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這個世界有真隨機的嗎?

時間 2021-06-02 03:17:05

1樓:

從微觀的角度來講,世界是真隨機(量子力學);但從巨集觀的角度來看,又彷彿冥冥之中自有注定畢竟,微觀的盡頭是巨集觀,巨集觀的盡頭是微觀

2樓:溪流

要搞清楚什麼是隨機。

關於隨機,我們可以簡單的把結果和影響結果的因素及其作用方式歸結為乙個系統,當我們明確結果的影響因素和因素作用方式的時候,對應結果是明確的,系統就是明確的。而如果我們知道系統結果但是不知道全部的影響因素和因素作用方式,我們可以理解為當前系統是隨機的。

所以對於世界是否隨機這個問題,這取決於我們的視角。從我們自身來講,人類當前的科技水平遠遠不足以幫助我們認識這個世界,我們不能明確絕大部分系統的因素組成和作用規律,所以世界是隨機的。但是從物質本身而言,所有的規律都是明確的,這個世界正以我們根本無法想象的精密程度執行著,所有的物質都按照即有的規則(也可能是有效的進化著的規則,誰知道) 發展,所以世界不是隨機的。

綜上,世界是否隨機取決於人類科學發展水平,人類目前的水平遠遠不足以清楚的認識世界,所以對我們而言,已經明確的系統中,世界不是隨機的。除了那以外的區域,世界是隨機的。

參考:陳明. 資訊與通訊工程中的隨機數學[M]. 第四版. 南京∶科學出版社,2020∶1-589

3樓:劉水清

在量子世界有乙個隨機性的問題。乙個微觀的量子可以以某個特定的速度向東運動,與此同時,它也會以另乙個速度向西運動又折回同時有幾種可能的運動。這,就對科學思維的絕對必然性提出了挑戰。

所以,愛因斯坦一直質疑量子理論的合理性,然而,薛丁格、德布羅意卻說:沒問題,我們仍然用古希臘人的科學思維方法,確定的方法,對不確定的東西看成是確定的,這才是重要的。其實,今天的量子理論難道不正是這樣一路走來的嗎?!

4樓:楊思基

有個根本性的很麻煩的問題是:用以去識別、判定、審視或裁決【隨機與否】的所在是否也在【隨機與否】的待判定的範疇裡?

或這樣問:誰、或什麼有資格來判定隨機問題?

你會不會覺得自己這個世界有點假,這個世界真是我們所理解中的世界嗎?

予晴 用生物說明一下,如果把你的味蕾上全部感受苦味分子的感受器換成甜味感受器。那麼當你吃蓮子的時候原來的苦味感受器同樣可以傳導神經衝動,不過這個時候你會感覺蓮子是甜的。所以沒有這個世界是怎麼樣,是我們感覺它是怎麼樣 FREAK 可能很多人小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但一長大懂事以後,才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

這個世界真的有隨機麼?

有.請跟我一起做以下事情 靜下心,努力在思考,自己此時此刻正在想什麼,然後說出浮現的畫面有哪些,多做幾次,感受一下隨機的魅力.Reference Max Born 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一系列的微分方程,有許多的引數和許多的方程組成,如果你能夠掌握所有的方程和初值條件,那麼便沒有隨機了。但事實是想要得到...

這個世界還有真感情嗎?

陳軒晨 不明白你說的真感情 應該說真愛比較適合你的問題 真感情就在身邊,那個養育你的父母就是最簡單的例子而真愛因人而異,取決於你自己,你想有就一定會有,你想沒有那就是沒有 面面 有的,不然太多的行為無法解釋,父母的付出,朋友的遷就,妻子的寬容 但我認為感情是消耗品,一味的索取,而不知道培養,那再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