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達到了光速,我看向後方(來的方向)會不會是一片黑暗,或者每個方向都是。?

時間 2021-05-06 19:51:09

1樓:劉輕瘋

見鏈結愛因斯坦相對論對光速和時間的定義,為何你無論如何達不到光速?

這是重點↓

愛因斯坦徹底改變了我們的世界觀,他得出結論,光速是恆定的,這種恆定不是說光速是30萬公里每秒,而是光相對於任何參照系都是這個速度,比如靜止的你看飛速行駛的火車發出的光的速度並不是光速+火車速度,而仍舊是光速本身(30萬公里)

所以我也不懂(手動狗頭 )

2樓:Kaoti.醉玥

假如有一段足夠長的筆直公路,你站在甲地,12點準時從甲地以光速前進。在你開始前進的那一時刻,甲地發生的一切景象也正好以光速向四面八方傳播。10分鐘以後,也就是12點10分,你到達了乙地。

此時在甲地12點發生的景象也正好傳到乙地,那麼你回頭看甲地還是12點時的景象,不管你前進了多久,回頭看到的一直都是甲地12:00的景象。這就是時間停止的現象。

同理,假如還有一段足夠長的筆直公路,你站在甲地,12:00以2倍光速前進,那麼10分鐘後到達丙地,不難得出光從甲地傳播到丙地需要20分鐘,意思就是在甲地11:50發生的景象在12:

10分正好到達丙地。那麼你12:10在丙地看到了甲地在11:

50就發生的事情,時間倒流的現象就這樣發生了。

可以參考一下相對論的相對時間公式

3樓:郭群

這個世界還沒找到乙個絕對參考係,談到你達到光速時,你必須找到乙個參考點,比如你可以說以地球、太陽、北斗七星中的一星,以至在茫茫宇宙中,你可以找到無數個參考點。選取不同的參考點,你的問題會有不同的結果。

根據宇宙膨脹理論,越遠的天體越快地在離我們而去,達到一定的距離後達到或超過光速在遠離我們而去。在這些天體中有無數個星球,如果他們也有地球上一樣理論的科學家,在他們眼裡,我們的銀河系也在以光速或超光速遠離他們而去。

你還認為你的後方是一片黑暗嗎?或者是每個方向都是一片黑暗嗎?

最少在這種超光速的你跟現在的你一樣,該做什麼做什麼,能做什麼做什麼吧。

我達到了光速怎麼辦(請務必看看,不要覺得我是傻,我相當疑惑)

這個尺度屬於微觀尺度。巨集觀世界的很多概念,在研究微觀世界的量子力學裡面,是不起作用的。在研究微觀世界的量子力學問題時,你要打破時間和空間的固有觀念。因為這些,在量子的世界中是不適用的。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在微觀世界一直是水火不容的狀態。如果量子力學對了,廣義相對論就錯了。 Horizony 很過...

我的文筆是否達到了標準水平。

菜夢 我來改改第一段,對比一下 有些地方還可以再斟酌 手機上碼字,格式不太好。中平四年,九月。在汝陽縣,有一座村莊,叫平喬村,有百來戶人家。這一日,紅日剛剛公升起。地面仍籠罩著一層薄霧,朦朦朧朧。十幾個村民用過早飯,扛著農具結伴去農田幹活。經過村口時,乙個長得十分壯實,約莫十五六歲的少年從他們身邊經...

在道路正常掉頭中,被後方來的電單車懟了,我該怎麼辦

無心戀 要掉頭就觀察好路況快速掉頭,別捨不得踩油門 人家直行的車才是正常行駛,掉頭就沒有正常掉頭的說法,掉頭的車就應該讓直行的車,別說你車子是橫著的,哪怕你已經完成掉頭被人家追尾撞你屁股了也是你全責,人家在這條車道的路權比你大 最後再說一句,別捨不得踩油門 藍俊俊 正常調頭人家是怎麼撞到你的躺在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