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和原子核是鋼珠一樣的實體,還是螺旋丸一樣的流體?

時間 2021-05-31 11:06:41

1樓:魏之佳

原子以上物質的形態屬於實體(鋼珠)粒子。也就是所有的物理規則是確定的可測量的。

原子屬於介於實體和量子態的臨界態。比如原子核預設是實體(粒子)。但是電子就叫電子雲。

2樓:仇公子

是一種現象,非實非虛但又可實可虛,有點像佛家心經裡說的那種模式: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和色,是印度梵文,翻譯過來相當於漢語中的無和有,虛與實,陰與陽,都是一種形而上的概念,既是相互看似對立,也是圓融相互一體。

所以電子和原子核是實是虛,是有是無,全取決於觀察者所處何種層面,何種立場,何種境界。佛門中有一句話叫「光吞永珍」,有修為的人,能見萬事萬相的具體形相深處,是無比明亮的光茫,這光茫經過我們自身的知見偽裝,就變成了什麼電子、原子、分子,然後看起來像乙個有形有相的物質或是人了。自性光茫不再偽裝時,自然發出,三千世界,虛空破碎、萬相吞沒,所有的一切,竟只是大夢一場,若論本來,竟無所有。

放眼世界,小至微塵,大至宇宙,眼中所見,那個是實?這裡所說的實,是不是指某種本質的意思呢?舉個例子,一塊鐵,我們看到的鐵的樣子,是不是就是實,就是鐵的本質呢?

恐怕不是,眾所周知,鐵是由原子組成的,不同的原子構造,形成了不同的各種元素,這些元素又構成了我們所見的世界,也包括我們自己,那你說我們看到的鐵是本質還是原子是本質呢?恐怕都不是,再深入一點看,原子又是由更加微小的成分構成的,如果不斷的深入下去觀察,那個是實呢?那個是本質呢?

只能說生命存在境界不同,所見世界也各不相同,既沒有實,也沒有不實,自以為的實與不實,只存在於生命所達到的高度和見地。

要細說起來,解釋每個世界是如何形成的,世界的生命、非生命的運轉細節是怎麼樣的,沒那麼多時間,需要記住,所有的相,所有的可以用感官體驗、用語言描述的世界相,包括空間、時間、種種生命、種種規則、種種變遷過程,都是因知見才起作用。沒有知見,這一切都不起作用。並不存在真與假,知見有,世界有,知見無,世界無。

世界到底是啥樣,巨集觀和微觀世界的一切究竟是實是虛,是有是無,其實壓根沒有乙個定準,知見是啥樣,世界就是啥樣。」

包括空與有這樣的二者觀念,不僅『有』是一種知見,其實『空』也是一種知見,但凡知見破盡,一絲不掛,甚至連一絲不掛這一念也不染著於心,即同於如來境界。

3樓:趙泠

都不是。

在模型上,電子是點粒子,原子核是彼此有一定距離的重子與介子,重子是夸克與膠子組成的,介子是正反夸克組成的,在高能量下還可以從重子所在的真空中大量激發出夸克對與膠子,夸克、膠子是點粒子。弦論將點粒子解釋為振動的弦,這也只是個模型。

鋼珠是大量離散的原子組成的,設定上「螺旋丸」是大量離散的「查克拉」組成的,二者有相似性。考慮原子、原子核與原子間距的規模之比,「實體」並不實,與微觀粒子或原子核缺乏相似性。高能量下的夸克-膠子等離子體的性質並不像「流體」。

在實驗上,電子可以互相穿過而不破壞彼此,也不會融為一體,這不是鋼珠或「螺旋丸」可以做到的(在作品中,查克拉形成的氣彈屢次互相衝撞而不是互相穿透)。

4樓:jlf

依據量子物理電子和原子核是波粒二象性,依據弦論是波弦,綜上即為波,粒,弦三不象又三類象的迭加糾纏,當然不會是題主所描述的任何一種狀態!

5樓:慕羿

都不是。

微觀粒子具有波粒二象性。波粒二象性的意思不僅是既像波又像粒子,還表達了它們既不是波也不是粒子。

所以,他們既不像鋼珠也不像什麼螺旋丸,他們就像他們自己,在巨集觀世界中找不到可以模擬的事物。

剛突然想到乙個問題,原子裡面有原子核和電子,那在電子和原子核之間是什麼呢?是真空麼?什麼都沒有?

境者無界 是真空能,以前叫以太,被一幫子用不著以太概念的人給說沒了。所有的運動都是因有作用的傳遞,不用以太就要杜撰出個什麼子,反正要有東西完成傳遞作用。 李世民 暗能量,宇宙質量的一種表達方式。電磁質量,原子核外光子的質量。而核內則是引力子質量。所以了,宇宙中沒有真空,原子核可比作 黑洞 奇點,核外...

核外電子和原子核哪個大一些?

張鵬舉是壞人 從經典的角度看 由盧瑟福散射得出的行星模型 原子核的體積遠大於核外電子的體積。從量子 波動性 的角度看 目前的主流觀點 原子核的座標不確定度小於電子的座標不確定度。 李澄宇 除了氫以外的其它所有原子核,皆以質子與中子共同構成,原子核中的質子數量,與核外電子數量絕對相等。除了氫原子核沒有...

一種元素的不同同位素的原子核是如何變化的?

周樹入 是根據中子數的不同而變化的。元素是根據其原子核內的質子數來分類的。如第1號元素,氫元素,凡是原子核內有1個質子的原子都可以叫氫原子。第8號元素,氧元素,凡是原子核內有8個質子的原子都可以叫氧原子。眾所周知,原子核是由質子和中子構成的。質子決定了原子是哪種元素,中子則決定該原子是其所屬元素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