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核外的電子會不會越轉越慢?直到最後砸向原子核?被原子核吃點?

時間 2021-07-12 22:59:30

1樓:Theo Xu

先說結果不會。如果電子跑到原子核裡面,發生了核反應了。用量子力學的觀點,核外電子一直處於電子雲中,只是某些位置出現的概率大而已(測不准),而電子並沒有真的繞著電子核在轉,否則它的速度將會超光速了。

2樓:不可描述的海森堡

在一般情況下不會,因為電子在定態軌道上運動是不釋放能量的。

但是如果有外力的影響,例如大質量的晚期恆星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向內塌縮,如果引力大於電子簡併壓,就會把電子壓向原子核與質子結合形成中子,當所有的電子都和質子形成中子時,這顆恆星就變成了傳說中的中子星。

3樓:lingeng1111

不會。用麥克斯韋經典電磁理論是會的,但原子核外電子的狀態應用量子理論描述,是不會的。這問題也是引發量子理論發展的烏雲之一。(原子的穩定性問題)。

4樓:村野山民

關於原子核的理論有好幾個,就看你相信哪乙個。有一種觀點認為原子的結構與恆星系一樣,但二者處於不同層次的世界。按照這種觀點,電子繞原子核旋轉是很穩定的。

5樓:Lilas

看看《人教版高中物理教程選修3-5》

或者《原子物理學》

答案是不會,玻爾提了一條假設「定態軌道」,規定原子核周圍的軌道是量子化的,電子只有在軌道間躍遷時吸收或放出能量,所以不會越轉越慢。

沒看書直接編輯的,大體意思差不多,可能有一些描述上的偏差。

為何電子不會墜入原子核?

遊園驚夢 不是回答,提一下幾個事實。第一,根據相對論,核與電子之間的力不是瞬時的,必須通過交換第三種物質來實現,第二,現實中無法觀測單個孤立的原子,現實中的原子總與周圍發生能量往來,或沒有孤立的原子,第三,有些原子核會發生衰變,跑出電子。所以我們可以猜測的是,電子和原子核以某一些形式一直同時在釋放和...

原子裡帶負電的電子繞帶正電的原子核轉,為什麼不會能量耗盡被吸進去?

offck fu 回答都寫的是量子物理框架如何如何,能級 量子化之類,我想題主問的是為什麼會這樣,這些回答只會引出新問題,比如 電子繞原子核轉不能用傳統軌道看待,為什麼就不掉進去了?為什麼軌道是量子化的?歸根到底只有乙個答案 科學只回答how,不回答why,這世界就是這樣的。 瘋狂紳士 這個是經典的...

為什麼原子核中質子和中子數量的比例不會太大?

申成 關鍵是你要知道為什麼原子中需要中子?中子在原子核中起什麼作用?如果給你說一大堆物理中的專業術語到最後還是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如果沒有中子那麼質子與質子之間是沒法結合的。但是過多的中子會引起核的不穩定。不穩定的核就會衰變。 歐陽閏水 通俗理解,不代表實際物理場景 質子數量多,正電荷的斥力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