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無規律繞原子核旋轉的速度是多少?如果把思維放在電子上看現實世界,是不是相當於永生?

時間 2021-06-03 12:43:34

1樓:

這很正常,如果他們一直以光速運動,那物體溫度豈不是要高的可怕。

它是有能量,有質量的,那麼它在運動時應該有速度的吧?

這那麼是怎麼推導過去的。而且即便有速度,也不能證明其運動的連續性啊。從一點到另一點的距離除以時間便是平均速率。電子以不連續的形式從一點到另一點,也不影響平均速率的計算啊。

還是希望題主思考微觀世界的時候,適當放棄巨集觀上的想法。

當然,量子力學雖然已成體系,並且已經大量應用到生活中了,但是它更多出於實用的目的,如果企圖從本質上解釋一些現象,仍是不可能的。這有點像古人知道如何煉金屬,卻不知道其背後的化學原理。恐怕我們的有生之年,乃至整個人類社會,都難以探索到真正的本源了。

2樓:

呃…題主的假設錯誤。

電子繞原子核的運動總體來說是十分複雜的,對於單原子的氫來說電子雲概率遵循薛丁格方程

也就是說,其實電子僅僅有乙個出現的概率(波函式的模平方),並沒有確定的運動方式。

也就是,兩次測量電子的位置可能出現在完全不同距離很遠的地方。

為什麼電子會圍繞原子核無規則運動?

解厚平 吹個牛,這個問題全世界只有我能答,原子中有五大基本力電強弱力,壓力,還回頂力 就是支援力 五種,和四種力波。其中壓力與還回頂力共生,它倆都發出力波,壓力發出的力波就是引力,引力分內引力外引力,還回頂力發出的是轉動波叫頂力波,頂力波分內外頂力波。原子核外有四層波,第一層是內引力,第二層內頂力波...

原子裡帶負電的電子繞帶正電的原子核轉,為什麼不會能量耗盡被吸進去?

offck fu 回答都寫的是量子物理框架如何如何,能級 量子化之類,我想題主問的是為什麼會這樣,這些回答只會引出新問題,比如 電子繞原子核轉不能用傳統軌道看待,為什麼就不掉進去了?為什麼軌道是量子化的?歸根到底只有乙個答案 科學只回答how,不回答why,這世界就是這樣的。 瘋狂紳士 這個是經典的...

為何電子不會墜入原子核?

遊園驚夢 不是回答,提一下幾個事實。第一,根據相對論,核與電子之間的力不是瞬時的,必須通過交換第三種物質來實現,第二,現實中無法觀測單個孤立的原子,現實中的原子總與周圍發生能量往來,或沒有孤立的原子,第三,有些原子核會發生衰變,跑出電子。所以我們可以猜測的是,電子和原子核以某一些形式一直同時在釋放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