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你想怎樣離開這個世界?

時間 2021-05-12 00:37:44

1樓:彼岸

生下來,活下去,活著本沒有意義,只是乙個存在而已,很多意義是後來自己賦予的,我活著的意義是經歷各種人生經歷,好好與自己相處,與這個世界相處,自在隨行,活出真實的自己,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去發光而不是只是被照亮。

2樓:還記得你

明白自己從一出生就欠下父母許多,沒有什麼應該的,只是必須要回報!

安排好一切後,自己悄悄死亡,親朋好友也以為是突然斷了聯絡!

3樓:忘懷

我覺得活著的意義在於開心,只有這樣才能將每天過得都很充實。

至於離開這個世界,當然是安安靜靜的離開。轟轟烈烈看起來很有成就感,其目的不過是炫耀罷了。

4樓:櫻桃

我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讀書賺錢養家 。我從來沒有想過離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這麼美好(最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最好最好的朋友,還有一直鼓舞著我的愛豆)我才捨不得離開呢。

5樓:墨子逍

活著就是責任和義務,並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至於你想怎麼離開這個世界,你捨得放下你的家人嗎,他們不會難過嗎?每個人的離開那只能是一種無奈

6樓:笨蛋

7樓:popo

8樓:薛大大

我唯一怕死的理由就是沒活夠。

我曾經以極度飽滿的激情熱情去嘗試不同的生活,看人間百態,嘗人間苦樂。我不怕苦累,甚至認為少睡就是多活,每天只留給自己3-4個小時休息時間,曾經為了做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連續5天4夜沒有合眼,全憑意志力死拖著跟不上節奏的軀殼。

那時候,唯一害怕的就是在我如此擁抱生命的時候,猝死過去,害怕體檢。所幸的是一切都還健康。

走到31歲的時候,才發現,曾經引以為傲的經歷論、閱歷論,都不過是追尋自己本心的過程。然後用了4個月的時間靜下心來,閱讀學習、恢復身體、感受生命和生活。

時間不長,就找到了答案。我所追求的人生意義,就是感受世界的運轉、感受生活的無常、感受愛情的溫暖

從此,我可以更加勇敢的活著,不再畏懼死亡。平靜,毫不遺憾的離開這個世界。

9樓:不忘初心

我不知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活著都有意義,你只是沒找到吧,先說說我的吧

我活著的意義是使自己變的更加優秀,掙更多的錢,能盡可能的多幫一下自己的親戚,在我認為我是乙個重感情的人,我認為親情與感情比錢有意義,也更重要 。所以我一直以這個為目標努力著。

你要想想,如果你是乙個大老闆,你天天錦衣玉食,你連乙個能讓你放心靠得住的親戚都沒有,你感覺開心嗎

10樓:驀之

我想看看以後會發生什麼,其實總有幾次想離開,但我一般不會想我還有這麼多親人朋友我捨不得他們,我只是想,我還沒活夠啊,我真的好想看看以後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想要平靜地離開吧,畢竟那些能夠轟轟烈烈離開的是少數,希望不要打擾到其他人,如果親人朋友還在的話希望他們不要被我的離去影響到,還是要開開心心地生活

11樓:秋立鳴

雖然,來到這個世界什麼也帶不來;什麼也帶不走。但是,每個人最重要的是:體驗人一生之中,酸甜苦辣中的博愛的快樂。

包括自愛,愛他人,愛一草一木,愛動物,愛科學,愛自然。總之,人的一生,最大限度地體驗博愛,或博愛的體驗。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怎樣離開這個世界,最好是平靜和沒有痛苦的離去。安樂死。

12樓:燕娢子

人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在思考著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可從來就沒有得到過答案。也沒有人會告訴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因為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本身,我們每個人從來到這個世界到離開這個世界都是上天規定好的,沒有人會是例外。那麼我們過好現在,體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就是人生的意義。

認真生活,就是活著的意義。我想生乙個小孩,看著他長大,然後自己再慢慢老去就好了。

13樓:紫霞仙子心已死

我來到這個世界就是被不同的人左右利用控制,我想過死,但有些難。我回憶了我的前半生,我記得奶奶當眾給我的一記耳光,我記得爸爸因為我上畫畫課不專心眼睛東看西看而對我吼叫,我就是沒有自我,我就是遇不到真心對我好的人,每個人和你交往都有他的目的,我是看穿了,這輩子遇不到一心一意的人了,我想怎麼離開這個世界呢,可能安樂死吧

14樓:倪倪

看看生物界的那些動物它們在努力的活著,作為生物界的高階動物我們有自己的思想,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像動物們單純的為繁衍後代和生存,所以我們有很多選擇權活著是你生存的權利,過好是一種自然屬性,因為你有思想就看你怎麼想了

15樓:陌上花開

怎麼樣離開這個世界?好像一直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自己還不著急離開吧。不過父母說他們希望自己離開的過程能快一點,不想變成躺在病床上讓子女忙前忙後,吃喝拉撒都自己解決不了的那種模樣。

活著的意義對我來說應該就是活著吧

非常喜歡余華在《活著》這一本書中給南韓讀者寫的序裡面的一句話:「 「活著」在我們中國的語言裡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喊叫,也不是來自於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

16樓:陸夏哥哥

不去思考這個問題,因為生命的根本意義是延續,但是具體到個體,其實並沒有什麼意義。考慮意義、價值,是最沒意義、沒價值的事情。活著,或者死亡,對於其他生命來說,本身不具有影響。

如果死亡的方法可以選擇且可以重來,我想多嘗試幾種死法…

17樓:白宇

活著的意義可能就是為了更好的的活著,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暫時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如果真的要說的話,玩希望我是在幸福中離開這個世界。

