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活著?出生又不是自己的選擇?

時間 2021-06-06 06:05:44

1樓:

活過了才知道死亡有多美好,想死但是我不能死,我死了沒什麼但是家人經不起打擊,所以我假裝活得很開心,雖然心裡總是渴求死,但是我會活到老,會努力活到老

2樓:

以前有和題主類似的想法,後來年紀越大,越覺得這個問題有些軟弱。

題主你可以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有意義,而你沒有去找到你的意義,卻反過來質問「為什麼讓你出生,有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之類的,這很明顯是種推卸責任的行為,你實際上是乙個自憐自艾的懦夫。你覺得生命沒有意義是建立在你已經了解了生命的所有細節和這個世界的所有的基礎上了嗎?如果不是,憑什麼說出「生命沒有意義」這句話?

你不知道的就不存在了嗎?

退一萬步講,你到現在仍然有選擇的機會,可是你連自殺都不敢。更甚,你連直面生活本身不敢。

所以明白問題出在哪兒了嗎?在於你把自己定位成了乙個弱者,在於你想逃避那些你沒有能力處理的事情。逃避誰都會,敢正面剛一波的雖敗猶榮。

最有一句玩笑話,題主你屬老鼠的吧,膽子怎麼那麼小?

3樓:king alen

我也作死,都是自作自受,也和網友約死,結果見面後都放棄,不了了之,沒再聯絡,也不會再約死,要死也乙個人獨自死,無知一生痛苦蠢死

4樓:

能活著就好好活著吧,這個世界其實挺美的。題主也說了吧,如果去了親人會傷心,但這世界上還有沒有能夠為他們傷心的人呢,還有一些人是真的死了也沒有人在乎的。所以啊不要有自殺的念頭了。

5樓:

我覺得您說的挺對的,為什麼要活著,出生又不是你的選擇。

去吧。回去吧。 安安穩穩的。快快樂樂的去吧。

我叫做雷鋒(Lei Feng)。

但是切記,回去之前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樣讓以後更快樂更安慰。

比如,救火,救水,救人,救小朋友,哪怕不救命,幫一點點力所能及的小忙也可以。

這樣如果下次不小心又來到世上,會有人愛你關心你幫助你,和你患難與共(當然,這些是看你這輩子幫了多少人做了多少好事而定的),而不會讓你像上一輩子一樣孤單寂寞無助。

因為上輩子你就是這麼冷漠。

6樓:黑子哲也

8月17號,我出了車禍,我坐的是農用車。我媽媽坐副駕駛,因為司機的疲勞駕駛他竟然沒看到前面停這的翻斗車,就這樣媽媽去世了。司機沒來的急避開,如果在多一秒我媽媽就不會走,如果在晚一秒我就不在這個世界了。

與死亡接近的那一瞬間像做夢,夢瞬間就醒了。我只看了媽媽一眼我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過去了9天我想明白了很多事。

我是獨生子女,我活著是為我的家人負責。活著是人本能的慾望,無論命運怎麼虐待我,至少我還活著。

7樓:

抑鬱過的來說下……我認為一般還活著的人一般有兩種人……一種是為了愛自己的人……還有一種是自愛……我想很多很多抑鬱的人都會想不明白……為什麼我真的抑鬱了……如此痛苦了……還不去死呢?我是如此討厭現在的自己……其實你們真的不明白……你們之所以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是從身體分離出來的那個愛自己……捨不得讓自己離開……你們自孽……你們自殘……你們用暴力……用各種看起來很殘酷的方式對待自己…都不是自己真正內心想表達的東西……很多人都和我們說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就是這樣子……愛自己的方式很多很多……很多愛是存在潛意識裡的……它存在很多很多細節……乙個角落……不管如何……你現在能看見我的文字的話……恩……也是你在愛自己的表現……所以不要說自己有多討厭自己了……那不是你真正內心的想法……學會發現潛意識的自己吧……自己之所以還活著……真的是因為想要生活呢……我所有的內心看的見的想法和所有的表達方式都不是真心的想法呢……我活著就已經在自愛了……所以抓住活著的感覺吧……題主……你現在身上還存在著可以站起來的力量……⊙▽⊙

8樓:

2015。8。22

地球的第乙個細胞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也沒能力去想這個。它是如此弱小,根本改變不了什麼……但是它活了下來,並創造了我們。

為什麼?

