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臨著乙個難題,不知怎樣選擇?

時間 2021-06-04 23:42:10

1樓:貓開

辭職看孩子,那收入怎麼辦呢,老師給建議的時候可有考慮到這點

此外辭職回家看孩子,孩子的問題是否就一定能解決,如果不能呢?到時候工作辭了,孩子的問題一樣沒解決,又如何是好?

不過有一點我比較在意,樓主說

老師稍微批評一下就哭,不然就是肚子痛

老師平時是怎麼批評你家孩子的,你知道嗎?

這個稍微又是什麼程度

另外成績跟不上,上課老走神,作業不想寫

上課走神,作業不想寫(也許是不知道怎麼寫),成績當然跟不上了,那麼是所有的課都有這樣的問題,還是只有某門課有問題,走神的時候又在想什麼呢?(還是因為經常受到批評,孩子就不太喜歡那個老師?)這個和孩子交流過嗎?

最後我想問的是

老師之前遇到過類似的孩子嗎,那些孩子的家長最後也是辭職回家帶了孩子,然後孩子就變好了嗎?

教育這方面我也不是懂,我只是感覺,老師的建議是把問題丟給了你,好像你做了些什麼,孩子的情況就會改善,但這個問題明明涉及到學校,孩子,父母三方面,如果僅僅是其中的某一方用力,恐怕結果不一定會是最好的

2樓:sun

我做了7年老師,接觸的孩子可能多些。

我說說一些想法,僅供參考:

我們常常說「啟蒙」,特別是對孩子。我覺得這是個很有意思的事情,啟蒙,是啟發孩子本來就有的東西,而不是灌輸他本來沒有的東西。

首先,學習能力是教不出來的。人生來不同,各有優點,而學校教育都是同一套,把所有的孩子都教成一樣的,這不符合自然。

其次,學習成績只是表象。孩子走神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太難了還是太簡單了?是不是不喜歡老師?被同學欺負了?有什麼心事?

最後,教育能做的事情並不多,媽媽只能順其自然。

我們要努力做好的就是兩件事:

第一,給孩子乙個溫馨和諧的家。媽媽爸爸多笑笑,媽媽愛爸爸,爸爸愛媽媽。

這是最重要的任務。人之初性本善,任何人包括孩子,都有向善的力量。在乙個安全溫暖的環境,孩子就會自然的朝善的那一面去發展。

第二,培養孩子的良好品德。

踏實認真,勤奮刻苦,尊重父母,珍惜現在的生活。

媽媽教孩子惜福。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要珍惜。用心做事,學習也是一樣,要把該做的事情盡力做好,既是為了家人也是為了自己。

所以,孩子的事不著急,慢慢來。多觀察,多陪伴,多溝通。不存在現在趕不上以後都困難這種事。媽媽如果能把上面兩點做好,那就是了不起的媽媽了,再多的就看孩子自己的造化了。

3樓:000000

兩兒子,老公工資不高,你敢辭職?吃啥喝啥?教育是重要,可吃飯更重要,你辭職了,兒子就保證學習好了嗎?或者你可以換個輕鬆點的工作。兼顧下

4樓:冉冉媽媽

我建議辭職,但並不是完全全職在家。孩子現在已經讀三年級了,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學校,你只需要換乙個工作,基本能每天晚上6點左右回家就行。

看你家孩子的情況,確實需要家長一些陪伴和引導。從小有家長陪伴的孩子,不會內向。冉冉有兩個同學,他們年齡跟冉冉相差乙個兩個月,有乙個還比冉冉大一點,他們兩都有點內向,但內向程度不一樣。

其中乙個同學,從小是由保姆和奶奶帶的,奶奶經常在外打牌,也沒怎麼管,現在那個孩子特別內向,如果有幾天沒有見到冉冉,再次看見的話,就會躲在奶奶後面,冉冉找他玩,他就跑,也不說,就靦腆的笑。另乙個孩子,父母在外地上班,由外公外婆帶,偶爾放假會回來,外公外婆因為身體不好,不怎麼帶出去玩,上幼兒園之前都挺內向的。上了幼兒園,和小朋友接觸的多,比以前好很多,他是冉冉的好朋友,每次看到冉冉會高興地跟冉冉打招呼,會跟冉冉一起玩。

但是除了冉冉以外的小朋友,他都不去跟別人玩,我觀察過他幾次,他好像是想跟別人玩,但是不知道如何去跟別人玩。我總結的規律是,有爸爸媽媽陪是最好的,其次是有自己家人的陪伴,最次的是由保姆帶大的。

所以,我建議你辭職換工作,留一些時間出來陪伴孩子成長,這樣你的收入可能會少一些,但也不至於完全沒有了,也可以貼補家用。

5樓:wendy

我認為這個問題還是看你自己怎麼選擇,因為哪種選擇都有它的好處和不好處,看寶媽看重什麼了。我比較好奇,家庭條件一般為什麼要生養兩個孩子?有些人會覺得孩子怎麼養怎麼長,怎麼養都拉扯大了,如果你也是抱著這種想法,那就沒什麼可說的了,才三年級,育兒的路還很長,自己做好選擇,哪種選擇也都想好應對的方法

你是個怎樣的人啊,又在面臨著怎樣的難題?

機場等船 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人,面臨著許許多多人都會面臨的難題,比如買房,不想上班但又沒有不上班的資本。做些高薪工作但又沒有拿高薪的本領。不僅笨還懶。 江湖上人 我是個怎樣的人啊 乙個樂於反抗的人。特別想隨心所欲的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但是越長大越疲於應付。可能我總是心太軟,莫名哼起來這首心太軟的歌哈哈可...

90後漸漸的成熟,我們也面臨著乙個相親的問題,在自由戀愛與相親之間,你選擇哪個?

孫健 之前初中有沒有做過這樣乙個閱讀理解 某偉人在台上演講,拿出來一張10美元問觀眾 這裡有10美元,你們誰想要?全場都舉起了手。偉人將鈔票團成一團,丟在地上狠狠踩了幾腳,然後問 現在還有誰要?全場依舊都舉起了手。我想說的是 1.不要有途徑潔癖。2.不要妖魔化相親。快過年了,提前祝願題主新年快樂吧。...

我是賭徒,想上岸,現在面臨著乙個很大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辦 腦子很疼很亂 求好心人能指引我一路正確的思路

東東 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 別人腳踏實地時你卻浪費了大好的光陰 豐富人生才能讓我們的家人對自己有所期待!跟著瘋哥讓我們喚醒自己 一起負重前行! 少爺霸愛小丫頭 正確的思路就是別再自己去搞了,這個東西真的是不碰為好,好多人都是想著贏,短暫的贏了之後千日砍柴一日燒,然後陷入無線迴圈,最後越陷越深。如果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