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睿碼技術生成的隨機號是真隨機嗎?

時間 2021-06-03 15:14:27

1樓:

我的印象是「只有完全基於量子狀態的才是真正的隨機數發生器」。具體理論忘記了。好像是因為只有量子才是與環境無關的。

比如墒統計,統計模組會影響,溫度會有影響

2樓:Jerry Liu

應該是乙個類似於/dev/random的pseudorandom number generator, 只不過以R

DRAND替代了乙個軟體方案。/dev/random也需要entropy的……

3樓:Zhaoyang

根據官方的文件,這個睿碼技術(Secure Key Technology)說到底用的是處理器上被稱作「熵源」(Entropy Source)的一塊特殊的硬體。它非同步地以一定頻率產生隨機位元流。

隨機位元取自矽元素中的熱力學雜訊(thermal noise within the silicon)。

這完全可以被稱作「真隨機數」了。

參考資料:

長江儲存的Xtacking技術與英特爾的3D Xpoint技術 SK的4DNAND技術有什麼異同點?

木頭龍 Xtacking和4D NAND是一回事,具體技術細節會有一點不同,但都是把快閃儲存器的讀寫電路用不同晶圓 工藝生產,然後和NAND單元陣列用特殊工藝一上一下的 焊接 在一起,是一種特殊的晶元封裝技術。4D NAND示意圖 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NAND單元和周邊讀寫電路的差異很大。NAND單...

如何看待英特爾是十一代酷睿的Xe顯示卡受記憶體影響過大?

由於呼叫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核心顯示卡的效能在可預見的未來都不會太高,記憶體頻寬已經成為制約核顯效能的主要瓶頸。解決方法有2,一是換用更高頻寬的記憶體,如即將到來的ddr5,二是從顯示卡架構入手,降低gpu本身對於視訊記憶體頻寬的依賴性,amd rx6000系列顯示卡上使用的infinity ca...

如何評價隨英特爾11代酷睿發布的Z590主機板?

robin 華碩的Z590已經在京東自營上開始銷售了,大家可以看一下。ROG STRIX Z590 E GAMING WIFI主機板,LGA 1200 插槽,支援第十一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和第十代英特爾酷睿。14 2供電模組 70A 內建熱管的一體式I O和VRM裝甲 MOS散熱風扇和支架板載4個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