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有自轉的話那麼把乙個物體放在光滑表面它就應該會滑動。請大神賜教!

時間 2021-08-12 19:30:47

1樓:清明上河圖

哪有自轉啊!

如果天上沒有日月星辰,一片漆黑

你還會認為地球在自轉公轉嗎?

自轉公轉怎麼沒把你轉暈啊?

你別說慣性,轉動是加速運動,不是慣性運動

一天地球轉一圈,你早就暈了吧!

還圍繞太陽公轉,還圍繞銀河系轉

還圍繞更大的星系轉,還說每秒多少千里呢!

如果真的這樣轉,我們早就不知道東西南北了,早就被來自各方向上強大的離心力甩到宇宙空間了

還說有自轉軸,真以為跟地球儀似的啊?

別聽那些人胡扯

真理如下

2樓:

確實會滑動。

如果你把乙個光滑平面嚴格地垂直萬有引力的方向放置,上面的物體真的會滑動起來。因為除了兩極和赤道,重力和萬有引力不重合,這個「平面」是傾斜的,當然會滑動。

換句話說,我們認為的「水平」(大地基準面、等海拔面等等)是「滑動」之後的結果,已經考慮了地球自轉的影響。

3樓:李澄宇

因為地球自轉,使任何在地球上被地球支撐著的物體,形成一體自轉,所以不存在滑動。

如果你能夠從其它天體上,靜止垂吊一塊物體在光滑地表,那麼這一塊物體必然能夠滑動。

4樓:境者無界

如果高鐵列車在開的話,那麼把乙個物體放在光滑表面它就應該會滑動。為什麼會這樣認為?事實是列車上上的手放物體時物體已經與列車同速了,空氣也是同速,所以沒有能讓物體滑動的力,除非是地面上有人伸手進來放這個物體。

地球也是這道理,地面物體和空氣都隨地球同步轉,沒有道理滑動。

如果乙個人坐飛機以地球自轉的速度順著地球自轉的方向飛行會發生什麼?

詩說MM 順飛和逆飛無非就是速度快與慢的問題。一般的飛行員會這樣告訴你,飛得快慢和地球自轉沒有半毛錢的關係,都是因為西風的影響。一般飛行員之所以這樣回答,是因為從物理原理上說,飛機和地球是處於同乙個慣性系中,而地球的自轉是相對於太陽系這個慣性系,也就是說,相對於和地球處於同乙個慣性系的飛機來說,地球...

如果地球不是球體,而是乙個平面,站在地面上放眼望去會是什麼景象?

老王 地球若是平的,全球人民同時看日出就是了,沒時差了。但同時,也沒黎明和黃昏了,漸變過渡神馬的不存在的。唰的一下,天亮了 再過幾小時,唰的一下,天黑了。貴州的五百公尺口徑天眼正在使勁瞅脈衝星,唰的一下,該研究另一面星座了。至於大氣迴圈,大氣行星波,大氣與洋流,全都沒法解釋了。接受太陽輻射能的波動太...

如果地球毀滅了,人類移居到乙個新的星球,在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需要多久才能重建地球文明呢?

對乙醯氨基酚 如果你想達到現在地球文明水平的話至少要成百上千年,現在的人類是群居動物,就算乘坐飛船移民了,那邊有人類生存的基礎,有氧氣有植物,人類可以依靠科技苟活但是糧食肯定沒那個適應能力,我們要從新培育或是發現新的食物,細菌病毒猛獸就算被我們客服了,現代工業的生產力也很難恢復,我們開飛船過去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