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學師範類考研,是往學科教育方向考比較好,還是往遺傳 分子 微生物 這些生物專業方向考比較好?

時間 2021-05-06 11:44:56

1樓:楠溪

分子最好,其次遺傳。分子就業前景最廣闊,尤其是生物與醫學結合的,建議你讀基礎醫學院的分子生物學,另,生物資訊學也很好,強烈建議。

2樓:迷路的麋鹿

本人本科為師範大學生物科學(師範類)專業

班內同學主要可以分為「進一步深造」以及「畢業找工作當老師」兩類而「進一步深造」又可分為「堅定的科研派」以及「取得碩士文憑做老師」兩類

如果題主以後想做老師,我覺得選擇學科教育比較好,但是學科教育一向是香餑餑,考研壓力挺大的,屬於僧多肉少;如果不清楚自己的規劃,不知道自己以後是否教學或搞科研的,那就選擇遺傳學/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之類的學碩,或許做著做著就發現自己對科研的興趣了呢~

3樓:wh1979124

教育,有當老師這條路保底。

走研究路線,建議滿足以下條件:家庭背景在科研、高校領域;家庭可以接受你在35歲前只花錢沒有任何收入;自己學業水平最低不低於211高校班級前5%;

4樓:啥傻剎

往生物專業方向吧。如果你想當老師,兩個專業就都可以,有的學校甚至希望你有一定的實驗經歷,而且你本科是師範類,會很吃香的;退一步你不想當老師,你想去公司,那還是生物專業方向會更好就業,至少可以去生物公司做實驗:-);如果想考公務員,這兩個大差不差,反正招的崗位挺少的;如果想讀博,不太清楚學科教育情況,但生物的博士,看你導師了

5樓:今天想喝娃哈哈

6樓:過往雲煙

生物類就算是碩士工作也不太好找,就算找到了,也是在最底層,工資也是不太盡如人意,想要有競爭力,那就念到博士。大公司對你個人的天花板低,不容易走到管理層,小公司沒點核心技術,也很難存活。

如果是當老師的話,乙個會比較穩定,並且假期多,但是初期工資比較低,除非在大城市,會高一些。總體來說,老師看的是職稱,所以越老越吃香,如果家庭條件還不錯的話,當個老師挺好,特別是女孩子。

報了轉專業,從土木轉去生物科學師範類,但是現在糾結要不要轉?

Tank 看你自己啊你想要什麼樣的高度和生活。興趣也很重要。土木本科就是去工地,如果你能熬下來還行。生物科學找乙份好工作得讀研吧。自己想想喜歡科研還是進入社會。 非凡 各有各的路吧,主要是轉之前要想清楚以後要幹嘛,想明白了再動手。本人土木專業前五學校,已從土木轉計科,主要是看你以後想幹嘛。 陽光皇子...

我是大一師範類生物科學專業的學生,現在有機會轉到錄分更高的臨床醫學,,我該轉嗎?

Doctor大大 這兩個以後面臨的職業選擇不一樣,可能很多人會說學醫很累,尤其是臨床專業,但是仍然會有這麼多人堅持下來了。如果你決心不想再讀原來的專業,或者根本不熱愛,確實應該轉專業了。我讀臨床 果子萱 看自己的興趣哦。想要當醫生,願意面對病人,就轉臨床。這樣你需要讀五年本科 2 3年碩士。醫學生很...

廣告學專業跨考師範類學校學科教學 數學 難度多大 如何準備?

王小皮 首先,像你這種情況,如果直接考數學教師資格證,但是本科專業不符,在江蘇基本是不能通過教師編制考試資格審核的。當然,其他地方說不定可以,我不太了解,需要你自己打聽。其次,關於你說的跨考數學教育碩士的問題,確實,一般導師不太喜歡跨專業的學生,這實屬正常。但是如果你筆試分數很高,面試表現優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