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核和電子雲之間有空隙嗎?

時間 2021-05-11 03:51:59

1樓:高鵬

根據薛丁格方程解出的S1軌道,其為非節面的球形,可判斷沒空隙;但這只是目前的理論認知而已,隨著認知的深入,這個問題的答案肯定會變化。

2樓:nktaurus

有很大的空隙,儘管電子是按照概率密度分布的,有可能出現在空間中的任意位置,但是根據不確定性關係,電子是不可能離原子核太近的,概率極小

3樓:中庸

第一,電子雲不是雲。這個我看到另乙個答主提到了,就不多說了。一句話概括就是電子雲是電子排布的形象稱呼,而非真的「雲」

第二,確實可以說是真空。因為當我們思考身邊無真空的時候,所謂的真空往往會被各種粒子填充,比如我們想的空氣。可是到了原子級別,就暫時沒有粒子來填充空隙了。

儘管有夸克這樣的更小級別粒子,但是都是組成原子核之類的,不是填充物。

4樓:張子立

這個問題您肯定沒理解電子雲的概念。電子雲不是電子真的像一片雲一樣。電子雲是指電子出現的概率統計起來像一片雲。

電子作為粒子是具有波粒二象性的,根據正統哥本哈根學派的解釋,在沒有觀測的情況下,電子是以概率波的形式瀰散在整個原子裡的,在觀測後會坍縮為乙個點。通過不斷統計這些觀測,就可以發現具有不同能量的電子,有不同的統計學上的分布特徵。這個分布特徵就被稱之為電子雲。

所以電子雲不是真實存在的乙個物體。電子和原子核之間是真空,我如果理解錯的話,應該就是所謂的狄拉克海(這部分有點心虛)。

5樓:「已登出」

空隙是有,原子核與電子之間有個最小間距極限,不能小於這個最小間距極限,但原子核與電子雲電子之間有電磁素子相交集,電磁素子就是產生電磁力的成份,磁力線電場線也是由電磁素子產生的。電磁素子比電子小得多,有2700種,也是電子的組織成份之一。電磁素子的運動軌跡是閉合的曲線,觀察磁力線可以大概了解電磁素子的性質。

電子雲當然不是雲,可以把電子出現的地方,空間位置看作是電子雲,只不過這個「雲」有個密度高低的問題,或者說電子出現的頻次高低問題,另外,電子雲出現的地方不是全方位的,是有方向性的,不是瀰漫性質。也是空間量子化的,與磁場的空間量子化相似,只不過比固定的磁場磁力線的覆蓋面要廣很多,因為電子是運動變化的,固定磁場磁力線是固定的,密度強度積中,電子雲的密度強度肯定低於固定的磁場。

為何電子不會墜入原子核?

遊園驚夢 不是回答,提一下幾個事實。第一,根據相對論,核與電子之間的力不是瞬時的,必須通過交換第三種物質來實現,第二,現實中無法觀測單個孤立的原子,現實中的原子總與周圍發生能量往來,或沒有孤立的原子,第三,有些原子核會發生衰變,跑出電子。所以我們可以猜測的是,電子和原子核以某一些形式一直同時在釋放和...

為什麼電子沒有掉到原子核上?

已登出 原子中的電子確實進入了原子核。事實上,處於s態的電子易於在原子核處達到頂峰。電子不是小球,不會在靜電吸引下進入原子核。相反,電子是量子化的波函式,在空間中擴散,有時可以表現像粒子。乙個原子中的電子會根據它的能量擴散,能量越多的組態就越分散。所有的電子態都與原子核重疊,所以電子 落入 或 進入...

剛突然想到乙個問題,原子裡面有原子核和電子,那在電子和原子核之間是什麼呢?是真空麼?什麼都沒有?

境者無界 是真空能,以前叫以太,被一幫子用不著以太概念的人給說沒了。所有的運動都是因有作用的傳遞,不用以太就要杜撰出個什麼子,反正要有東西完成傳遞作用。 李世民 暗能量,宇宙質量的一種表達方式。電磁質量,原子核外光子的質量。而核內則是引力子質量。所以了,宇宙中沒有真空,原子核可比作 黑洞 奇點,核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