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一師範類生物科學專業的學生,現在有機會轉到錄分更高的臨床醫學,,我該轉嗎?

時間 2021-06-05 11:06:22

1樓:Doctor大大

這兩個以後面臨的職業選擇不一樣,可能很多人會說學醫很累,尤其是臨床專業,但是仍然會有這麼多人堅持下來了。如果你決心不想再讀原來的專業,或者根本不熱愛,確實應該轉專業了。(我讀臨床)

2樓:果子萱

看自己的興趣哦。

想要當醫生,願意面對病人,就轉臨床。

這樣你需要讀五年本科+2~3年碩士。醫學生很辛苦很累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哦,要有心裡準備,要學習很多很多東西,現在三甲醫院一般會要求至少碩士學歷,有更高的追求需要考博士。優點是好找工作,缺點是壓力大。

想要做生物學方面的研究(搞科研)或者生物教學(當生物教師),就可以繼續學習生物科學。

從事科研工作有博士學位才會比較有優勢。大學生物教師要求博士學位,普通初高中生物老師本科學歷或研究生就可以了。優點是比臨床壓力小,缺點是不好找工作。

綜上,你可以根據你想要讀書的年限 ,好不好找工作,壓力大不大這三點來進行選擇。

當然,我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自己認為有趣的事最好。

3樓:Hello 睡神

個人認為該不該轉和專業的錄取分沒有關係,只和你個人的偏好、預期有關。

如果對生物研究比較感興趣,或者打算日後從事生物行業、做生物教師,原本的專業就是最為合適的;

如果希望對醫學領域有所涉獵,或者考慮到做醫生更符合自己的未來規劃,轉專業便勢在必行。

終歸一句,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4樓:崔夜來

雖然特想說繼續學生物,但是生物真的是乙個需要付出許多時間才能有成果的學科。你如果家庭條件可以支援,繼續學到博士沒問題,如果不是有錢有時間的那種,建議轉專業。

5樓:龍靜顏

可以轉,因為繼續生物科學,不知道將來從事科研能不能給人類做一些實打實的貢獻。但當醫生總是可以救死扶傷的。

不過如果不轉的話,做個生物老師,也好。

我是一名大一的學生,學的專業是師範類,我很迷茫,我到底追求的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有很多消極的念頭?

颯風 我大一的時候也很迷茫,也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我猜測這種情況應該很普遍吧,所以沒關係,接受這個暫時迷茫的自己吧。既然不知道自己追求什麼,那我就先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做好,認真學好每一門課,認真對待每次考試,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 我在學好專業課 我是工科生 之餘,每年都會選很多感興趣的通識類選修課...

大一,生物科學專業,有哪些課是可以水的?

專業課千萬千萬不要水,專業課不僅要認真聽,腦袋還要轉起來。這也很好選的,看人才市場要求的技能和考研的專業課,這些不能水。如果不在乎獎項,獎學金,保研,GPA,專業排名的話,可以其中挑學分低的水。公選課之類的可以,必修課絕對不可以,不然你就會哭,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認真聽課,現在大四了,她連一些最基...

我是師範類大學的大一會計學生,想報名參加初級會計考試,有點猶豫,我應該報名嗎?

純洽洽洽 1 會計不是勸退學科,會計是一門非常精密的學科,越是學的深入越會認識到會計的浩渺和複雜。不要懷疑自己的專業,實際上網上勸退的那些基本是自己沒混明白的人。2 會計和語言學 推薦英語或者日語 特別搭,會計和法律特別搭,如果你本科畢業後想就業建議在大學四年期間好好學英語的同時,根據自己的興趣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