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解決了「壽終前的衰老」問題,會對社會與國家產生怎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6-01 03:00:23

1樓:moonriver

沒有衰老的話,就不會有「壽終正寢」這件事了吧?

那些被人們羨慕誇讚的「壽終正寢」的百歲老人,其實就是沒有得任何致命性的疾病,只是身體各器官自然衰老,最後安詳的停止運轉。

如果人體不再衰老,那生命的終結就只能因為各種意外或疾病了,人類的死法會變得千奇百怪,人會更加懼怕死亡,也更加迷戀死亡。

積極、強大的人,會想不停的進步,反正只要不死,都青春活力滿滿,可以一直前進、強大,不停歇.....而有極端者,或許會不折手段,追求永生,或許會變得狂妄自大,當自己是宇宙的主宰,是戰勝了自然不可抗力的神。

軟弱、負面的人,會厭倦這漫長的生命。而有極端者,或許會醉生夢死,會不再珍惜生命中的任何意義,反正只要你想,喝酒蹦迪一百年也有的是精神。

所以這樣的假設大概不會發生。就像大自然一定要有萬物萌發的春,也要有一切歸零的冬。

咦!不對,也有些地方四季如春,那是因為這些地方所處的位置,是某乙個巧妙的經緯度的交點,在這個巧妙的交點上,日照啊、濕度啊都剛剛好,可以四季如春。

那麼是不是,有極小部分天選之人,可以通過科技手段或修煉之類的,達到長生不老,也就是我們說的「仙人」,就如地球上有極少數的角落可以長期四季如春、草木繁盛。

但全人類都長生不老了,那就像整個地球都成四季如春的仙境了,那....除非地球不再是這個維度的地球了,也就是整個地球一塊兒揚公升了,成仙了……

嗯……說不定這就是人類在地球繁衍生息的終極意義———帶著整個地球揚公升到乙個更好的維度中去

—————半夜醒來的胡說八道—————

2樓:回到40歲

昨天還在泡妞,今天就死了。

今天還在招蜂引蝶,明天就消失了。

我覺得談戀愛要查一下身份證,而且一定要上網核實,也許在某個部位掃一掃。

細思極恐。

3樓:十號胖狐狸

謝老南邀。

這個問題非常非常好,但是已經超過了我的能力範圍。我無法回答。

基本上,將人類的代際過渡從漸變改成突變,整個人類社會需要重構。

即使是我這種什麼都懂一點而且腦洞也不小的狐狸,也無法估計這個改變可能帶來的影響。

太大了,我去打遊戲了。

4樓:

你先說這個能解決生理上的衰老,能不能解決心理上的疲憊?

另外,老人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但依然身強體壯,會不會趁生命最後一段時光幹票大的?反正也要死了,對不對?

老人能工作到死,也不用人伺候終老,所以不存在養兒防老的情況,那誰還生孩子?

如果人類解決了死亡的問題,是不是會活得更開心?

你如果不死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活著會跟死了一樣沒有意義 你會活得更痛苦,死亡是生命中最快樂的事 不會。也許有一天,人類可以無限延續自己的生命,把資訊的儲存極大的延長。千年 萬年?千萬年 萬億年?活著就得學習 認知新知識,這代表經驗的無限積累。也代表人類作為生物還活著。假設人腦沒有儲存上限 無限擴容 那...

如果人類科技解決了人的肚子永遠不會餓這件事,人類社會將會衰落還是更發達了?

novamta 首先,科技解決了人的肚子永遠不會餓,是指感受不到飢餓還是說不需要像現在這樣一日三餐定期攝取能量。假定題主說的是第二種情況 第二種情況,實際上也分兩種 第一種 我們擁有足夠多的糧食,讓所有人都可以吃飽飯。事實上這件事現在的人類已經可以做到了。世界糧農組織一般認為人均糧食占有量超過400...

人類如果要星際旅行,目前哪些問題還沒有解決?應該怎麼樣解決?

JOKER 想吃紅燒肉先得有肉有鍋有調料,下一步才是再考慮怎麼做。同理,人類想要研發星際旅行技術的前提條件都沒達到,資源的利用率很低,從總體來看只有相當相當少的人走在技術的前沿,且各個國家之間還存在技術壟斷,還有更大的急需解決的問題在困擾著人類 流行性傳染病,汙染,人口問題,政治問題,以及這些問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