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外來因素,清王朝能維持多久?

時間 2021-05-11 20:09:32

1樓:大將軍

我覺得題主是不是以為清王朝一直歲月靜好然後遇到了鴉片戰爭?

事實上,川楚白蓮教起義_360百科,跟其他王朝一樣的路數,也就300年左右吧。要是到時有個漢人英雄振臂一呼,考慮到滿清初期的殘暴,估計滿洲被滅族都可能。

2樓:Anthony Cole

沒有外來因素,清王朝很難延續到200年。

按照傳統模式,太平天國之後清王朝的財政就該崩了,然後然後無力控制地方上膨脹的軍頭們。伺候最好的下場也就是殘唐那種,大有可能還不如。

是洋務運動和商品流通帶來的稅收劇增才撐住了財政,造就了同光中興。否則,早就完了。

3樓:

說實話,我真不知道。

不可控的變數太多。

我唯一能說的就是,如果沒有外來因素,清朝或許會在一次較大的農民起義中滅亡,然後繼續走上王朝更替的老路。

是否會緩慢過渡到資本主義?我想還是會的,但會非常遲緩。

4樓:燈火闌珊

就算沒有外來因素,清王朝的壽命也就近三百年左右。這是中國傳統王朝的年齡的極限。漢朝四百年,唐朝三百多年吧,兩宋也三百年左右,明王朝近三百年,清朝的制度與歷代王朝相比沒有多大變化,壽命不會有大的變化。

葉炫清被淘汰有哪些因素?

張家隆 之前一直沒看,剛剛開始看這一季新歌聲,聽完葉炫清的歌,然後看她選了那英,心裡馬上一揪,她跟張瑋和姚貝娜一樣,選了最不適合自己的 然後直接搜了一下結果,果然沒什麼特別的進步最後被淘汰。看陳奕迅和劉歡在搶人時的動情表現,不說選他們兩位就不會被淘汰,至少一定會有所改變有所進步 野孩子 不懂為什麼那...

如果清朝後來沒有外來入侵,它有可能會是怎樣乙個發展過程?

如果沒有外敵入侵,清朝不說萬萬年,再挺個兩三百年不是問題。滿族善於學習,入關後迅速學會漢族那套統治術,皇子們四書五經讀得滾瓜爛熟,上千年的封建統治術到清朝已發展到頂級 最重要的是攤丁入畝減輕了民間負擔,考封制避免了像豬明眾皇子大肆擴張,另外還有關外大片未開墾地,基本解決了導致歷朝滅亡的土地兼併問題,...

如果沒有何清,生辰綱案能破嗎?

還讀我書 能破啊,宣和遺事 裡面,生辰綱被劫以後,南洛縣公人是通過晁蓋等人拋棄的酒桶找到線索的,並不存在濟州三都緝捕使臣何濤以及他弟弟何清。晁蓋劫生辰綱上梁山是內定情節,何清或者其他什麼破了生辰綱案的人,則只是推動情節的工具人而已。 李靖巖 當然能。不破,晁蓋永遠是東溪村富戶,什麼時候能當梁山大頭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