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北化材料 高材 落選一流學科?

時間 2021-05-06 11:50:03

1樓:吳絲蜀桐

不患寡而患不均,北化高分子雖然強點但總的「材料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全國排十五六名,但那也比華理高啊,為啥華理上了北化沒上?

2樓:Hang Liu

呵呵,怎麼看待?一笑看待。

你北化高分子沒進,我川大高分子進了?哪個學校高分子進了?都是算在材料科學與工程裡面了。

畢竟,高分子是二級學科,是屬於材料的二級學科,再強,最多也只是給材料加加分而已,即使明明和材料連是乙個學院都不是……

╮(╯_╰)╭

3樓:

解釋一下:雙一流學科評的是"一級學科",也就是材料科學與工程,而北化比較厲害的是"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這個是屬於材料下面的二級學科(考過研的同學應該懂得)。其實已經有人解釋了一點點,我再補充一下,

北化在國家評的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只有"化工學院的化學工程與工藝。

材料學院只有類似"材料學""高分子材料"這樣的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學校官網可查)。

另外:材料學院目前沒有一位院士。而北化其他學院,化工學院,理學院,機電學院,生院都有院士級別的坐鎮。

最後:雙一流學科的評選是需要看文章發表情況,內部訊息,北化材料學院距離要求還差一點點。

綜合來看,北化的材料學科並沒有導員說的那麼厲害,但是也不至於排到30名開外,這個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希望大家別沉浸在這種優越感覺下,認清楚現實,至少得有一些危機意識。

還有,沒有評上對於材料學院影響也是比較大的,第一點就是科研經費問題,再就是以後學院的發展趨勢,招生問題,最後利益相關,可能研究生的實驗室補助也會降低,還有很多不再細說。

乙個在北化待了快10年的學長如是說,熟人太多,必須匿名。

4樓:一庫禪師

哇塞,開心開心開心,2023年的時候大家該去北航北大清華南昌天津的去北航北大清華南昌天津,該轉CS金融的轉CS金融,空下北化給我豈不美哉。

5樓:桐原亮司

這個雙什麼流的本意可能是好的,但是利益平衡來平衡去的也就變味了乙個學科的建設短則十年,長則數十年,大家來猜猜南開多少年能趕上東北師大(ω)hiahiahia

唯一讓我意外的是北京化工,北京交通,北京郵電,北京科技,北京汽車專修學院,北京技工學校,北京衛校,北京夜大等等世界一流高校得到的利益太少了,這和大戲剛開場時放出的風聲不太一樣,北京理工的一流學科居然少於30個也很不正常,歸根到底還是利益平衡的結果吧。

雙一流之所以爭議這麼大,還是因為制度設計的不合理,沒評上的肯定有意見,要是多設計幾個等級不就好了,多設兩檔,二流大學,三流大學,二流學科,三流學科,大家都有個稱號不是皆大歡喜嗎

北化材料,高材,化學,生物專業的學生怎麼看待知乎上的勸退言論。?

北化生工專業的,本來就一宿舍天然鹹魚,問我們怎麼看待?能怎麼看待啊來都來了?大概就是鹹魚躺的更平,然後研究生快逃,一次就好,請帶我們去別的學校看天荒地老 勸你退你還不退,你傻嗎?生物研究生在讀。媽的真是想踢碎當時考學時候自己腦子裡進的水!不要來不要來不要來!天坑啊!變現能力為0!如果你想體驗一把 跟...

如何評價北理工的雷達車輛落選 雙一流 ?

寧威 乙個學校的命運不光要靠自己的奮鬥,還要考慮歷史的程序。教育部決定了,你來當雙一流。教育部sb就算了,你還跟著瞎起鬨,有意思? 不懂。雖然知道北理工不如從前,但感覺作為自己學校的學生總是在知乎上踩來踩去的有什麼意義呢 你既然這麼不情願 考慮轉學嗎?不考慮就好好學習咯 馮姆姆 實話是評價個毛線 我...

如何看待集美大學衝刺「雙一流」?

在校生就匿名了。新學期伊始,感覺雙一流涼了。計畫經濟時代遺留的僵化落後的管理體制在新時代嚴重遏制了學校和學生的長遠發展。沒有哪個學校的雙一流建設是靠加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入選的。美其名曰的某管理體制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發揮的淋漓盡致。缺乏包容開放的大學氛圍。某院管理高於一切,一言堂領導拍拍腦子單方面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