度。

四、天文學成就

1.太陽系行星的執行軌跡及其執行方面的計算。

2.哈雷慧星軌道的測算。

五、熱學成就

發現冷卻定律(當物體表面與周圍有溫差時,單位時間內從單位面積上散失的熱量與這一溫差成正比)

最後用這首亞歷山卓·蒲柏的詩結尾再好不過了:

Nature and nature's laws lay hid in night;

God said "Let Newton be"

and all was light.

10樓:一口天

李白。才華橫溢,絕對的理想主義,臨終也沒有什麼遺憾。

李白因為才華入宮從仕,在高力士面前也不會地下高昂的頭顱。玄宗皇帝吃他的醋也會放他一馬。隨後仗劍走天涯,四海皆兄弟,靠著才華消散過日。

沒有什麼羈絆,只有樂觀灑脫。歷朝歷代崇拜者無數,卻少有人出期左右。李白活出了大多數人理想的樣子,卻又沒幾個人可以真正像他一樣的活。

所以歷史給他的定論是,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歷史上可以稱偉大的人有多少,李白這樣偉大的純粹更是唯一。

11樓:思遠

孔仲尼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

意思是假若上天不造就像孔子一樣偉大的人物,那麼萬古就像漫漫長夜一樣黯淡無光。但是上蒼又造就了我們,那麼萬古才會重新恢復光明,煥發光彩。

12樓:減字木蘭花

開天闢地和力挽狂瀾讓他與歷史上的其他偉大民族英雄一樣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而晚年那一場押上剩餘生命和後世聲名的孤獨探索,讓他成為了無產階級永遠的導師。

他在汪洋大海上披波斬浪,經歷並且戰勝了無數艱難險阻,不願意在平靜的港灣中度過他壯麗人生最後的歲月。

他眼見遙遠的海面上烏雲滾滾、電閃雷鳴,一場史無前例的暴風雨就要來臨。他不理睬貪圖安逸的人們如何恐懼,喝令水手們各就各位,全力以赴,將航船駛向暴風雨的中心。他渴望在與狂風暴雨的全力搏鬥中結束自己充滿英雄傳奇的一生。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潤之。

13樓:愛生活的大熊

伍豪。此人深不可測,縱橫捭闔於世界亂局之中,運籌帷幄,不動聲色間改天換日,布局可達數十年以上,神龍見首不見尾,對他的套路我輩至今只能管中窺豹

你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誰?為什麼?

AlexNoBug 數學王子 高斯 年幼家境貧寒,窮到連書都買不起,幸好得到費迪南公爵資助,從此以後開啟了開掛人生 正十七邊形尺規作圖,十歲出頭就對無窮級數熟練無比,年僅17歲發明最小二乘法,發現質數分布律,高斯曲線 正態分佈 橢圓函式等等,這種傳奇數學家已經不僅限於為本時代的人解決問題,而是為後世...

人類歷史上,哪一位歷史人物是最接近神的人?

鹽選推薦 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都認為地球是平的。相傳,當克里斯托福羅 哥倫布提出一直向西航行就能到達中國時,許多西班牙學者否定他的看法,認為這是乙個荒謬的計畫,因為他們相信地球是平的。但是,這個故事是毫無根據的。神曲 一書寫於哥倫布時代之前的兩個世紀,其中涉及中世紀流行的知識,但丁在書中描繪了乙個球...

你心目中第一的歷史人物是誰?

伊菲斯 我心中沒有第一,我每乙個後宮 劃掉 本命都獨一無二不可替代,說誰第一都有偏頗,何況我這種中二癌晚期,喜歡的人基本上每乙個都有缺點,我萌不起完美的人。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說誰第一都不公平。你要我說始皇陛下,一定有人說他破壞文化又殺戮無辜。我說二鳳 我其實不是二鳳粉 一定有人說他殺兄逼父改歷史。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