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人離開這個世界後,對於這個世界的親人和朋友在清明這樣的節日裡給自己上墳掃墓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9-09 23:36:25

1樓:

有必要。

以下純粹個人見解,可能有點偏題…

傳統節日能夠一直傳下來,必然有道理的。

人活著,來過,走了。

總有活著的人為死了的人祭奠一下吧。不然豈不是什麼意思都沒了。

我是河南商丘西邊區域的,我們這在白事時,有行大禮的規矩,也叫做二十四拜。

就是面對著死者的遺像,棺材,作揖磕頭,站起來,踏步換位置再作揖磕頭,然後上香敬酒,反覆來回的作揖磕頭。

是一種儀式,也是一種祭奠的方式吧。

真正的有心的子女後代,面對著死者的遺像,緩慢踏步做二十四拜行大禮,內心很有感觸,好多都是磕著哭著,淚灑當場。

民間總說,人死了,在弄這弄那有啥用呢。我不這麼認為。

我認為白事有白事的儀式和內涵,就像好多結婚的喜事也是各種儀式習俗,各有道理。

在我們這裡,不止是清明節祭奠緬懷

還有農曆十月一,以及死者的祭日,農曆七月十五等等…

2樓:我的魚幹呢

如果想給你掃,就算你願意骨灰灑在祖國大好河山裡,他們也會給你掃。

如果不想給你掃,就算你建了個皇家級別的墓葬,他們也不會給你掃。

他們的主觀意願,與你本人無關。

你有過離開這個世界的念頭嗎?

有過,陌生人你好!我的前面20年,在我以來是真的很糟糕!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我就一直被校園霸凌,被同學推倒導致骨折,被學姐扇了巴掌這些,作業被同學撕掉了,同學在我的飲料裡尿尿再放粉筆灰 因為不知道所以我喝了,最後被全班同學嘲笑 還有很多很多的小事情,但最終的導火線就是,我初中的班主任,還記得我初中男同...

你會不會覺得自己這個世界有點假,這個世界真是我們所理解中的世界嗎?

予晴 用生物說明一下,如果把你的味蕾上全部感受苦味分子的感受器換成甜味感受器。那麼當你吃蓮子的時候原來的苦味感受器同樣可以傳導神經衝動,不過這個時候你會感覺蓮子是甜的。所以沒有這個世界是怎麼樣,是我們感覺它是怎麼樣 FREAK 可能很多人小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但一長大懂事以後,才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

想要離開這個世界怎麼辦?

胡先森啊 我想過,也做了 沒有成功 現在發現生活還是值得熱愛的,最起碼我還有好多沒有吃的,好多沒有玩的,好多人還沒有遇見。我還是不甘心和遺憾的,所以得好好的。 瀟瀟 別想了,就算你死了,別人只會說,真好一切都沒了,省得操心你了,然後給自己踩兩腳。她開心就好,自己不開心,宿便的了,她說是假的真好,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