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用洛必達法則證明兩個重要極限?

時間 2021-05-06 05:05:25

1樓:

我們用幾和方法來定義了sin(x),cos(x),...

接下來可以用幾何方法證明出 "x趨近於0時,sinx/x的極限為1"

(可詳見 https://www.

)然後,以此可以得到 sin(x)的導數為 cos(x)當這些結果都得到後.

你自然可以用洛必達法則來求本問題1

但是你不能用洛必達法則來證明本題1

2樓:「已登出」

哪兩個極限啊,你倒是在說啥啊

好吧,居然有這種操作。

見卓里奇第一卷第四版的P102

有證明然後洛必達在後面,用洛必達證明難免會落入迴圈論證的問題因為sin的導函式就是借助這個極限給出來的

3樓:鄭懷宇

洛必達法則是正確的,因為假如我們通過了某種特殊的方式去證明了sinx的導數是cosx。最後用洛必達計算lim(x->0) sinx /x=cos(0)=1也是正確的。

但是沒有什麼特殊方式,我們的求導這個符號在計算sinx的導數,實際上必須知道sinx/x趨於0的極限值是1。而你已經知道它的極限值是1了,還證個毛。所以'求'導證明不可取,但是你有什麼方法繞過'求'導直接'得'到導數,那是可以的.

4樓:

我知道你想說啥,我大一也有過這種操作,lim(x→0)sinx/x=lim(x→0)cosx/1=cos0/1=1

2333333333

根號下(1 X平方) X為什麼不能用洛必達法則?

Timothy 這裡可以用,因為洛完之後還是未定式,但是沒結果,洛必達構造的一串串行本質上是數值相等的線性對映,迭代或者也可以這麼說。洛必達法則裡面可沒有這樣一條 這樣的迭代 對映一定會 收斂 成數值。你在計算器上隨便輸入乙個數字,之後一直按cos鍵,他會卡在乙個數字不動,其實就是收斂了,你做的這些...

洛必達法則為什麼會存在失效的情況?

0423 高票答案過於晦澀,請允許我說一說自己對這個問題與洛必達法則的理解。沒錯,盲生你發現了華點。我們對洛必達法則的認識仍停留在使用層面,卻沒有深思它是如何得來的。高數第七版p133下半部分是洛必達法則的證明過程。下面是對這個證明過程的幾點說明 1.為什麼可以假定f a F a 0?答 課本上說 ...

為什麼洛必達法則要求分母導數不為零

不管使用什麼法則,用什麼手段,計算什麼,最起碼每一步都要 有意義 顯然最 沒意義 的情況就是分母為零的時候了。所以,在使用洛必達法則的時候,如果出現分母為0的情況就說明式子本身就沒有意義,就不可能繼續做下去了。另外請注意分辨 分母為0 和分母極限為0,這兩個概念。 龔漫奇 因為分母導數為零時,求導以...