其實不為什麼。乙個細胞沒有思想。

2020。9。28

其實之前說的並不是積極的話,而且由於本人當時表達能力以及對這個問題的理解不是很深,答得並不是很好。

所以現在就來做個補充吧。

其實根據題主的情況,真正需要關注的不是為什麼活著。因為你關注這個問題並不是你想尋找答案,只是不滿足現狀。而追求這個問題並不會幫你解決情緒上的問題,只會讓你感覺到更加空虛。

9樓:馬孔多在下雨

我活著,是因為我誕生了。我誕生,是因為我的父母孕育了我。我自己並沒有要求誕生。

但一旦我誕生了,活著,就必須適應周圍的環境,追求盡可能好的結果,並嘗試著給一開始就被扭曲的自由以正確的方向——這是每乙個人都希望去做的。

10樓:

其實我和你有過同樣的想法但是——

所有人都是如此,每個人的出生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每個人都在承受著世界的壓力,生活的艱辛,煩惱,病痛,勞累,傷害,可依然活著,無論活的好也罷壞也罷,你有沒有想過他們是為什麼?

你有自殺念頭卻不會去執行,因為還存有對家人的惦念,這證明你並非心理病態。你現在缺少的不過只是乙個活著的目標,你的理想,信念。

活著的確是不容易阿可是也有好的一面,你會有愛人,家庭,就算不能信任朋友,但是愛人和家人總歸值得自己託付。

你要想的是怎麼讓自己活的更好而不是想著活著有多不好。

做自己喜歡的事,看自己喜歡的景,讀自己喜歡的書,找自己喜歡的人,一切都很幸福,哪怕只是每天能吃到可口的飯菜對我而言都很幸福啊…

偶爾我也還會有輕生的念頭,然後就想到自己喜歡的人,又怎麼能輕言放棄。

當你決定自殺的時候,就已經代表你向這個不堪的世界低頭。人們議論著那些自殺的人,因為他們都是一些不能在社會上立足的「無能」 的人。所以活著也是為了被認可。

僅僅是自己的拙見,不喜無視。

人為什麼要活著,死了不是更好嗎

二十一世紀精神病 因為有事幹啊 不想死那你肯定有想做之事,有想去愛的人,有未實現的夢想,有對未來的期望。有朋友有夢想的話死肯定不如活著啊。活著的意義這東西幾千年前那群哲學逼就開始想了,所以不妨將研究人生的意義當成事幹,學學那群逼。買本書然後開始看,說不准能研究透然後精神飛公升呢 咬了一口月亮 因為活...

你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活著?

為了贖罪,為了還債,為了自己的私念。總歸是心裡還有一絲念頭。活了十多年,自己完完全全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麼些年盡幹了些窩囊事造下無法原諒的罪孽,要是死了就更無法彌補自己過去闖下的禍事,即使我這輩子也補不清 父母終究是生了我,即使我現在根本不想來到這個世界,母親十月懷胎生孩子遭的罪,辛苦扶養我長大投...

想要改變自己現在的生活,可是又不是在如何去改變怎麼辦?

YouSeeBIGGIRL 改變生活,從養成好習慣開始吧。這本書教你從微習慣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從而改善生活,改變自己。為什麼說不可能失敗,因為書中的教你的微習慣確實小到不會輕易失敗,比如作者自身的案例,一天做1個俯臥撐,寫五十個字。是不是覺得挺搞笑的。全書分了七章,我是直接從第六章的乾貨開始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