18樓:一尾

不想被埋在土裡

潮濕沉悶的感覺很討厭。不過像沙子那樣乾乾的質感好像更不喜歡,覺得會比泥土裡孤獨。

最好是清冽透亮的水流,Sunny照過來時會有好看的波紋投射進水底。

19樓:

活著意義就是我能繼續去聽去看去感觸我所熱愛或者喜歡的東西有很多東西都需要我去不斷的接受探索我很感興趣,我還沒有探索夠我還沒活夠雖然現在在當下活著很累,生活很不容易,但是還是要面對每一天

20樓:shbhjodjnba

既來人世,暫且拋開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就是回報一下恩情(不單指父母,自己情況自己對應),畢竟他們不拉你一把,你是難以走出困境的,其餘的隨心而行。人生之路大不相同,他人的要求和建議你可以吸收有必要的,但不要以此為依據,活著自己都不快樂怎麼能說是活著。

死法的話,我傾向於睡眠中死去,可以讓你放空自己的同時,不必忍受痛苦,安眠藥就算了。

21樓:月夜

沒有任何意義吧,我找不到,感覺從出生就是為了死亡,沒有任何意義,我找不到存在的價值,感覺很痛苦,通過其他人找自己存在的價值更痛苦

22樓:xnc

我活著是因為我之前自殺失敗了,我不想再自殺了,怕死不了,可能會留下後遺症我想怎麼離開這個世界)大概是把我內心的痛苦發洩出來之後,沒有遺憾的離去吧。 因為我不想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就死了。

23樓:

沒什麼意義,想到了三十歲之後跳樓。本來想割腕來著,但是聽別人說會很痛就沒想了。也想過吞安眠藥但好像這個也會很疼,聽說比割腕可能還疼一點……

24樓:屠明刀

意義就是知道這一切並沒有意義的情況下,找到一些快樂。

雖然結局注定了開始是沒有意義的。

就像是一場夢,一定會醒來,夢是假的。

但是過程是做噩夢還是美夢呢。

做一場美夢吧,讓夢裡的人也快樂點。

夢是假的,快樂是真的。

你控制不了夢結束的時間,它一定會戛然而止。只要一件快樂的事會結束,就一定會意猶未盡。所以什麼時候結束不重要,老天決定。

不想自己提前從噩夢的夢魘中掙扎醒來。

25樓:角羊

想看早晨的太陽,想看晚上的燈火,想和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待在一起,,,當然如果你不知道,你可以去任意乙個瀏覽器搜尋如何自殺,他會具體告訴你活著的意義,讓你見識見識,你的想法是多麼的可怕

26樓:南星

享受,吃盡美食,走遍萬水千山,要是有人陪我一起做這件事就更好了,沒有也正常,你才是自己世界的主角,要做自己的太陽花,只要不後悔,什麼樣的死亡都無所謂了。

27樓:黑貓緊張

活著的意義有很多種,為錢、為權、為美食、為風景,為父母為家人。每乙個人的生命不單單承載了自己活著的意義,還有更多是愛你的人所帶給你的意義。但其實說起來都是一樣的意義,那就是感受生命的美好。

28樓:永遠的神

活著的意義是還要好好看看那些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這個世界上你永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個先來,能多看一眼是一眼,為什麼要離開這個世界呢?(當然如果你覺得沒愛了沒人攔你)

29樓:凝眸

原來沒有孩子的時候覺得活著也沒什麼意義,每天按部就班行屍走肉一般的生活,有了寶寶之後,我才覺得他就是我活下去的意義,不敢生病更不敢去死,即使離開我也希望他成家有了寶寶之後我再離開,這樣他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親人了,我就可以放心了。

30樓:parallelseKai

活著沒有意義,出生也沒有意義,對我來說只是被生出來後被迫生活被迫思考我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活著很難死亡也很難,相比之下活多一天也就多了那麼一點活著的意義

31樓:艾菲爾鐵丨

活著的意義?我說不出來。

我只知道這意義至少有: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還有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

32樓:薯條桑

以前覺得賺錢賺大錢改變家庭環境改變命運;現在對我來說,好好活下去,照顧好即將結婚的老婆,照顧好明年就要出生的baby,做個好父親好丈夫好兒子,最後平平靜靜的離開,肺腑之言,錢在多,不及生活在歡樂裡。

33樓:大橘砸

人的一生哪有那麼多的「意義」,只是慢慢度過很多個平凡的一天罷了。

平凡地活著,平凡地離開,

平凡的一生,平凡的幸福,就很好了。

你認為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你為什麼活著

Tony 任何人,都會死,都會歸於虛無。基於此而考慮意義是沒有必要的。意義還是基於 活著 這樣乙個過程或者狀態而言更實在一些。我有乙個問題 如果活得不快樂,那麼為何而活。我覺得,活著是為了快樂。怎樣才是快樂?依人而定。一時的快樂或者持久的快樂?依人而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美好太多,不要妄圖擁有全...

你認為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忘憂草 一 為了家人,養我生我的父母!伴我一生的愛人 一對兒女為了防老!二 為了自己,人活著就是一場修行,精神上的滿足,肉體上的享受,尋找生活的樂趣。即使是乙個人也能找到樂趣,做自己想做的事 做自己不敢做的事!前提是要合法的! 可樂 不知道哪有那麼準確的定義呢好好過好這一生就行了除非有什麼生離死別需...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梅蘭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答 心中有愛的人活著就有意義,為了自己的所愛而活才會有意義有價值。有的人為了是小愛而活,愛自己,愛家人。有的人是為了大愛而活,為了理想而奮鬥 為了改變人類而奮鬥,這是大愛。所以他們活著的意義就完全不同。普通人小時候為了父母而活,為了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而努力學習,希望自己長大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