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進化幾千萬年成高智慧型生物,而恐龍存在了將近2億年沒能進化成高智慧型生物?

時間 2021-05-05 16:46:08

1樓:旅情

出了自身基因外環境也很重要。

舉個例子,人類祖先是樹棲生物,要是當時的環境樹下全是猛獸你覺得人類有機會下樹嗎?下樹之後趴著就能活的很好為何要直立行走?如果自身就有鋒利的工具為何還要製造使用工具。

另外假如人類只有四根手指又會怎麼樣?文明發展緩慢是肯定的,也許現在處於石器時代也說不定。

選擇壓力太大可能方向就歪了,甚至滅絕,壓力太小也就沒了動力。

總之人類文明的誕生有無數個剛剛好。

2樓:我斑願稱你為最強

其實智慧型還是進化了,只是不明顯!例如根據電影《侏羅紀》裡面,迅猛龍的智商已經可以媲美今天的狼了,它們能分析局勢,而有耐性,懂得利用智慧型,調虎離山,聲東擊西等等,還有團隊協作精神!因為迅猛龍個頭比較小,屬於弱者,所以為了生存,只能被環境逼迫的去進化,進化智慧型,進化身體形態,身體各器官朝著靈敏的方向進化,一語億年!!!

所以我的觀點是弱者進化,食物鏈頂端的(霸王龍)人幾億年之類不會再進化,只會退化!無論是霸王龍還是當今社會的人類。有一種東西是天性,隨著環境變好,沒有生命危險,威脅的情況下!

只會飽暖思淫慾,沒有飽暖思奮鬥的!

就像樓上幾位分析的都很對,我們只所以能從靈長類進化為人,首先是因為當時環境太惡劣了,靈長類的猴子啊猩猩啊是弱勢群體,需要進化!劍齒虎,猛獁象,獅子豹子野豬,都比我們強壯,我們怎麼辦?打不過,只能防,防著防著智慧型逐漸提高了,現在都能用手機看知乎了。

3樓:不可名狀

對於這個問題我反而想問,為什麼人會進化成高智慧型生物,生物進化的唯一原則只有適者生存,而不是更聰明,更強大。而智慧型這種東西,對於個體生物來說遠沒有身體來的有用,對於生物來說跑的更快更強壯,遠比更聰明更有可能活下去。而且大腦在人這種體型來說消耗量實在太多了。

所以人類的出現應該是極低的偶然事件。而恐龍才是應該正常現象。

4樓:梁梁

自然選擇是要看篩選條件的。

條件寬鬆,各種生物都能輕易生存下去。即使出現了智慧型生物,也可能因為交配不足而沒繁衍出足夠的後代,進而消失。

條件嚴苛一些就對智慧型生物比較有利了,但也不是絕對。

如果條件十分的嚴苛,那就只能朝著身體強壯,並且智慧型出眾方向演化的才能生存,否則全部死掉。

舉個例子吧,記得是初中還是高中的生物書上說乙個風很大的小島上面各種昆蟲,要麼是翅膀短小,接近於無翅的,要麼是翅膀寬大,飛行能力強的。其實小島的環境還不夠嚴苛,如果風十分的大的話,那麼飛行能力強的也不足以應對這種暴風,就只能大家都沒有翅膀

為什麼人類僅用幾百萬年就是進化成為智慧型生物,而蟑螂用了一億幾百年卻還只是蟑螂。演化論用進廢退什麼的?

蒼白 演化論說的是物種以生存繁衍為唯一目的,適應環境並隨之改變的過程,它強調的是適應環境的生存而不是更高更快更強,不能用人類的主觀需求去定義。用進廢退是典型的行為主義,跟演化論就不是乙個東西。任何生命都有應對不同環境生存下去的策略,人類的大腦也只是經歷了各種隨機環境下篩選演化的結果,本質上也是為生存...

為什麼地球上只有人類一種高智慧型生物?

一山不容二虎。從猿進化到人,其實有好幾個分支,但只有現在的我們這個分支存活下來了。我們這個分支還分出幾個小分支 不同人種 而不同分支也存在一些相互排斥的行為。假設人類在幾千年前的時候就已經具備遠行能力,而不是等到人文思想又發展起來的近現代時期才開始入侵非洲 入侵美洲,那麼人類分支間的衝突可能會強烈到...

為什麼只有人類進化出了智慧型?

發呆號 在我看來人類誕生智慧型只是乙個偶然中的必然並不是進化。當這個星球出現第乙個細胞的時候就已經注定。我們人類只是無數物種中最幸運的那個。達爾文的演化論有很多其實只是適應環境並不叫進化。進化應當是從一堆粒子變成細胞生物,從細胞生物進化為更高等的生命 安小舟 如果用上帝視角來看,那就會產生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